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核心知识

2013年07月11日07:31  来源:新浪时尚

  5. 如何索要你喜欢的葡萄酒

  在你品尝过一些葡萄酒,形成了自己的看法后,如何跟别人说你想要什么样的酒呢?知道自己喜欢的产地和葡萄品种固然有帮助,不过,是不是还有更好的方法呢?可以尝试描述你喜欢的味道!

  6. 在公众场合喝酒注意不要失态

  葡萄酒是一种适合社交场合的酒。要了解葡萄酒饮用的基本礼仪,它会使你在最令人紧张的用餐场合——如纽约最高级的Per Se餐厅——也能保持镇定自若。

在公众场合喝酒注意不要失态

  7. 大多数葡萄酒应该在什么时候喝?

  市面上90%的葡萄酒应该在上市那年喝掉。不过,有些葡萄酒确实会因陈放而变得更好喝。想知道适合陈放的酒具有哪些特征吗?有4个特征:酸度、单宁、低酒精度、残余糖分。跟你想的一样吗?

大多数葡萄酒应该在什么时候喝?

  8. 为什么每一年产的葡萄酒味道都不一样?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经历:你发现一种好得不得了的葡萄酒,于是买了恨不得有一吨。等你终于消耗掉这些库存,又追加了一批新酒后,你发现它的味道跟原来不一样了。你没有错,看一下酒的年份,很可能你是年份间区别的受害者。年份间区别较明显的葡萄酒往往产自气候较凉爽的地区。如果你是黑皮诺(Pinot Noir)爱好者,要特别注意年份问题。

要特别注意年份问题

  9. 买一瓶说得过去的葡萄酒要花多少钱?

  我们都听说过:有一些非常好的酒很便宜就卖了,有的是通过解密酒的方式(declassified,出于某种原因,酒庄的信息保密),有的是贴牌,有的通过为期3天的紧张拍卖活动。确实,这其中有些酒实在是很值,不过,你不用等打折也一样能买到很好的葡萄酒。买一瓶说得过去的葡萄酒要花多少钱?如果你在餐厅里点了一瓶酒,那瓶酒真正的价格应是多少?

  10. 饮酒是一种冒险

饮酒是一种冒险

  如果你喝酒只是为了喝醉的话,那么你没有体会到葡萄酒带来的种种独特享受。葡萄酒伴随着你的生活体验——不论你在哪里,跟谁在一起。如同生活一样,总有得意和失意时。要拓展自己的认识,勇于尝试新鲜事物。如果你问葡萄酒专家,他们喜欢哪种酒,没有人会给你一个明确的答案。因为事实就是:他们喜欢所有的葡萄酒。

  你看,本文通篇没有讲葡萄酒的制作方法或是酒的颜色的各种细微差别,因为这些并不那么重要。记住,仔细分辨自己所喝的酒,将你的观察所得用于印证找寻新的葡萄酒。

  文、图:http://winefolly.com 译:王晓霞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