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款“摩登”迷你裙穿搭指南

2014年09月19日14:25  时尚专栏  作者:外滩画报   我有话说

  时间来到 2014 年,未来主义统治 T 台,你也大可以忘记关于迷你裙的所有规则。

  文、编辑:郑亦媛

  按照定义,迷你裙是“长度只及膝盖以上,站立时食指和无名指触及底边”的超短裙,诞生于上世纪“摇摆的 60 年代”。

  不过,今天再穿那些老廓形的A字迷你裙,未免有些过时。时间来到2014年,未来主义统治 T台,你也大可以忘记关于迷你裙的所有规则。

  多变皮革

  略显俗气的皮革迷你裙,可以用层层百褶折出摩登气质;不同材质的拼接则能塑造 A 字裙的现代感。

  街拍示范:

1
2

 单品推荐:

3

  Belstaff“Kaddington”系列皮革百褶迷你裙,约 RMB12000

4

  Theory 皮革针织拼接迷你裙,约 RMB4000

  运动的几何

  Streetwear 已是大势所趋,已如从 70 年代开始风靡的单宁布一样入侵时装的方方面面。通过几何线条勾勒出运动风范的迷你裙,自然将是本季最热。

  街拍示范:

5
6

  单品推荐:

7

  Victoria Beckham Denim 镶边羊毛迷你裙(from net-a-porter.com),约 RMB2800

8

  Isabel Marant 包裹造型迷你裙(from farfetch.com),约 RMB2485

  新式荷叶边

  荷叶边不再中规中矩地盘绕在腰部或者裙摆,反而以更加戏剧性的方式表现着一条迷你裙的棱角。

  街拍示范:

9
1

       单品推荐:

1

  Stella McCartney 波浪形拉链裙裾迷你裙(from farfetch.com),约 RMB6874

1

  Anthony Vaccarello 红色荷叶边拼接迷你裙(from farfetch.com),约 RMB16294

  性感小装饰

  拉链、纽扣、铆钉、甚至回形针,都能为一条布料有限的迷你裙增加有趣的变化。

  街拍示范:

1
1

  单品推荐:

1

  Versus 回形针装饰绉布迷你裙(from net-a-porter.com),约 RMB2100

1

  Versace 纽扣装饰麂皮拼接迷你裙,约 RMB20000

  此外,在膝盖附近徘徊的midi,是上一季最时髦的裙摆长度;到了这一季,“没有最短、只有更多”的口号再次叫响,裙摆长度也被提到了大腿处,用来搭配尖头平底鞋和 oversize 大衣刚刚好。

1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迷你裙 时尚单品 搭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