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如此抢镜!那些“不务正业”的腕表绝了!

2015-04-26 07:08:28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时间,在大家的意识中是以什么方式来呈现的呢?是古老的日晷、广场上的钟摆,还是斗转星移、云卷云舒;是月光下的疏影横斜水清浅,还是烛光下的闲敲棋子落灯花?是灯红酒绿到孤灯一人的影子,还是日渐斑白的鬓发?当你试着去触摸着无形的时间,你会发现现实是那么冰冷、时间是那么无情,但当你想到在无尽的时间里所经历的、所感受的、所收获的,你又会发现时间其实留下了宝贵的财富。我们不需要时间孤零零、直愣愣地矗立在那个地方,而需要更多的沉淀凸显时间的伟大与智慧。(来源:腕表之家)

雅克德罗推出金雕锦鲤时分小针,这样静谧柔美的画面,真是让人醉了

  如果在你的印象中,腕表只是一个时间的显示工具,那就太OUT了,就像手机早已经不是打电话、发短信的通讯工具,而是逐步演变成了一个智能产品一样。如今苹果都已经推出了承载一身功能的Apple Watch,想必大家对于附加值、高科技早已屡见不鲜。但是,这都不影响传统手表的坚固地位,传统的制表业在显示计时的同时,融入了更多制表师的天才创意,融入了更多天马行空的设计,即使苹果在新高,传统制表依旧抢镜!下面,就跟随编辑的介绍一起看几款“不务正业”的腕表吧。

  醉在旖旎时光

  雅克德罗历来以山雀的形象,令人印象深刻,然而这次巴塞尔表展上令我难以忘记的却是另外一款绝美的腕表。表盘上的一只栩栩如生的蝴蝶,一飞而过,带来的春天的气息和温暖的问候,带来了一片花海,闭眼想象一下,那种众花蔟开的场景,简直美到沉醉……细细看,可以发现蝴蝶的身姿、花纹、触角,都刻画地形象逼真,时分小秒盘位于表盘的上方,让点滴的指针在花海中转动,时间仿佛就此凝滞。

蝶舞芳丛(The Butterfly Journey)腕表

  表盘上的细节之美凸显雅克德罗对于珐琅(champlevé)技术的高深技艺,以及品牌对于自然之美的灵活掌握与挥洒。最后,这款腕表抢镜的重点在于这不仅仅是一款腕表,蝶舞芳丛(The Butterfly Journey)腕表拥有八枚,八幅情景虽然都刻画了蝶飞花海的场景,却流露出不同的韵味,好似一部浪漫的“春天的故事”。

蝶舞芳丛(The Butterfly Journey)腕表拥有八枚

  出奇在时尚里

  Chanel、LV、Hermès这些在圈里的时尚品牌,向来以前卫、个性、时尚,在服装、皮包、香水、化妆品等行业占有不可撼动的地位,然而谈到钟表。很多人可能觉得,钟表对于这些品牌只是附件品,多一个推广产品线而已,并不会有太多的新潮与创意,然而事实却令人不得不为这些品牌折服。

爱马仕全新推出的Slim dʼHermès Koma Kurabe 腕表

  在今年的巴塞尔表展中, 爱马仕全新推出的Slim dʼHermès Koma Kurabe 腕表,这款表之所以进入我的视野范围,是因为这如梦似幻的日本古典风情太迷人了。不知道再看的读者有多少去过日本的,日本虽然在中国人的心中有一个不可抹去的“历史情节”,但是它的民俗文化、技术工艺依旧是不可抹消的。Slim dʼHermès Koma Kurabe 腕表呈现的是“Koma Kurabe”日本古代赛马盛事,采用了日本传统“赤绘细描”艺术,以微绘手法勾划出多种层次的红色,细致入微的图案尽在艺术大师福岛武山的手上。

腕表呈现的是“Koma Kurabe”日本古代赛马盛事

  如果说是雅克德罗演绎珐琅技术、伯爵演绎微绘,反而可能不会令人觉得很那么吸引,然而作为一个不是专门以表为主的品牌,竟能将这款表的工艺之美演绎到如此地步,令人着实爱不释手。而且这细小的赤绘,在一笔一画的勾勒中,画面随之栩栩如生地呈现。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腕表 宝格丽 宝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