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天梭与运动的百年渊源与历史弥兴

2014-09-24 16:55:22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公元前490年,人类历史上第一次马拉松比赛,拉开了人类对运动痴迷追求的序幕。诞生于1853年的瑞士著名钟表制造商天梭,与运动的不解之缘可追溯至1883年,天梭开始为体育运动赛事制造专业的计时器。而后,在1938年正式涉足体育运动计时领域,成为众多重要运动和赛事的计时合作伙伴。

  立足传统而不断创新一直植根于天梭的品牌DNA中,在超过160年悠久的历史中,天梭在其产品设计,技术创新,销售网点和市场推广上都一如既往地续写着其品牌理念——“创新,源于传统”。这种对精准计时的苛刻追求与不断创新突破的精神,和运动比赛所倡导的理念不谋而合。今日,天梭为一场场不同的运动盛会提供精准的计时服务,为每一项运动的计时制定具有针对性的精准方案,成为众多运动赛事和盛会的官方指定计时和数据处理的合作伙伴。

  与此同时,天梭也为世界顶级综合性运动会提供计时,在过去数十年见证了许多体坛的重要时刻,其中包括2013年世界大学生夏季及冬季运动会、2007年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泛美运动会、1998年、2002年和2006年亚运会以及今年即将于韩国仁川举行的第十七届亚运会。

  时至今日,精准计时和实时传输比赛结果变得越来越复杂,然而天梭总能成功的挑战极限,每一步都始终如一地追求精准,令比赛变得更为激励。

  悠久的计时传统与领先的制表历史

  体育运动的魅力在于激烈的对抗和竞争,而精准的计时是保证赛事有序进行的关键环节。公元前490年,人类历史上第一次马拉松比赛,拉开了人类对运动痴迷追求的序幕,从此,运动员和运动爱好者们开始痴迷于了解和比赛成绩、距离、胜利者以及速度相关的所有信息。天梭从1883年开始为体育运动赛事制造专业的计时器,并在1938年为在瑞士维拉斯举办的滑雪比赛提供计时服务,正式涉足体育运动计时领域。百余年来,天梭始终致力于以最先进的技术成功地为众多世界级运动赛事提供官方指定计时,确保各项数据的准确记录和传输。

  1878年,天梭将精准的计时功能使用到怀表之上,以天梭计时18K怀表向运动致敬。该怀表使用机械手动上弦,18k黄金,配有三问报时、精度精确到五分之一秒的计时、月历和日期视窗功能。整枚怀表机械结构设计充满了专业性的美感,受到众多热爱运动的绅士所青睐。

1887年,天梭计时18K怀表
图2:1929年天梭运动广告画面

  水上运动

  天梭与运动的渊源,令众多振奋人心的运动与精湛而卓越的钟表共同载入历史画册。1938年,天梭推出了可以在水上运动中佩戴的Camping系列腕表,致力于水上运动钟表的技术研究与开发。该系列腕表采用当时最为先进的腕表制造技术,旋入式闭合系统保证了腕表卓越的防水和防尘性能,精钢表壳配以坚实的表镜,防磁性能卓越,成为当时运动腕表的杰出佳作,该腕表得到了众多钟表爱好者和军队人员的一致青睐。此后,天梭一直在腕表防水性能和精准计时的技术上不断完善和创新。1947年,天梭又推出了可以防震的全新Camping系列,为佩戴者创造了更为卓越的佩戴体验。

1954年,天梭Camping唯思达手表

  1956年,随着防水、防尘、抗磁干扰技术日益成熟,天梭推出了海星(SEASTAR)系列,废弃了原来的塑料涂漆技术,转而采用压力环。20世纪60年代,天梭又开始使用单体硬壳表壳系统,制造了风靡全球的海星七号手表。

1973年,天梭海星(SEASTAR)系列腕表

  1969年,天梭恒星(SIDERAL)系列凭借玻璃纤维表镜和瑞士精钢单体表壳而闻名于世。它是由著名设计师Lucien Gurtner设计。“恒星S”款的表壳不仅防磁而且拥有卓越的高防水性能。

1971年,天梭恒星(SIDERAL)系列腕表

  20世纪70年代,天梭和体育界合作密切,为专项体育运动设计众多专业计时码表。1976年,天梭滑水计时码表诞生,表盘的多种视觉辅助设计,可以帮助滑水爱好者们更方便地把握速度,记录赛程和比赛结果。

1976年,天梭滑水计时码表

  2014年瑞士巴塞尔钟表展上,天梭海星1000 系列腕表受到众多潜水钟表爱好者的瞩目,这是一款全新的自动机械潜水腕表,融入了前沿的时尚设计,性能一流,搭配金属表带或是橡胶表带(都具有潜水延长表带),可以抵御300 米的水压,向下旋转的表冠和表后盖可以进一步增强防水性能。该款腕表还带有自动排氦阀门以及逆时针单向旋转表圈,潜水搭扣和延长表带,以及高亮度的夜光指针和刻度,为潜水者进入深海的安全提供保障。

2014年,天梭海星1000系列自动机械腕表

1 2 3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仁川亚运会 天梭 赵丽颖 秦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