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香港最棒人气餐厅:舌尖版“春天的故事”

2014年03月14日07:37  来源:TimeOut北京消费导刊

  导语:在香港永远有吃不完的美味,无论是酒店餐厅还是街头茶餐厅,都会找到让你心头一震的味道,另外自助餐形式由国外首先传到香港,然后传到大陆,所以在香港有着国内最佳品质的自助餐,本次TO找到几家香港最好的自助餐厅以及中西人气餐厅,让你的香港美味之行更加丰富多彩。

香港吃不完的新鲜美味香港吃不完的新鲜美味

  藏在好风景中的好鸭: 沙田18

  虽然没有在繁华的闹市中心,但紧挨着香港中文大学及港铁大学站的沙田凯悦酒店的沙田18餐厅拥有极好的室外风景,并且从未想过能在香港吃到如此地道的烤鸭。烤鸭被片成三盘,分别是净鸭皮、净鸭肉、鸭肉连鸭皮。要先吃鸭皮,放久一会就没有那酥劲儿了,这里的鸭皮几乎一丝肥腻都不挂,不同于传统烤鸭皮提倡的皮要又酥又脆,这里的鸭皮刚入口时酥酥的,然后不用咀嚼也可以化掉,多吃也不会觉得腻,鸭皮蘸砂糖吃更加多了一份香甜。净鸭胸肉则是瘦肉,有几款香口的酱料可选,除了最传统的甜面酱,还有店家自制的XO酱、辣椒酱和豆豉酱,其中XO酱尤为美味,鲜味十足,豆豉也不错。 鸭肉连皮是最适合卷饼的肉质,肥瘦相间,有油香又不会太腻。

  前一段时间餐厅推出“2013悦 享臻选”菜谱,除了有沙田18的东莞菜外,还有上海、广州及北京菜,除了刚才说到的烤鸭,还有甜酸有致、滋味弹牙的蜜饯柑橘煮虎虾,是东莞特色海鲜菜之一。广州名菜羊肚菌鲜鸡鲜味无比,羊肚菌配以去皮去骨、且腌得入味的鸡肉,非常嫩稔。蟹粉炖狮子头中三分肥七分瘦,蘸上蟹粉,伴以用老鸡熬成的上汤,油脂丰富的猪肉入口慢慢溶化,非常滋润。

藏在好风景中的好鸭: 沙田18藏在好风景中的好鸭: 沙田18

  吃到这儿已经很饱足了,但甜品绝对不能错过,腐乳芝士蛋糕、五粮液朱古力冰淇淋,这些中西合璧的名字听起来虽然怪异,但是味道十分神奇,还有茉莉花茶雪糕中淡淡的茉莉花清香与奶的分量配合适中,集合了茶的轻盈与雪糕的邪恶,让人忍不住把整整一碗都吃完了。

  香港新界沙田新界沙田泽祥街18号凯悦酒店4楼(852-37237932),人均消费200元。

  新晋人气西餐厅:CIAK - In The Kitchen

  Ciak的来头其实很强劲,尽管开业时间不久,但可以排进新开西餐厅排名中前三名。老板是米其林三星名厨Umberto Bombana,主厨是他的大弟子,说起他北京食客应该并不陌生,去年开在北京侨福芳草地的Opera Bombana意大利餐厅正是他的北京第一家餐厅。香港新餐厅里一个特色是店内的招牌薄饼和面包皆是由36小时发酵的面团制成,店内的烘焙大师Giuliano Pediconi表示,面团的酵种来自意大利的白葡萄Pinot Grigio,早在2002年已开始培养,而面粉则采用有机面粉,十分讲究。

  菜品方面还是主打意大利菜和比萨,一如他的姊妹餐厅8 1/2 Otto e Mezzo一样,既传统又经常吃到惊喜的味道。餐厅的概念来自意大利电影和文化风格,有开放式厨房同时又像意大利的市场摆放不同的设计类饰品,且到处也挂上了不同的经典电影海报,犹如置身欧洲一样。餐前面包就可以让你大饱口福,多款意大利风味面包配橄榄油便可吃出小麦粉和酵母的天然味道。餐厅入口处还有一个小食外卖区,客人可从柜台拣选自己心仪的意式薄饼、轻食、饮品或甜品,然后到自助座位区内慢慢欣赏着窗外风景,让香港紧张的生活节奏也逐渐慢下来。

  香港中环皇后大道中15号置地广场中庭3楼327-333号铺(852-2522 8869),人均消费300元。

经典茶餐厅:檀岛咖啡饼店(湾仔店)经典茶餐厅:檀岛咖啡饼店(湾仔店)

  经典茶餐厅:檀岛咖啡饼店(湾仔店)

  檀岛这间老茶餐厅,也算是湾仔地标之一吧,而认识到檀岛,都是因为它的蛋挞。门口的装饰及黑板上“净饮双计,斋坐三计,相睇四计,谈情五计,闹交六计,全部做齐(无限)计”,曾几何时成为一时佳话。湾仔一家经营大半世纪的老牌餐厅,一方面以黑板白字忠告顾客,同时打开大门开门迎客。简单的条款乍看颇为霸道,而顾客却大多会心一笑,这就是香港市井小店背后若隐若现的幽默。

  进门由领位的姐姐负责带位,入去后要以最快的速度在心仪座位坐下,慢了,就要继续等了又等。还没坐稳,就会有年纪不小的老伙记询问点什么,茶餐厅有水供应,但盛载水的杯子也较残旧,座位也较其他附近的茶餐厅拥挤一些,但这并不妨碍满屋的食客开心用餐。这里的经典之作前面说了——檀岛蛋挞,食蛋挞一定要酥皮蛋挞,一口咬落去,酥皮松软酥脆有牛油香味,加上蛋浆甜度适中,这才是正宗的香港蛋挞。冒着胆固醇上升之险也得吃一个菠萝油,真的是无法抵挡牛油在热呼呼的餐包里面半融不融的感觉,配上一杯香浓丝滑的奶茶,无论早茶还是下午茶都是一天中最美好的时光。

  香港岛湾仔轩尼诗道176-178号地下及阁楼(852-25751823),人均消费35元。

湾仔人气老牌餐厅 :港湾壹号湾仔人气老牌餐厅 :港湾壹号

  湾仔人气老牌餐厅:港湾壹号

  香港君悦酒店相信无人不晓,各餐厅经常爆满,内里就有一所已有多年历史的中菜厅——港湾壹号。从正门进入,坐着那台甚具历史的子弹电梯,穿越了数层后,到达通猛光明的大厅,高高的楼顶,围绕着维港景色的落地玻璃,木制的家具,历史感应运而出。港湾壹号分为两层,设计意念源自30年代上海大班的豪华府邸。餐厅饱览维多利亚港醉人海景。餐厅主打家常广东菜,另外特设“厨师之桌”,客人除了可参观难得一见的厨房环境外,更可品尝到由名厨李树添师傅即席炮制的当日美食。菜单中,五香脆烧腩,皮脆肉香,一口咬下,又酥又脆的皮与松化的肉化作一体,美味的开始。

  主菜中蟹皇四川虾球将传统打破,蟹皇的甘甜配合上爽口弹牙的虾球,再以四川酱汁来提升两者之鲜味,感到微微香辣的酱汁与鲜甜融合在一起,口感甚好。酥皮烧鲍鱼婆参上,以酥皮覆盖了的炖盅内,酥皮香酥富牛油香,将之蘸上香浓起胶的鲍汁,已很美味,更何况现上炖煮得入味又软滑溜的鲍鱼及婆参,小小的变化,已变成一道佳品。

  最后甜品有香芒冻布甸、椰蓉挞及南乳油香饼,都是让你一口下去就再也停不住的节奏。

  香港港岛湾仔港湾道1号君悦酒店7-8楼 (852- 25847722),人均消费300元。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