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今夏只买一条裙子 一定是蕾丝裙

2015年06月18日15:44  时尚专栏  作者: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黎贝卡 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蕾丝这种经典材质,在今夏的潮流趋势中持续升温。正在进行的伦敦时装周上,Burberry发布了2016年春夏新装,把蕾丝“丧心病狂”地用到了男装上。感受一下~

  帮我传图的海苔同学直呼蕾丝这个玩意儿实在太娘不能忍我也是醉了~人家男装都用上蕾丝了,身为女人,你们还好意思说这种话吗?

  因为常常被用在睡衣和婚纱中,所以很多人觉得它代表了小女人作风和性暗示~成见太深,以至于我身边自称女汉纸的人都对它避之不及,真是想对她们翻白眼。

  其实蕾丝本身并不“娘”,它和其他材质一样,关键还是看怎么运用怎么搭配。在黎贝卡心目中,蕾丝是一种可塑性很强的材质,可以穿得恶俗不堪也可以穿得仙气飘飘,可以隆重到登台表演也可以穿着去海边度假,可以柔媚动人也可以又酷又帅……甚至实用到可以一年四季常穿常新。

  如果今夏只能入一条裙子,那么它一定要是蕾丝裙~

  蕾丝从来没有退出过时尚舞台,这两年还全面升温~除了继续在红毯上唱主角外,在各种街拍中也是大热元素。

  Emma Stone出席戛纳电影节时身穿蕾丝迷你裙。

  Beyonce经常用蕾丝透视装做红毯战袍。

  不管是明星还是潮人都很擅长用蕾丝裙打造精致的街拍Look。

  Taylor Swift

  维密天使Candice

  Jessica Stein穿出浓浓度假风

  刘雯这条拼接蕾丝裙也很美

  她们都是穿着蕾丝裙却风格迥异。因为不同的图案、颜色、裁剪与搭配方法,会穿出不同的风情。你也许会说,看她们穿,美则美矣,还是有点Over啊,毕竟我们身为普通人,不用走红毯,也不会天天街拍凹造型,穿蕾丝裙会不会太浮夸?

  你们知道婚纱为什么那么美吗,因为蕾丝美啊!不过正因为最著名的蕾丝裙——婚纱的存在,它总被人与“隆重”划上等号。其实蕾丝裙不一定就代表隆重。它也是个百搭单品,不同款式风格不同的搭配就可以满足不同场合的需求。

  一、穿出性感风情

  我忘了在知乎还是豆瓣上看过一个帖子,标题叫做“为什么直男都爱蕾丝裙”,底下好多人在说直男LOW。这种心态真是让人堪忧啊~虽然不必刻意迎合直男癌患者的审美,但不妨想想,为什么他们对蕾丝有这么大的好感?其实未必就是因为性暗示,而是因为蕾丝这种东西,柔软精致,很容易让人放下心防。

  蕾丝裙尤其是红色蕾丝裙,一旦材质好剪裁好,分分钟美艳度蹭蹭蹭~

  白色蕾丝裹身裙没有红色那么张扬,寡姐这身有一种恰到好处的性感。

  如果约会的话,不妨选择更甜蜜系的粉色或者粉裸色。

  二、穿出知性大方的职场范

  刚刚说完它可以打造性感风情,又来说它知性大方,闹呢?!我们用图说话吧~

  凯特王妃出席很多活动时都会选择蕾丝裙。选购原则也很简单:剪裁简洁大方不透肉。

  这种设计比较复古的蕾丝裙,配大包可以上班,换上手拿包就可以参加酒会咯。

  三、隆重场合的战袍

  后台常常有人来问,公司年会穿什么,喝喜酒穿什么,同学聚会穿什么~真是衣到用时方恨少。在之前那篇“学会搭配前,先学会买”的专题里,黎贝卡说过,每个人的衣柜里都应该有一条“战袍”以备不时之需。如果你希望找到一件稍微正式,但又不是很夸张的“战袍”,蕾丝裙就是不错的选择。

  如果觉得大面积的蕾丝很难驾驭,可以选择这种小面积的蕾丝装饰。

  四、妥妥度假风

  在之前做过的海边度假怎么穿的推送中,后台反馈的好评度最高的度假装之一就是蕾丝裙。只要换上平底鞋,戴上帽子,蕾丝裙就可以直接从舞台上过渡到海边,是不是很神奇?

  不止是海边,其他场合的旅行度假也都可以,比如音乐节或户外大型节日。

  五、日常休闲风

  就算是在日常穿搭中,蕾丝裙的利用率也是很高的。化解蕾丝裙过于女性化和隆重感的办法有很多。

  比如说腰带。

  夸张项链。

  系上丝巾。

  六、蕾丝裙也可以穿得又酷又帅

  在大家印象中要么甜美要么性感的蕾丝,也可以穿得又酷又帅。外搭牛仔衬衫、机车皮衣、小西装等都是不错的选择,不同的搭配能让同一条蕾丝裙展现不同风格。

  比如搭配小西装。

  时尚博主Chiara Ferragni用来搭配小外套。

  搭配机车皮衣。

  帅气的机车皮衣能够中和蕾丝裙的温柔,非常时髦。

  还有你衣柜里一定有的牛仔外套。

  蕾丝裙搭配高跟鞋自然是风情满满,搭配不那么女性化的踝靴、平底鞋就休闲放松多了。

  配上马丁靴则帅哭了~

  说了这么多蕾丝裙的好处,那么要怎样才能选到一条既适合自己又适合日常穿搭的蕾丝裙呢?

  首先长度最好不要太长。蕾丝裙一旦长,就会显得比较隆重。裙长最好在膝盖左右,可正式可休闲,最能满足在各种场合自由切换的功能性。如果你不是纸片人,那么选择的裙摆不要太膨胀,以直身款的款式为佳,适当强调腰身。

  太宽松的款式只有高瘦白妹子才能穿出仙气,大部分人都会穿成睡衣。

  如果一定要穿长裙,透视的下摆是个不错的选择。

  其次是图案的选择。在大多数情况下,图案越小越显瘦,图案越大越有膨胀感。

  有膨胀感的大图案。

  显瘦的小花纹。

  还可以运用拼接材质扬长补短。蕾丝的材质非常重要这个无需多说,如果又硬又粗糙,就会显得很廉价,再怎么搭配也救不了。不过,我要说的材质是指,如果担心自己无法驾驭大面积的蕾丝,可以选择不同材质与蕾丝的拼接。选择不同材质与蕾丝拼接形成反差,还可以掩饰身材的缺点,扬长补短。

  软硬材质对比,形成的反差越大,看上去就越纤细。比如Blake Lively 这条Monique Lhuillier的红色蕾丝长裙,蕾丝与皮革的拼接营造出一种强烈的冲突感,很好地突出了腰部曲线。

  拼接材质蕾丝裙

  钟小姐这身偏保守,但很适合微胖有麒麟臂又平胸的梨形身材妹子哈哈。

  腰部的蕾丝设计让款式普通的小白裙变得别致起来,显得腰更细。

  还要把握好透视程度。蕾丝裙的透视是一种高级的“露”,若隐若现才更性感。蕾丝这种充满魔性的元素,露胸露大腿的款式都要慎选。比如这样就有点太火爆了。

  这样的透视程度就比较合适,微胖星人穿也不违和哦~

  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一点就是:买贵的。蕾丝之所以饱受成见之苦,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太多劣质的蕾丝裙导致这个本身冒着仙气的元素竟然给了大家cheap的感觉。所以要买蕾丝,就在自己的承受范围内挑选最好的吧。

  单品推荐:

  蕾丝裙的品牌有很多,经典的比如D&G的红色蕾丝裙,Valentino、StellaMcCartney等,都有很多选择,还有Self-Portrait、For love and lemons、Maje等,都出了很好看的蕾丝裙。

  Self-Portrait 不算很贵却美到冒泡的蕾丝裙它家有很多,但海淘网一放出来就迅速被抢光。很多2000-3000人民币可以拿下。

  Tadashi Shoji Two-Tone Lace Dress ($368)

  Lauren Ralph Lauren Dress - Embellished Lace($324)

  Endless Rose Lace Shift Dress ($87)

  新浪微博 :@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投稿:missshopping_li@qq.com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蕾丝裙 裙子 选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