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权者手撕ayawawa,男权癌笑了

2016年01月26日17:09  时尚专栏  作者:美人的底气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美人的底气 王珣

  男权至上的男人常常最离不开的就是女人,号称女权的女人往往最不能没有的就是男人。

  最近不断看到有女权者手撕网络红人ayawawa,各种深挖和爆料,说她的理论荼毒了女人的心灵种种。女人和女人互撕最无聊的地方就在于,说着说着正事就扯远了,什么毕业野鸡大学,嫁了个屌丝丈夫,靠教授女人讨好男人的技巧赚钱买别墅开豪车,又嘲弄去世的博士产妇因为不漂亮才会被逼着生孩子,说什么“多吞精”可以治疗产前子痫,等等。凡人但凡想把自己弄成个“XX大师”或是“XX精神导师”的时候,自己多半就已经有点“神经病”了。北医三院产妇之死,受过高等教育的女人为丈夫生儿子的拼死之路,是中国社会男权依旧在荼毒女性的悲哀,如此恶劣的男人没人去撕,ayawawa一时得意忘形的胡说八道,就惹得众多女权者去撕女人,男权癌笑了。

  ayawawa在微博上粉丝250万,微信公号篇篇阅读10万+,以擅长回答各种两性问题见长,据说很受一些女性粉丝喜爱。一年前也有人推荐过她的公号,但说实话,独立意识比较强的女性不会认同ayawawa的观点,可国内大批生活在四、五线城市和农村的女人更多,当她们连养活自己的能力都欠缺的时候,谈独立根本就是白扯。而ayawawa的聪明就在这里了,来问问题的读者想听什么她就回答什么,比如“家庭暴力怎么办?”,她说“你不要离婚,但可以学点讨好男人的本事让自己少挨打”;比如“男人劈腿和出轨怎么办?”,她说“你如何把自己变美让男人神魂颠倒顾不上外面的女人”。就那些问出这种问题又分不了手、离不掉婚的女人来说,ayawawa的回答没什么错啊,她有如此之巨的粉丝一点也不奇怪,因为社会需求旺盛。

  通过各种方式来问我问题的读者很多,我能抽空回复的也是给A计划和B计划,A计划是你想要过的生活,B计划是你只能过的生活。大多数人在问问题的时候其实是知道答案的,因为自己做不到才到处找解药,而解药就是你自己,你既得的就是你应得的。前段时间偶尔打开一封邮件,女人说自己没工作在家带孩子,丈夫高兴了给个20块、30块,不高兴了家也不顾就泡网吧。我在一篇文章中提到这个问题,因为值得我们思考的是,连100块都不给的男人居然也能娶妻生子。结果第二天就收到那个女人破口大骂的邮件,说自己生活的地方女人都是这样的,她发邮件给了好几位作家,人家都是安慰她,只有我这样写。她果然不是来寻求真相的,只是来要安慰的,其实人家过得也挺好,反正孩子怎么养都能长大,一直穷养自己的女人,给她再多的钱也不知道该如何富养出有用的孩子。女人没有觉醒的意识,男人癌永远乐在其中僵而不死,而这种意识不是靠对抗男人主张女权获得,而是教育,这是社会的责任和父母的责任。

  错过了受教育和被关爱的最佳阶段,有些女人就会去关注ayawawa,她在教女人如何讨好男人以便获得利益最大化,别反抗就可以少挨打,如何快乐忍耐丈夫出轨,至少这些理论在分不掉和离不掉的女人看来很实用,可操作性更强。在有些女人还停留在“嫁汉嫁汉穿衣吃饭”的人生阶段,说独立才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提离婚才是吃饱了撑的,尽管我从不认为有能被饿死的成年人,但凡勤快点你都能有份能养活自己的事情做。女性独立崛起不是靠喊口号实现的,实在独立不了的女人也得活下去吧,打捞能打捞的心灵,捞不上来的就只有她男人这根救命稻草了,她的男人再渣也是她的衣食父母。ayawawa教女人变漂亮点、学聪明点总是没什么错的吧,至于谁需要看和怎么用,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没用的一笑了之,真蠢的也危害不了社会。荼毒个屁啊,那种容易被洗脑的又好吃懒做的,就是不被ayawawa的理论“荼毒”,自己也好不到哪里去,更不可能由此加入到女权者的行列里,立马爬到男人头上作威作福,这也需要非同一般的能力。

  男权至上的男人常常最离不开的就是女人,而号称女权的女人往往最不能没有的就是男人。身边所谓的女权大多还是男权社会的衍生品,大概分为两类:一是各种原因后的单身或是单亲,二是守着自己家男人热炕头教别的女人不相信男人。前一类不论相不相信爱情心里都埋着或是伤害或是渴望,面对生活和情感女性再强也欠缺男性思维,雌雄同体带来的恶果就是喜欢事事针尖对麦芒,以为权利和驾驭就是平等。后一类人则纯属打酱油,要么是什么都不缺就是缺关注,要么是什么都缺才会话太多,一旦失去了身后的依靠她立马沦为废墟,比任何人都需要所谓的情感专家。女人什么时候把平等和尊重放在第一位,并且为此拼尽全力去努力的时候,男人才会真正开始反思自己,你能和男人同一片天空打拼才是平等,你被男人尊重自然不缺真爱。这样的平等和尊重不是喊出来,而是做出来的,或许就是一件事情上的认真和不妥协,被你坚持了好多年。你够资格赢得好男人的爱情吗?你和一个尊重你的好男人谈过恋爱过过日子吗?哪怕离散你也因此获得了成长和提升吗?没有,那就闭嘴。

  又弱又丑又穷的人往往都有一颗玻璃心,一碰就炸毛生怕自己被别人看不起,对任何人都防备生怕自己被欺骗,没有异性缘还偏偏嘴巴硬,喜欢和同性开撕还专门人身攻击,还最怕担责任基本就是欺软怕硬,你当然会被逼进生活的角落被幸福遗忘。而那些经济和精神都独立的女人,因为更有底气才更没有了戾气,反而容易发现生活中细碎的美好,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做好力所能及的事,她当然会被这个世界温柔相待。女人,还是先承认自己内心的真实需求吧,你就算什么都不缺了,也优秀到不能再优秀了,可还是缺一个爱你、呵护你、并且不离不弃守护你一生的好男人。

  岁月有着悄然无息的巨大力量,事事皆是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如果你不将就不适合自己的情感,不甘心在如此苍白无趣的生活中放弃自己,那就早日觉醒和重新出发。我相信,有一天你会站在我的年纪,感受你如此独一无二的精彩人生。

  王珣,笔名“芙蓉树下”,新浪点击千万名博,知名两性情感作家,畅销书作者,新锐编剧。已出版作品——女性情感文集:《美人的底气》《重遇20岁的自己》《遇见懂爱的自己:100个幸福的理由》《为什么白头到老这么难》;长篇小说:《婆婆,我的非常闺蜜》《试用期千金》。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ayawawa 女人 女权 男权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