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金汤力

  金汤力(Gin Tonic) 

金汤力金汤力

  推荐理由:

  据说这款鸡尾酒是英国士兵在印度作战时,为了应付名为疟疾将金酒和汤力水混合发现的。如今的金汤力当然不能有效的抗击疟疾,但这种微微带有苦味,易于调配,能各种变化的鸡尾酒已经有万千粉丝了。

  口感:很简单的酒,没有那么花哨。青柠的香气,加上柠檬和二氧化碳的冲击感,直白的告诉你夏日透心凉的畅快。

  诞生地:英国西北部

  配料:琴酒(Gin)和汤力水视调酒师喜好混合,根据不同品牌的琴酒,加入不同的辅料调味(柠檬或黑胡椒最为常见)。

  烈度:2.5

  琴费士(Gin Fizz) 

琴费士琴费士

  推荐理由:

  原料中基酒为琴酒,故名“杜松子汽酒”。这款酒可以用为到新酒吧后对调酒师的最佳测试。口味受调酒师的水平影响较大。

  口感特色:闻到酒香的那一刻——仿佛躺在河岸的草坪上,享受着清风透彻,午后阳光透过柳树,泻下斑斑光亮,在清清的水纹里,闪闪发光。琴费士特有的凉爽口感就是这样夏日里的习习凉风,因此特别适合在夏季饮用。

  诞生地:美国

  配料:琴酒、柠檬汁、糖水、苏打水按照4.5:3:1:8混合,可微有调整。

  烈度:2

  戴克利(Daiquiri) 

戴克利戴克利

  推荐理由:

  历史上著名酒鬼海明威旅居古巴时最喜欢的饮料。传闻,当时正处写作瓶颈期的海明威,得以慰藉他痛苦的就是这杯叫做戴克利的鸡尾酒,几乎每天在酒吧喝完两杯后还要再外带两杯回家,也许frozen Daiquiri真是陪伴他渡过低潮期,写出获得诺贝尔奖名著《老人与海》的功臣。

  口感: 巧妙的融合了酒香、青柠清新的香气,以及酸度和砂糖的淡淡甜味,清爽却不显淡薄,给人神清气爽的感觉。

  诞生地:古巴

  配料:白朗姆酒,青柠汁,糖浆按9:5:3混合,糖浆可用一勺白砂糖代替,通常戴克利还会加入各种水果和果汁进行调味,比如上图便是现在非常流行的草莓戴克利。

  烈度:3

  亚历山大(Alexander) 

亚历山大亚历山大

  推荐理由:

  奶油鸡尾酒中知名度最高的一款。传说这款酒出现在十九世纪,英国的国王与皇后亚历山大(Alexandra)的婚礼上,调酒师特意调制了这款鸡尾酒献给美丽的皇后,祝福他们甜蜜的爱情。

  口感: 在巧克力和奶油的丝滑甜美中,夹杂着白兰地的清冽、爽口,让人回味无穷

  诞生地:英国

  配料:干邑,白巧克力利口酒和淡奶油按1:1:1混合

  烈度:3.5

  教父(Godfather) 

教父教父

  推荐理由:

  充满男子汉气息的硬朗味道,虽然发源地已经无法考证,但是总觉得跟电影《教父》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男孩子点这个不会错。

  口感: 威士忌的馥郁芳香和杏仁利口酒的浓厚味道,它将威士忌的芳香和杏仁酒的浓厚完美地结合到一起。

  诞生地: 无从考证

  配料:苏格兰威士忌和苦杏仁利口酒1:1混合。

  烈度:3.5

上一页 1 2

文章关键词: 鸡尾酒 酒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