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数百元才一杯:猫屎咖啡为什么那么贵?

2014-11-08 08:42:35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猫屎咖啡,是用麝香猫排泄出的咖啡豆制作的一种咖啡,也是世界上最昂贵的咖啡,每磅的价格高达几百美元——也就是说,一轮计算下来,在国内200元以下的猫屎咖啡基本可以定死刑。那么,究竟应不应该、值不值得掏两张毛爷爷换一杯猫咪的粑粑汁呢?(来源:Enjoy雅趣)

应不应该、值不值得掏两张毛爷爷换一杯猫咪的粑粑汁呢?

  猫屎咖啡是用麝香猫排泄出的咖啡豆制作的一种咖啡,也是世界上最昂贵的咖啡,每磅的价格高达几百美元。

世界上最昂贵的咖啡

  这种咖啡起源于印尼。18 世纪初,荷兰人在印尼殖民地苏门答腊和爪哇岛一带建立了咖啡种植园,并且禁止当地人采撷和食用自己种植的咖啡果子。印尼当地人无意中发现麝香猫爱吃这些咖啡果子,并且会在在拉粑粑的时候把豆子原封不动的排出来。

印尼当地人无意中发现麝香猫爱吃这些咖啡果子

  麝香猫只会挑最熟最甜的咖啡豆食用,这本身就是一种自然筛选,其次,当地人发现这些豆子经过猫咪胃的发酵,产出的咖啡比普通的更好喝了!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要抵制猫屎咖啡?

  香醇可口的猫屎咖啡渐渐声名远扬,成为国际市场上的抢手货。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要抵制猫屎咖啡?

  原因一:残忍。麝香猫是一种夜行性动物,栖息于丛林地带,食量很小,野生麝香猫产出的咖啡豆非常稀有,只有人工养殖才能获得更多的猫屎咖啡。卫报记者托尼·维尔德是这么报道真相的:“这种害羞的小动物被关在一个狭小、肮脏的笼子里面,被迫不停地吃东西,它们濒临崩溃,互相撕咬自己的同伴,咬自己的腿,拉血,并且一个接一个死去。”

市场上 80% 的猫屎咖啡都是假的

  原因二:市场上 80% 的猫屎咖啡都是假的,诸多咖啡公司会给普通咖啡贴上“猫屎”的标签来抛高价格。即时是来自真正的猫屎,也基本是工业化生产的产物,原生态几乎不可能。

麝香猫的咖啡豆

  原因三:人为喂食麝香猫的咖啡豆没有经过任何筛选,不是品质优异的豆子!

  原因四:猫屎咖啡带动了一股不良的风气,大象屎咖啡,松鼠屎咖啡,鸟屎咖啡都出来了,手段一样的残忍。

  原因五:咖啡豆品质人工筛选技术都这么成熟了,你还真以为不如猫咪的粑粑?

  简而言之,与其被这些商业营销手段欺骗,不如去购买一杯真正注重品质的咖啡!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单向街空间)

文章关键词: 咖啡 猫屎咖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