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衣榜样:嫁给钻石男的偏偏是她们

2015年06月16日16:36  时尚专栏  作者:Modish饼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Modish饼

  你以为这篇文是鸡汤?那真的是是想多了!其实咱们是要来看看穿衣的重要性,当然弱弱滴,你非要说它是篇伪鸡汤也未尝不可。

  这两天你一定被瑞典王子菲利普(Carl Philip)的大婚疯狂刷屏,王妃Sofia Hellqvist的任性史助攻成为赤裸裸的谈资。在狂虐一帮单身狗之后,You know,王子本来就不多,单身族里又一个被灭了…

  婚礼上带错戒指的王子纠正后与Sofia Hellqvist微笑凝视后深情相吻,真真羡煞旁人。

  这皇室婚礼不仅全国瞩目还受到了各个国家皇室的祝福,纷纷前往参加婚礼(除了英国皇室)。

  说到这咱们顺道看皇室成员们参加婚礼都穿的什么~咱在《参加婚礼怎么穿?》一文中可都说过了,浪漫的印花、清新暖意的糖果色……都是出席婚礼的实用之选,看皇室们的示范可还对味儿?

  说回这对新人,你要以为但凡皇室的结合都是带着满满祝福开始,那你就错啦。家境普通的Sofia Hellqvist25岁以真人秀明星(在欧洲,真人秀明星一般都代表着恶俗和低端)出道,刚出道便长期酗酒,做过内衣模特,为男性杂志拍半裸照不说,还曾经和4女5男在酒店里聚会被狗仔拍到,甚至还因满身纹身遭到皇室的反对。

  但成功的转型的她不仅将福布斯杂志评选出的“全球最炙手可热的皇室成员之一”艺术运动样样拿手的Carl Philip成功拿下,还将丹麦皇室轻松摆平为自己压“负面”,也赢得了丹麦民众越来越多的支持。成功的上演了现实版灰姑娘+风月俏佳人的双重戏码。

  你要问饼她都做了些什么?你瞧她真的很努力。成为皇室的一员的秘诀就是从内到外都做大改变,除了戒掉一些不良爱好外,Sofia 特意去接受了各种皇室礼仪培训,成立了慈善项目专门帮助非洲的受虐儿童,当然最直观的抛弃了各种性感衣裙,改穿起了得体的长裙以及长到膝盖的正装。

  要改变自己的身份和形象,总是需要内在的填充,但最直观的面貌和形象上,穿搭上的改变到底有多重要?大嘴美女朱莉亚·罗伯茨在《风月俏佳人》从出身贫贱的妓女到收获百万的企业巨头就是最好示范。

  无独有偶,早在1964年赫本饰演的《窈窕淑女》里,从卖花女被中产阶层语言学教授Higgins改造成优雅贵妇,就是从改变穿着开始。So,别再抱怨社会的“以貌取人”,人靠衣装本就是一条约定俗成的理论。

  回到Sofia,作为一枚高情商的聪明女子,要做一名合格的王妃,她明白搞定“周围人”和民众舆论的重要性,用各种清新色彩的礼服搭配灿烂地笑就能凸显自己的阳光与亲和力。

  打造优雅的知性,小西装、衬衫、连衣裙、套装,尤其是膝盖附近的裙长都是必需品。

  当然。初期的转型必然是一个学习的过程,Sofia的穿衣之路就被指是名凯特王妃的copy者。

  众所周知,各种温和色系的裙装可都是Kate的戏码。

  而知性优雅也正是kate的专属,如出一辙的藏蓝西装就早被kate成功“三杀”,且套套搭配都完全适合自己的知性又大方。

  当然无论照搬与否,饼菇凉早强调过,找到适合自己的穿衣榜样对形成个人风格至关重要,至少Sofia的范本找的即准确又copy起来豪无难度。要形成自我风格,只不过还需多做琢磨才能更加轻车熟路。

  更何况但凡努力的姑娘总是人所共睹,你越努力就会发现越多人在帮你。搞定一个不按常理出牌,常年流连夜店的花花公子,Sofia自身的魅力也不可小觑,你可别以为灰姑娘都是“清纯”、“长的好看”的戏码。

  说到,成功手下“钻石男”,那么新的王室时尚偶像凯特王妃咱们也不得不提。克劳蒂亚·约瑟夫就曾这样评论她:凯特完全是个平民家族出身的女孩,但她已成为全球瞩目的英国王妃。她从一个贫困的工薪阶层家庭,如何克服种种困难走到上流社会,除了其所做的种种努力之外,凯特还展现了她迷人的风采和尊贵的教养。她不仅成绩优异而且还是个善于把握爱之机遇的成熟女孩。正是这样一个平民女孩迷倒了温莎皇室成员,成为全球瞩目的耀眼王妃。

  总的来说,kate王妃的穿搭经可以这样总结:习惯用简洁的纯色系打造干净的即视感,尤其钟情于清新浅色系突出自己的亲民,善于用各种各样裁剪利落的小洋装打造优雅的知性风采,利用膝盖之上的裙装显高,巧妙的配以高腰线法则打造绝好比例,善于选择容易被普通民众接受并copy的平价品牌,各种各样的一衣多穿塑造“节俭”的好形象,……都让她名副其实成为了独一无二的皇室偶像。(当然还有被她宠幸无数回的裸色鞋)

  凯特那海量的衣橱绝对不是咱一两句就能打住滴,很久前饼菇凉也早早扒过这女女,真希望最近晋身一对“好”字妈咪的kate多出些带娃穿搭让咱们能再扒上一波。

  好啦,说了人家妈,萌死人的这对“好字”Prince George与Princess Charlotte的有爱合照咱也来回顾一P,咱继续~

  说到收下钻石王老五+花花公子,不得不提的一定还有治愈53岁万人迷George Clooney不婚症的美大状Amal Alamuddin。两人去年9月的婚礼也引起了广泛关注,你要知道克鲁尼结束和女演员塔莉亚·巴尔萨姆在1993年离婚后,可是几次三番表示“不会再考虑结婚”,可如今大叔眼中总是满满爱意。

  你要以为Amal Alamuddin是高攀?那你就错啦。据说交过21个女朋友的大叔可不被Amal闺蜜们看好。George Clooney本人在Entertainment News采访时也大方说:她是我见过最聪明的人……她在国际法庭上辩护的样子太让我骄傲了。并毫不避讳表明:“是我高攀她。”那你以为Amal是怎么收服了这位花花公子?

  1 够努力的人生才能成为榜样

  Amal在1978年出生在一个黎巴嫩家庭。她的父母分别是报社编辑和大学老师。在她很小的时候就举家移民到了英国。从牛津的圣休斯学院毕业后,Amal又去了纽约大学法律学院,从此成为了一位法律执业人员,专攻人权法。在进入一家伦敦辩护律师事务所之前,她进入联合国办公室任职,担任了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和维基解密创办者Julian Assange的辩护律师,还曾经为安南就叙利亚事件提供人权方面的法律咨询。(这一段摘globalblue)

  没错她本人是全世界最顶尖的人权/国际法律师之一 ,还是一名大学讲师和法律书籍作者。除此之外Amal精通四种语言,英语、阿拉伯语、法语和……时尚。

  2 无论何时自己都必须“美美的”

  George说:“她手上在办11个案子,还要去(哥伦比亚大学)教书,竟然还有(精力)去想‘我要穿那条裙子’,实在太疯狂了!不过看她这个样子挺让人着迷的,因为她的品位真的很好。”没错,Amal总是有让自己保持美美的,永远成为焦点的能力。

  Amal的日常着装女人味儿十足却又不失知性干练。搭配上也可圈可点。比如婚礼前惊艳四座的白色和条纹连体裤打造优雅即视感,并轻松秀出大长腿。

  她懂得用精致的小套装用来出席重要场合。如右图穿Chanel斜纹呢米色套装,珍珠饰扣尽现优雅,搭配以黑色手袋和高跟鞋增添律师的专业气质。

  而日常工作,一件简洁干净的onepiece小洋装连衣裙就能打造干练不失甜美的形象。

  当然就是各种需要搭配功力的单品,她也能穿的绝对得体又好看。关于这一点,繁忙的她会很聪明全身copy品牌模特搭。

  离开工作的空闲时间,Amal还知道用破洞牛仔裤、短打、印花……等潮流元素穿出不一样的chic时尚感,让自己保持新鲜迷人。

  总之,内外兼修,每一点都值得老George拿出来炫耀的她可是全方位的拿下了这钻石男。哦对,说了这么长,咱如今应该称呼她为Amal Clooney啦。

  盘点到这里,这些征服了钻石男们的女人们可都是个顶个的努力,你要知道征服见过太多市面的王老五,你需要的可是魅力,王老五们从不缺美女,只有真正有魅力的女人才能收的才人归。

  而这种魅力并不源自天生,你除了需要时刻保持光鲜亮丽,懂得在不同的场合打造不同的自己,让自己看起来得体你还需要有足够的“能力”与他们匹敌。想要做到这些,用同样成功的娜塔丽·波特曼的话说是你需要的不过是“努力更努力”。当然,你要相信纵使不嫁王老五,她们也能活得个顶个的精彩。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榜样 修炼 品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