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时尚只吃青春饭 盘点时尚圈的“不老神话”

2013年08月02日07:19  来源:精品网

  导语:提到时尚行业,相信不少圈外人都会耸耸肩双手一摊嘀咕上两句:那不就是一个混青春饭的场子吗?坦白说,我们也都曾经对此表示疑惑,就像是人处于青春期时怀疑这个世界似的,但是渐渐一些人用他们的方式告诉我们事实并非如此。

  杀回马枪的大有人在

  又到秋冬系列广告上市的时间,不少品牌都揭晓了最新一季的广告片,Jimmy Choo也不例外。片中出现了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演员得奖者Nicole Kidman的身影,不得不承认她的身影让我们多少感到些错愕,并不是说腕儿的分量不够,只不过原本以为Jimmy Choo会花钱请一位更年轻的时装Icon来担任代言人。这些年Nicole Kidman在经营自己形象上一直很卖力也很成功,特别是她的红毯look鲜有失手的时候。然而即便如此,努力回想她出演的广告能想起来的也就是Chanel No5:画面定格在一条亮闪闪的项链挂在雪白后背上,想来也是好几年前的事了吧,现在的代言人都换成Brad Pitt了。为什么Jimmy Choo会选择Nicole Kidman,而不是时下更红的人气更高的,抑或是新一届奥斯卡影后Jennifer Lawrence呢?Jimmy Choo的创意总监Sandra Choi给出的答案是,唯有她才可以抓住本季Jimmy Choo系列想要传达的氛围,展现他们眼中女人应有的多方面性格,比如说坚强、性感,比如说浑身散发着一股诱人的神秘感。听起来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因为他们认为Nicole Kidman比黄毛丫头片子更压得住台面呢?

Nicole Kidman 假发演绎Jimmy Choo 最新广告片

  事实上Nicole Kidman并不是唯一一位曾经大红大紫过现在温度有所下降、最重要的是年纪不轻品牌却还会砸重金邀请出来做代言拍广告的明星,如果你有关注过品牌广告片这方面,便会发现品牌邀请老而弥坚的艺人做代言已成为一个趋势。

  还记得 Julianne Moore在去年曾经为Bvlgari拍摄广告赤身裸体真空上阵,只用一只手提包遮挡住关键部位,本来是吸引游客的重要广告却被威尼斯市长以有伤风化的缘由要求撤换下来,当然撤换广告只是小插曲一枚了。淡出时尚版块多时偶尔在娱乐版块露个小脸的时尚Icon Sienna Miller,也在这个秋天为Burberry演绎了本季的广告大片。启用大龄一族的还有Lanvin,同样是在去年,Alber Elbaz找来几位18岁到80岁不等的不同年龄段的非模特来为他的系列拍摄广告。广告刊出后,得到人们议论最多的换句话说令人印象最深的非82岁的舞蹈家 Jacquie Tajah Murdock莫属了。人们谈论她是因为深深被她身上散发出的妩媚和优雅的气质所吸引,并一致认为她的性感丝毫没有输给广告片中其他年龄小的姑娘们,论起韵味来说反而更胜一筹,甚至毫不避讳地将其看做是岁月给Jacquie Tajah Murdock最好的恩泽。

Sienna Miller 和男友激情出镜Burberry 秋冬广告大片

  力邀有一定阅历经历过岁月洗礼、有沉淀的大龄一族来代言拍广告是最时髦的事情,亦是各大时装屋品牌总监最乐意做的事情,就像Saint Laurent Paris的Hedi Slimane近来也搞了一个与音乐家合作的项目,收到邀请的几乎是清一色的“老人家”、老面孔。美国的John Varvatos本季也是特邀了80岁的传奇乡村摇滚音乐人Willie Nelson代言。当然岁月给予男人和女人不同的礼物,熟男和熟女对于年龄的敏感程度或者说市场都不尽相同,但是现在的情况是年龄小的未必吃香,正太抢不过大叔,萝莉也没有御姐吃得开,在好莱坞和时尚圈这样的情况越来越明显。

  年龄不是用来减分而是加分武器

  年轻的躯体固然诱人,可是风韵却需要拿时间来交换。人人都说时间是把杀猪刀,刀刀催人老,可是这把锋利的刀摆在一些女人面前非但成不了减分利器,反倒被她们加以利用成为加分的法宝。红毯女神Cate Blanchett,别的不说你就看她走红毯时穿戴的品牌,哪一个不是当红的品牌,当红的品牌意味着会有很多明星都想要借来穿去红毯,特别是品牌中最红的那几件,所以就足以说明这位“女神”的实力了,年轻的红星都借不到的服装都被她一网打尽了。

Cate Blanchett

  素有英伦超模教母之称的Kate Moss前阵子在伦敦街头拍广告时使用年轻替身模特的消息被狗仔队爆出后,闹得沸沸扬扬满城皆知,不过我们今天讨论的重点不在这则新闻的八卦方面,而是Kate Moss拿着巨额代言费连任了Stuart Witzman代言人这事儿,而且听说这一季品牌给的代言费比起上一个季度又高了不少。不过这都算不了什么,比起发生在Kate Moss身上的其他新鲜事来说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了。作为一代超模,毋庸置疑的是她必须是数以万计男人心目中的女神代表,但是Kate Moss今年也毕竟39岁了,与90后新生代超模相比生理上的下滑是不争的事实。可你知道吗?她竟然击败了所有的前辈、同辈以及晚辈,赤裸裸地登上了《Playboy》杂志60周年刊的封面,而且更有意思的是《Playboy》周年刊从来都只是用经典的兔子图案做封面,Kate Moss算得上是破天荒的第一位人类。

Kate Moss 拿着巨额代言费连任了Stuart Witzman 代言人

  有一类大众偶像,他们年轻时站稳了脚跟在大众心中留下了属于自己的位置,在后来的岁月中凭借多方努力和经营维持住江湖地位不动摇是一件值得称赞骄傲的事情,那么那些个后来成名的大龄女星们岂不是要把大牙笑掉了。

《欲望都市》电影剧照

  从《Sex and The City》中脱颖而出的四位女星Sarah Jessica Parker、Kristin Davis、Cynthia Nixon和Kim Cattrall就非常具有代表性,为首的亦是日后名气最大的Sarah Jessica Parker出演该片时已经30几岁了,而在此之前她也是职业演员,可就在美国也没多少人知道,绝对属于三线开外的小艺人。但就是这部剧成就了她,走红后她也顺理成章成功挤入了时尚偶像的阵营,甚至一跃成为纽约地区最具人气的时尚Icon,可想而知举着钱找上门来请她做代言拍广告的多得数不清,几年后她就拥有了自己的服装和香水品牌。可同样是演Carrie这个生活在曼哈顿地区的时髦女郎,前传《The Carrie Diaries》从各方面来比较都无法与《Sex and The City》相抗衡,收视率还不如《Gossip Girl》,演员Anna Sophia Robb收获的人气更不能与Sarah Jessica Parker当年的相提并论,每每有记者提到这个问题,20几岁的Anna Sophia Robb都显得相当尴尬,内心估计也不太是滋味儿吧。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