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要像林青霞一样优雅老去

2015年04月21日14:19  时尚专栏  作者:作势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作势

  一抹樱桃红来一点梨花白,年过六旬的林青霞,近日出席卡地亚活动时,再以优雅姿态向我们诠释了“美人不恐迟暮”。岁月似在她身后暗暗凝练出一道淡淡光环,如影随形,足以令旁人“黯然失色”。

  如果不透露林青霞的年龄,仅看图说话,你能猜到她去年11月刚过完六十大寿吗?地心引力没有放过略微松弛的脸颊,身材也像幸福生活般日渐圆满,但那如火焰燃烧的红,仍旧撩拨得一丝丝意乱情迷。换上Lanvin真丝V领“浴袍”的她,笑容如水,举手投足皆优雅得体,身影美若一抹清幽的床前明月光。

1
1
1
1
1
1

  看着她的侧影,有时候会想,怎么会有人这么美丽而不自知?

  时间在这个女人面前似乎瞬间静止,你看她面对镜头的每一幅面孔,似乎有无数动人故事倾诉,又似乎简单干净得如同一抹白墙。六十而知天命,在走过大半段人森后,林美人修炼得道的,自是一颗透明包容的心。今年的《VOGUE》一月刊,就把这样一位”永远不甘心停在老地方”的女人,呈现在了我们眼前。

1
1
1
1
1
1
1

  这组由陈曼掌镜的大片中,林青霞和继女邢嘉倩共同出镜,尽显不同年龄段的女性随性之美。

  去年十一月,邀请一众好友在半岛酒店庆祝生日的林青霞,霸气十足地把大红大绿穿了遍,虽然网上贴图早已满天飞,还是想随手贴几张。毕竟,没几个女人敢在这个年纪镇住这些妖气十足的浓艳色彩。

1
1
1

  明明步入老年,体态神情却宛如中年,那女神在中年时期,岂不是如同少女?没错,这组上世纪90年代初拍摄于法国的照片,记录的正是四十不惑的林青霞。看她回眸一笑,看她摆出带有年代感的老土Pose,没有皱纹、眼袋来“捣蛋”,眼角眉梢尽是雀跃着少女的纯真。

1
1
1
1
1

  除了感叹上帝对她的偏爱,我们也得庆幸还好这个时代发明了“美颜相机”和X图秀秀来救场,不然我们四十岁的时候如何是好。

  画风突变的时刻即将来临,同为高龄美人,有人优雅自如老去,有人则永远顶着“天山童姥”的皮囊不屈抗争,请深吸一口气,硬着头皮迎来59岁还在扮演少女的刘晓庆……奶奶。“刘奶奶”似乎对自己在新戏《我有一个梦》中的少女造型相当满意,隔三岔五抱着“牺牲小我 娱乐大家”的精神抛出嫩颜剧照。

  比如下面这估计县城洗头小妹都会嫌弃的齐刘海刷子,两根可以当扫帚使的大粗辫子造型……为什么这个年代的电视剧还会粗线这样的形象!

1
1

  跨过三十岁就无法穿出来的蝴蝶结连身裙……也粗线了,真不知道造型师是拦不住刘奶奶“公主病”发作,还是已经默默认命。

1
1

  还有一眼望去就像从夜市摊里批发的镂空蓝白花短袖,配合各种靠玻尿酸和肉毒针剂撑出打的“少女”神态……晓庆姐,这是何苦啊?

1
1
1

  与相对低调的林青霞不同,晓庆大姐非常热衷在微博秀出“不老容颜”,文字功底“了得”的她在微博开辟了《晓庆聊影事儿》专栏,主要介绍影星、电影,顺便每条都附上一张自己近照……昨天,还附上一张自己之前在斯坦福大学活力四射的照片。虽然也算是驻颜有术,但总觉得有种违和感。

1

  原谅我太贪玩,把晓庆大姐在斯坦福校园里热身的一套自由体操运动做成了Gif图。能蹦这么高,可见身体素质倍棒,在此表示佩服……少女心可以有,但过度泛滥就不好了。

1

  为公平起见,我也在此奉上晓庆大姐在迈入四十岁门槛时的一组美照。那可谓她的人生巅峰时刻,一部电视剧《武则天》火遍大江南北,上小学的我也跟着大人追剧,回想起晓庆大姐微微蹙眉眼波含情的神态,酥软到股子里。

  那个时候的晓庆姐,会笑会落泪,面部表情可比现在丰富多了,你们懂……

1
1
1

  30多岁时晓庆姐和姜文合作《芙蓉镇》,圆乎乎的脸蛋,眉清目秀,笑起来像面团般甜软。看完旧照,只想捶胸顿足问一句:一辈人心目中的女神,怎么走着走着就走偏了……

1
1

  如果你有耐心看到这里,历史性激动人心的一刻即将来临,两位“女神”竟然曾经合体过……不知亲们作何感想?

1
1

  既然无法阻挡容颜衰逝的脚步,为何不像林青霞那样坦然接受呢?拥有成熟韵味的女人,也许羡慕年轻姑娘的青春活力,殊不知二十出头的姑娘也许正盼着蜕变成沉稳优雅的女人。美人不怕迟暮,迟暮还自寻难堪才可怕,不矫情,不装嫩,不强求,用一颗最简单质朴的心接受漫长岁月的蹂碾,生活自然会给予你最想得到的馈赠。

1
1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林青霞 优雅 女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