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不下去”的时尚编辑们都干嘛去了?

2014年09月18日18:35  时尚专栏  作者:摩登WEEKLY   我有话说

  文:许海玉

  时尚编辑在人们眼里是极其光鲜的职业,每天穿着最漂亮的衣服出席各种party,其实却是个中冷暖自知。除了“大牌衣服搬运工”之外,最经典的调侃就是“每月挣着5000块,给挣3000的人介绍着每月挣1万的人的生活”。一些时尚编辑从杂志跳出来,在另一个领域做得有声有色。以上调侃之外,真正让他们干不下去的理由,是蠢蠢欲动的企图心!

  看看他们都干了什么。

  造型师

  代表人物:韩火火

  曾任《嘉人》杂志时装项目经理

1

  这个在2008年的时装周上骨瘦如柴、满身名牌、发型出位、足蹬5寸高跟鞋,震慑了中外媒体的“妖孽”,如今已经是明星信任的造型师,在各个品牌和节目的走穴想来也是赚得盆满钵溢。

  代表人物:李晖

  曾任《时尚芭莎》、《芭莎男士》及《芭莎珠宝》三刊前任资深时装创意总监

2

  现在是明星大腕们亲密的造型师,除此之外,还创立了“我们的街拍时刻”,成了中国第一个靠街拍赚钱的人。

  设计师

  代表人物:高杨(SimonGao)

  曾任 《时装男士》编辑

3

  如今高杨已经算是最当红的新锐设计师之一,设计的东西趣味十足,今年2月还首次登上了2014秋冬伦敦时装周。

  自媒体

  代表人物:叶子

  曾任《ELLE世界时装之苑》时装编辑

4

  设计师、造型师、模特、艺术指导、创意顾问、视频导演、编剧,现在的叶子是多栖发展,近期她又开了自己的网站LeafGreener,发布自己的设计作品、博客、自己喜欢的潮流单品,吸引了一众粉丝。

  开店

  代表人物:刘晓光

  曾任《时装男士》编辑

5

  今年刘晓光和几个朋友在三里屯开了SANLIPOP店,这个店集合了各种有个性的时装、珠宝、配饰等等,店铺设计感十足。

  去品牌

  代表人物:刘佳

  原任:《精品购物指南》编辑

  现任:七彩云南市场经理

6

  从一个“说话”给大家听的人,转型成为“事件”的制造者,刘佳觉得这种成就感是做媒体时没法得到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时尚 编辑 韩火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