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涨姿势 如何在家煎一块满分牛排

2016-01-27 06:30:00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吃牛排并不一定要去西餐厅正襟危坐,掌握技巧,在家也能煎出专业水平。选一块好牛肉,练练技术,你也能煎出像样的牛排,吃货的小胃口和好胜心双重满足。

关注微信公众号“有腔有调”,查 
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 有腔有调”,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煎牛排最好的方法是明火炙烤,持续均匀加热的同时还能烤出漂亮的格纹。条纹锅的发明让你不必兴师动众地架起烧烤炉也能Get牛排的漂亮花纹。

  如果没有条纹锅,一口厚底铸铁煎锅也足以为牛排均匀提供超高温,出色完成任务。毕竟,主要还是看人。

  在家里用平底锅煎牛排,最好选用1-2.5厘米厚的牛肉,否则很难煎熟;如果有烤箱配合,则可以尝试厚点的牛排。

  菲力牛排兼顾瘦肉和油花,最适合在家煎,也可以根据爱好选择脂肪含量较高的肋眼或肉质结实的牛肩胛肉

  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牛排内部温度只有3-4℃,不能立刻烹饪,最好在常温中放置30分钟,让牛排里外达到20℃ 左右,这样牛排可以更快煎熟,汁水也不会流失太多。

  需要注意,牛排不要用水冲洗,这样会导致牛肉纤维松散,味道打折。解冻后只需要用厨房纸蘸着吸一下就可以了。

  好的牛排无需酱汁调味,只要把海盐和现磨黑胡椒均匀撒在牛排上下两侧,腌制3-5分钟即可。撒香料时,手最少高于牛排30公分,这样能保证撒的均匀。

  如果不讨厌大蒜的味道,可以用对半切开的生大蒜在生牛肉上擦一下,你懂的。

  千万别用黄油煎牛排,厚重的黄油味会抢了牛排的风头。橄榄油也没必要,高温煎炸会破坏其营养。选家里常用的植物油即可,油只需几滴,锅烧得足够热,微微冒白烟时便可下锅。

  刚放入锅的牛排不要着急别动,煎到牛排一面逐渐变为金黄色再翻面。正反两面各煎2-3分钟,不要轻易挪动以免受热不均。煎烤牛肉最好使用夹子,筷子不易翻面。

  若选择西冷牛排这种边缘有脂肪的肉肉,最后记得把牛排立起来煎一下,脂肪表皮会非常酥脆,和瘦肉一起吃超香。

  牛排也需要醒肉!牛排出锅后放在一边儿自然冷却,静置5-10分钟。在这个过程里牛排其实还在继续受热,如果出锅就切会打断外层纤维的焦化变硬,导致内部肉汁流失。吃之前可以把醒好的肉放回平底锅上再稍微煎一下。

  倒上一杯葡萄酒,开吃吧。

文章关键词: 牛排 牛肉 煎牛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