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J酒庄:美食美酒之翘楚

2014-05-20 10:54:34 来源:中国葡萄酒信息网 收藏本文

  导语:在索诺玛的第三天,我们参观了位于希尔兹堡(Healdsburg)的J酒庄(J Vineyards &Winery)。看加州葡萄酒协会的行程表上这样写着:我们今天可以简单的吃顿早餐。不禁让人有点纳闷:莫非今天宾馆不提供早餐了?事实是,J 起泡酒酒庄精心准备的美食与美酒等待着我们去品尝!

  一早就参观酒庄,不免让人有些兴奋。此时外面的世界,一切还静悄悄的。酒庄美丽的早晨就要被我们唤醒了!一进酒庄,门上的大写字母“J”跃然眼前。相信一下子你就记住这酒庄标志了!

中葡网海外行(二十七)探索加州之旅:J酒庄——美食美酒之翘楚

  酒庄秋日美景

  带我们参观的是酒庄助理酿酒师Scott Anderson。他首先简单的向我们做了个自我介绍,然后介绍了酒庄的历史。酒庄由Judy Jordan女士创建于1986年。Judy在创建这一酒庄时,她才25岁。Judy对葡萄酒的激情源自她的家庭。他的父母Tom和Sally Jordan年轻时特别热衷于法国葡萄酒和美食,因此特别梦想拥有自己的酒庄。1972年,他们在索诺玛县的亚历山大山谷(Alexander Valley)便创建了Jordan酒庄。Judy建酒庄的梦想就是要生产出最优质的起泡酒。

中葡网海外行(二十七)探索加州之旅:J酒庄——美食美酒之翘楚车间

  之后,我们在二楼俯瞰了酒庄的酿酒车间。Scott介绍说,酒庄在俄罗斯山谷拥有240英亩的葡萄园。俄罗斯山谷独特的气候与地质特点为酿造优 质葡萄酒创造了条件。现在酒庄在此共开辟了9处葡萄园,包括Nicole’s vineyard,Robert Thomas vineyard,Nonny’s vineyard,River Road vineyard,Tear Drop vineyard,Cooper Vineyard,Backdoor vineyard,Bow Tie vineyards以及Canfield vineyard。种植的葡萄品种有霞多丽、黑比诺、灰比诺、皮诺莫尼埃、品诺塔吉等。关于葡萄园的风土,Judy与酒庄的种植团队和酿酒师团队正不遗余 力的进行研究。Judy在斯坦福大学学的就是地质学,因此她对土地是充满热情的。现在酒庄除生产高品质起泡酒外,也生产静止葡萄酒。

中葡网海外行(二十七)探索加州之旅:J酒庄——美食美酒之翘楚起泡酒设备

  参观中我们看到,酒庄有不锈钢发酵罐也有小橡木桶发酵罐。酒庄生产的起泡酒是严格按照传统香槟酒的生产工艺进行的。很少参观起泡酒厂,这次在J 酒庄我们也了解了起泡酒的一些生产流程,像机械转瓶及除渣。在此参观的时候,我们还遇到了酒庄的摄影师,他正在整理自己的作品。一幅幅葡萄园美景呈现在我 们眼前,令人神往。

中葡网海外行(二十七)探索加州之旅:J酒庄——美食美酒之翘楚品酒室

  最后,我们在Bubble room体验了酒庄的美食与美酒搭配。美食与美酒搭配是酒庄推出的最具特色的体验活动。品鉴开始时,酒庄的营销总监Emilie Eliasony以及Vin-de-Cal International公司的总经理MaryAnn Bautovich也加入了我们。据Scott介绍,早在1999年,Judy就创立了葡萄酒与美食搭配这样一个教育项目。在索诺玛,J酒庄也算是起步较 早的。

  5款葡萄酒对应5道菜,每道菜上来就会有专业人士在一旁阐述厨师的搭配创意。通过一些细节,我们感觉到了J酒庄厨艺团队的专业水平。美食做得非常精致,完美地凸显出了葡萄酒的风味。面对眼前的美酒和美食,真让人欲罢不能啊!

中葡网海外行(二十七)探索加州之旅:J酒庄——美食美酒之翘楚美食与美酒搭配

  加州的参观一路走来,我发现J起泡酒酒庄推出的顾客体验活动是最多的。单是葡萄酒的品鉴体验就分不同形式和不同场所,有的在室内不同的品酒室, 有的在室外的露台和葡萄园。不同的品鉴体验活动推出的葡萄酒产品也是不一样的。除此之外,酒庄也承接各种私人聚会活动。顾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场 所,在美丽的葡萄园或在散发酒香的发酵车间、橡木桶车间,无论在哪,酒庄的接待和厨艺团队都将带来最完美的美食和美酒搭配体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