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向105年历史的《WWD女装日报》说再见

2015-04-27 11:36:09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4月24日消息,WWD把一周五天的日报改成每日数字版内容覆盖,不再纸质发行。24日出版的女装日报(WWD)成为集团出版的最后一份日报。

105年历史的《WWD女装日报》停止纸质发行105年历史的《WWD女装日报》停止纸质发行

  不是你不明白,是这个世界变化快。在受到互联网冲击和媒体多元化、全球信息网络覆盖的冲击,已有105年历史的《WWD女装日报》停止纸质发行。这无疑是对纸媒甚至实体行业的又一次冲击。

 以下是女装日报(WWD)发布的声明:今天,我们向延续几代的早晨读报习惯告别。 这将是WWD最后一版纸质报纸。我们停下来,向新闻报纸和有着105年历史的新闻行业致敬。

  几十年前,在东12街道上,一座老旧的Fairchild建筑里,焦虑的记者们在办公桌前吸烟,截稿日一到,地下室里巨大的印刷机便会启动,整栋楼都为之震动。老前辈们至今仍会谈论当时的印刷机是如何让整栋大楼都晃动起来,那是代表着一天紧张的新闻报道工作结束的愉快之声。有一段时间,编辑们甚至能推出晚间新闻。如今,再没有周期新闻,整个新闻界都是即时媒体的天下。科技泛滥,新闻消息也在泛滥。吵嚷的排版机和电报机已经被安静的服务器和各种键盘、应用工具、搜索引擎、URL、PDF、CMS、APP等淘汰。

  我们都知道,科技的飞速发展已经颠覆全行业的传统商业模式。Facebook的市值已超越可口可乐。但对于新闻行业的人而言,两个最令人振奋的转变是全球信息网络的加速和即时化。我们计划充分使用这些工具,我们不会放过任何一条当日新闻。

  我们也不会放弃纸质新闻业务。我们会在4月29日推出WWD周刊,内容将更具深度,包括时评和美图。随时随地,你都能找到我们。尽管每天日落时,已不再有印刷机晃动我们的地板,但我们保证会将我们的服务器用到极致。

  除了传媒行业受到了互联网的冲击外,奢侈品行业也没能逃过。今年Chanel宣布部分经典包款在全球调价的信息,而官方给出的信息除了受到货币影响外,2016年的电商拓展也是一大原因。在此之前,Burberry等奢侈品尝试与电商联手,虽然结果未必圆满,不过科技和互联网对于时尚产业和传媒领域的改变正在进行。(部分内容转自:时尚头条网)

文章关键词: WWD 纸质 停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