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奥斯卡获奖电影如何配酒

2015-03-04 09:59:30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北京时间2月23日,2015年第87届奥斯卡颁奖礼在洛杉矶如期而至,各大奖项已经花落各家,《鸟人》可以说是最大的赢家,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摄影奖”以及“最佳导演奖”三项大奖。埃迪.雷德梅恩也凭借《万物理论》获得了最佳男主角。朱莉安摩尔凭借《依然爱丽丝》获得了最佳女主角。好片需要好酒配,我们贴心地为8部热门获奖影片推荐了不同风味的葡萄酒,当你喝上这些葡萄酒的时候,会不会想起这些优质影片呢?(文字来源:酒斛网 图片来源:华尔街时报) 

BIRDMAN (鸟人)

  BIRDMAN (鸟人)

  搭配酒款:2009 KLEIN CONSTANTIA VIN DE CONSTANCE 

  推荐理由:影片主人公是曾红极一时而今荣耀早成明日黄花的好莱坞明星的里根·汤姆森。不甘寂寞的里根转战百老汇,试图通过改编雷蒙德•卡佛的《当我们谈论爱情的时候,我们谈论什么》重新赢得关注与尊重。

  同样,位于南非的Klein Constantia酒庄的Vin de Constance甜酒的历史可以追溯到400年,曾经盛极一时,也是拿破仑最喜欢的葡萄酒之一。但是如今苏玳地区滴金酒庄等等各种优质甜酒蜂拥而出,使得Vin de Constance埋没在了大片优质甜酒酒庄之间。

  一个过气的好莱坞明星,一瓶曾经葡萄酒圈的超级明星,这样的搭配妙不可言。只是影片最后,由Michael Keaton饰演的“鸟人”获得了重生,而Vin de Constance的现状大家也是有目共睹,至少听说过这瓶酒的人也并不是很多。

SELMA(塞尔玛)

  SELMA(塞尔玛)

  推荐酒款:2010 TORBRECK THE STEADING

  推荐理由:历史传记题材电影《塞尔玛》聚焦的是美国民权斗士马丁·路德·金1965年组织的“由塞尔玛向蒙哥马利进军”行动。

  一部严肃的电影需要一瓶严肃的葡萄酒来衬托。

  1994年,Torbreck酒庄庄主Dave Powell在澳大利亚建立了酒庄,至今虽只有20多年的历史,却在巴洛萨谷上拥有一些最古老的葡萄酒,也逐渐成为当地最重要的酒庄。2010年的Steading采用老藤歌海娜、西拉和慕合怀特混酿而成,风味凝练,结构复杂。

AMERCIAN SNIPER(美国狙击手)

  AMERCIAN SNIPER(美国狙击手)

  推荐酒款:HIDALGO MANZANILLA PASADA PASTRANA

  推荐理由:这是一部略带沉重的历史传记类影片,讲述的是美军海豹部队传奇狙击手Clint Eastwood的一生,也是对人性的一种审视.

  欣赏这样一部略带沉重的电影,一瓶酒体轻盈,果香花香四溢的葡萄酒就会显得略微轻浮。 而这样一款入口略干有力,经过酒桶多年成年的Manzanilla很容易让人产生一种丰富稳重的感觉。喝上一口Manzanilla,看一部这样的电影,充分感受美国硬汉心中的铁血以及其讽刺的人生。

WHIPLASH(爆裂鼓手)

  WHIPLASH(爆裂鼓手)

  推荐酒款:2013 PAZO DE VILLAREI

  推荐理由:爆裂鼓手讲述的是一个一心想成为顶级鼓手的少年的故事。某晚他在学校练习时被魔鬼导师弗莱彻相中,进入正规乐队,同时也开始为追求完美付出代价。期间少年在学习过程中的疯狂穿插激烈、冲满带感的鼓声和爵士音乐都令人热血沸腾。

  这样的一部电影自然需要一瓶充满带感的葡萄酒相配。果香扑鼻、活力十足的西班牙阿尔巴利诺(Albariño)酿造的葡萄酒就是非常好的一个代表。阿尔巴利诺是一种来自西班牙北部加利西亚省(Galicia)的白葡萄,地处大西洋海岸的加利西亚省雨水很多,但阿尔巴利诺松散的果簇和厚厚的皮能抵抗雨水,防止果实腐烂,用它生产出的干型芳香型葡萄酒带有核果、柑橘和一丝矿物香气,酸度较高。有一种“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感觉。这里推荐的是2013 Pazo de Villarei。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葡萄酒 奥斯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