那些永不过时的豪宅典范

2013年08月12日06:59  来源:中奢网

  绿色,尖端科技,豪华,具娱乐性……不难看出目前的豪宅设计趋势正朝着这些方向前进。虽然有些流行趋势往往只是一个转瞬即逝的花俏。但是有一些的经典,会永远保留,并继续影响着未来家居的发展趋势。

那些永不过时的豪宅设计经典范 那些永不过时的豪宅设计经典范
继续简约风 继续简约风

  继续简约风

  那些华而不实的浮夸设计已经不再流行,现代人的奢华生活追求的是一种简约,因为这才能显示出屋主的气质,而不是暴发户的炫耀。我们不难看出,现在家具行业的设计也是走向简约化,简单的线条就已经能让整个家具充满现代设计感。以前中世纪的一些超大型沙发也被更换为精致的布艺沙发,在风格和感觉上都截然不同。

  绿色生活是主流

  严格来说,绿色生活不应该是一种趋势,他应该成为绝对的主流。在豪宅的任何一个地方,我们都可以让绿色停下脚步,用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方法去选购建筑材料,涂料,门窗,地板等等。没有人会觉得,奢侈生活跟环保拉不上关系,反而坚持低碳环保的活法,才是奢侈。因为环保的材料和技术往往要比普通材料付出更多的金钱,这是毋庸置疑的。

  保持必要的豪华

  奢华跟简约并不矛盾,作为豪宅必须要有其“豪华”的元素存在。尽管简约风流行,但是家里还是必须要有一定的奢侈元素。例如桑拿室,目前在豪宅装修中再度流行起来,主浴室或者游泳池都能装配上一个。私人影院当然也是豪宅必不可少的。随着人们越来越愿意“宅”在家中,豪宅的多媒体娱乐设备也变得重要起来,很多业主会愿意将金钱投资在私人家庭娱乐方面,这已经成为了豪宅的首要配置。

  据调查显示,安装私家电梯的业主也有了上升的趋势,特别是住着庞大家族的大型别墅,照顾老人家的出行是很有必要的。

  户外空间的重视

  那些喜欢呆在家里的人,对于户外的活动肯定是趋之若鹜的。门廊,庭院,平台,露台和阳台都不再只是室外空间,而是屋主跟家人团聚,吃饭,甚至是举办party的绝好地方,甚至在户外厨房烹饪的时间也比在室内厨房的时间要长。

  这些户外烹饪区的设计已经渐趋成熟,同时户外高端家电,奢华投影,户外家具等等也变得越来越受欢迎。值得关注的是,随着人们对环境和健康的重视,户外菜园竟然也开始人气飙升了。

  奢侈的户外淋浴

  继户外就餐和娱乐之后,人们又挖掘出新的潮流——户外淋浴。户外淋浴以及户外浴室正在豪宅设计中迅速普及。具有创造性的园林绿化和隐私在设计师的巧手下都可兼得。在50年前,一个家庭有3间卧室和一个以上的浴室或者很少见,但如今已经是寻常事,所以户外浴室也许有一天也会变得司空见惯。也许有人觉得户外淋浴有点太过于乡村feel,但其实恰恰相反,他们是环保的奢侈品。

  越来越智能化的家

  越来越普遍的高科技带给我们生活越来越多的方便。最近由通用电气发明的一种新型发电机可以通过智能手机监测和激活,让业主随时随地都能放心。相信总有一天,可远程控制的触摸屏门栓和空调都不再是新鲜事。智能家电的兴起,在节约能源的基础上给予我们更方便的生活。当然,智能家电的成本也是高昂的,足以匹配我们的豪宅。

  厨房和浴室不再是陪衬

  以前很多人在室内设计上,都会注重客厅和卧室的设计,而忽略厨房和浴室。但随着人们素质和审美的提高,一个设计时尚的厨房和浴室渐渐变得重要。在现代厨房的设计中,正经历一个从传统到现代过渡的阶段。人们都希望厨房的面积能更大,甚至为厨房购买高端家电,配置顶尖的照明系统,厨房逐渐成为了室内的主角之一。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