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自助餐的由来:维京海盗

2014-09-22 01:51:10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自助餐被很多人喜爱,不但是因为自助餐的菜肴都比较丰富,而且在不浪费的原则下还可以无限食用,很多人都是“扶着墙进,扶着墙出”意为饿着肚子来吃自助餐,再撑着肚子走。那么自助餐是从何而来的呢?(本文来源于时尚先生网)

自助餐

  实际上自助餐的形式起源于西方,西方厨师会将烹制好的冷、热菜肴及点心陈列在餐厅的长条桌上,然后由客人自己选择自己喜欢的食物,不但减少服务员的工本费,而且客人也会认为十分自由。自助餐距今有1000多年的历史,而这和维京人的生活习惯有着不可磨灭的关系。

自助餐的形式起源于西方

  维京人的生活习惯具有传统的北欧风情,同时他们还有另一个外号“北欧海盗”,他们生活在1000多年前的北欧,即今天的挪威、丹麦和瑞典。我们 都知道海盗就是海上的劫匪,他们依靠缜密的计划和突袭赢取胜利。焦勇奋战的他们却会因为抢占食物而对内部人大打出手,为了这种实物分配不均的现象,海盗头 领决定了这种“自助餐”形式的用食方式。  

维京人的生活习惯具有传统的北欧风情

  正是因为自助餐形式的分配,让维京海盗们意识到,以后掠夺收获越来越多,聚餐的机会也会越来越多,以后不如每次聚餐时都多做一些,同时减少繁冗的用餐礼节和规矩,海盗们可以随意取食。这样一来就不会因为菜上得慢,或是好菜分不均而打架了。

  直到后来这种自助形式演变为一种聚餐,二战的时候更是将这种进食方式引入到美军后方驻地的军用食堂,后来,在社会上流行开来,并渐渐起名为自助餐。时至今日,在俄语中,“自助餐”一词干脆就叫“瑞典桌子”,对于这种就餐形式到是有直接的解释。

文章关键词: 海盗 自助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