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十款大日历腕表 表盘上的明眸善睐

2014-10-30 07:44:16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大日历腕表,顾名思义是具有日期显示功能的腕表,而大日历则是以开窗式日历表显示方式显示日期。大日历显示的每一个日期都是由两个标有数字的圆盘相组合而成,不仅制作工艺上更为复杂高级,而且读取日期也更容易。(来源:YOKA男士网)

Lange 1家族

  上世纪三四十年代,芝柏表首先发明了大日历。但由于这项功能结构复杂,技术也不够成熟,几乎无人问津,直到朗格于九十年代推出了Lange 1家族后,大日历功能才真正进入发展时期。此后,大日历手表市场可谓百花齐放,以大日历显示作为招牌技艺的德系手表品牌朗格和格拉苏蒂自然是其中的领军品牌,而随着2896机芯(以ETA-2892 A2自动机芯为基础研发)的问世,使得更多的品牌也有了制造大日历手表的资本。

  一般说来,大日历腕表的价格都在10万元以上,并不是说这项功能有多复杂,它的难度主要在于占据了机芯较大的位置从而改变了机芯的结构,而且一般大日历腕表同时搭配了世界时、月相等复杂功能,使得具备这项功能的腕表都价值不菲。

  大日历功能的特色:

大日历功能特色

  其一是美观和易读。无论是标识十位还是个位数字的字盘,每一个的尺寸相较于一般转盘式的日历视窗都要大上一些,更不用说两个字盘相组合以后了。这样一来,大日历的视窗便如一对明眸被放置于表盘之上,自然要比普通的日历窗口醒目许多,更增添了整枚手表的雅致与大气;

  其二是复杂。相比循环运作的一般日历盘机构,以两字盘相配合的方式显示日期的大日历装置甚至还包含了“逢十进位”这些逻辑性的原理,机构运作起来的复杂性可见一斑,同时两枚大号的数字盘也更加占据机芯的体积,增加了机芯设计的难度。这也是大日历手表价格偏高的关键因素。

  不同位置的大日历

12点位:罗杰杜彼La-Monegasque玫瑰金飞行陀飞轮手表

  陀飞轮一般情况下会被安置在手表的六点和十二点位。不过这只La-Monegasque玫瑰金飞行陀飞轮手表却独辟蹊径地将大日历视窗置于十二点位,而同为偏圆形设计的飞行陀飞轮和动力储存装置则分居八点和四点位,三者互成犄角之势,共同组成了一个稳固的三角形。

11点位:宝齐莱柏拉维Calendar周历手表

  宝齐莱历时三年研发出的基础自动上弦机芯CFBA1000于2011年问世,通过这枚量产的半成品机芯,宝齐莱得以将诸多实用功能付诸其上——比如大日历功能。宝齐莱柏拉维Calendar周历手表所搭载的CFBA1004机芯也是以其为基础,在被设置于十一点位的大日历窗和位于九点位的星期视窗之外,手表位于表盘内圈的周数显示圈也格外抢眼,值得注意的是,为了避免在那些特别的拥有多一个周的年份出现无法显示的问题,这款手表增设了第53个周的显示,而非采用一般52周显示的惯例。

6点位:宝珀L-evolution系列Super Trofeo双追针飞返计时表

  以跑车“Super Trofeo”命名的这枚手表,也如同举世闻名的兰博基尼公牛标志一般,一眼望去便能从它通体包覆的黑色碳纤维材质中感受到那十足的霸气。而在这只旨在纪念宝珀与兰博基尼合作的手表,运动的元素自然不可或缺:比如双追针计时功能,模仿油盖外观的计时按钮,9点位的徽章式计时小表盘乃至红色的超大号数字时标……就连六点位上大日历盘亦有了些许巧妙的变化,盘面的数字被设计成更具现代感的数码样式,所有细节都勾勒出了此款腕表活力四射的风格。

1 2 3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腕表 大日历 朗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