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表展攻略:在香港表展上必做的四件事

2014-09-29 09:37:34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世界上比较大型的钟表展有日内瓦表展、巴塞尔表展,以及现在说的“钟表与奇迹”亚洲高级钟表展,即我们常说的香港表展。来香港看表展其实是件新鲜事,因为去年才举办了第一届。香港表展可以说是给更多中国人,以及其他亚洲各个地区市场的人们提供了更便利的机会去接触那些最顶级品牌最新款的钟表作品。趁着今年第二届香港表展开幕之际,我们也一同看看,到香港看表展必做的几件事吧。

  必做事件一:看表。

万宝龙会在今年表展上展出的迭变II复杂腕表

  既然是表展,当然首要的必做事情就是看表咯!在这里,参观者不仅可以看到来自13家顶级制表品牌,如卡地亚、万宝龙、朗格、罗杰杜彼、沛纳海等13家的最新款作品,甚至有些品牌会提供机会,将这些难得一见的顶级钟表作品让参观者进行试戴和讲解。

卡地亚即将发布的Panthère au Clair de Lune de Cartier腕表,18K玫瑰金表壳,镶嵌395颗钻

  对于那些复杂到一定程度,第一眼真的无法辨别究竟它们有什么功能的腕表来说,这次的表展真的也是它们的大集合,因为,复杂功能表也正是现在钟表的发展局势之一呢。除此之外,镶满了各种钻石、珠宝的天价腕表,也能在表展上一探究竟哟。

  必做事件二:买表。

在表展上,参观者不仅可以看到最新款腕表,同时一些品牌的新款还可提供直接预定或购买。

  在表展上,如果看到了喜欢的表款该怎么办呢?对“土豪们”来说,你们当然可以直接预定买下来啊!据非官方消息,去年的香港表展上,某品牌两天的功夫便卖出去了好几款限量的大钻表,以至于有些去的晚的参观者到了那边后,看到的仅仅是一些展柜。如果你不是“土豪”,如果喜欢这些表的话,当然也有办法,你就拿着手机或者相机拍拍照,以后随时拿出来看看也算是有个念想了。

  必做事件三:体验制表。

表展现场可以看到制表师演示制表过程,图为机刻雕花

  今年的表展上会有制表工作坊的体验。每天上午和下午都会有固定的时间可进行制表体验,参与者可以一起拆装一款机械机芯。另外,一些品牌会把自己的制表师请到香港表展现场,让大家第一时间、身临其境的感受一枚机械腕表是如何制作出来的。这对我们远离瑞士、德国这些制表地的中国人来说是非常难得一见的。

  这些制表师通常会针对制表的某一过程进行演示,如打磨、切割、镶钻等。别小看了这些工序,拿打磨来说,如果对一个小小的机芯零件进行打磨,制表师就要用到5种以上不同的打磨砂纸,对其进行不间断的手工打磨操作,一天8小时不做别的,就这个重复性的工作就足以让工作饱和。

  必做事件四:看明星。

  对明星来说,看表展,特别是在自己家门口看表展,而且看到的都是第一时间发布的新品也是个新鲜事,明星当然也不会错过。去年表展可是星光摧残,云集了无数大腕大咖,刘德华、赵薇、成龙、杨紫琼、Angelababy、刘青云悉数到场。而今年的香港同样不乏明星,据了解,我们一定能看到的就有周迅、张家辉、奥斯卡最佳女主角Cate Blanchett、顶尖国际名模Karolina Kurkova等,有没有很期待!

周迅
张家辉
奥斯卡最佳女主角Cate Blanchett
顶尖国际名模Karolina Kurkova

文章关键词: 香港表展 表展攻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