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好中长裙 ,和女人味儿不见不散

2015年04月24日17:46  时尚专栏  作者:Modish饼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Modish饼

  饼菇凉偷了个闲回顾了一部老电影《远离天堂》(Far from Heaven),朱丽安摩尔穿着50s的标志性伞裙在剧中女人味儿十足,落落大方尽显优雅。一刷评论,一水儿的服装“赞”。于是饼菇凉准备来八一八这件不在火爆的潮流中却从不落伍的风格感百搭单品——Full midi skirt。

1

  先来一张电影截图,整部剧尽显唯美,顺道再找来海报让姑娘们一赏,也是足足的复古时髦感。

1

  当然,阔摆裙早在三四十年代起就是女性化的标志性单品,而midi长度(过膝盖的中长款)的阔摆裙更是风靡了整个50年代。

1

  以50年代为背景的影视剧中你都能看到它的身影,例如说《罗马假日》里,赫本饰演的安妮公主穿着白衬衫和大摆裙游览罗马城的情景让人印象深刻。

4

  爱追美剧的姑娘们一定也不会陌生,比如以50年代为背景的《广告狂人》就不乏其身影。尤其是詹纽瑞·琼斯饰演的Don draper前妻用各种伞裙凸显了自己的优雅美艳风情万种。

5

  说了那么多,阔摆伞裙本就是凌驾于趋势之上的在任何年代都能不曾没落的风格性单品,能够让任何女人穿起来都性感迷人。例如钟爱伞裙的Dior,每一季都以此廓形创作和设计。

44

  凯利再遇艾登时穿着的紫色阔摆裙就来自Dior。

3

  除了以上,阔摆伞裙还是不少时尚Icon们的标志性单品。比如说喜欢运用X型凸显女人味的性感女神,脱衣舞娘Dita von teese。

2

  再比如透着浓浓复古优雅气息的饼家女神俄罗斯四人帮之一的名媛Ulyana。

4

  当然毋庸置疑女神的同名品牌Ulyana Sergeenko,也以此廓形为主打。

4

  咱们曾介绍过的“最会穿衣”的Blair Eadie,也有不少穿着阔摆裙的经典美搭。

  4

  说了那么多,其实哪位时尚达人的衣橱里又会少了这精彩的单品呢?无论何时一条full skirt就能让雌性激素上身,散发出浓浓女人味儿,约会、参加婚礼、同学聚会,都能成为你的不二之选。更何况选择一条你钟爱的色彩/印花,打造你的专属风格,她将永不落伍。这单品,翻翻你娘亲的衣橱,说不定里边就躺着一条甚至N条。

4

  Full skirt能够轻松的打造出X型,是无论高矮胖瘦各个年龄均可选择的万能星。更是微胖,尤其大腿粗壮姑娘们的福音,范小胖范爷就将此裙穿的极好。

  选择一条适合你的full skirt,你所需要做的就是:按照你的腰围,挑选你中意的色彩和适合你的裙长。

4

  说了那么多,咱们到底要如何驾驭这条结束在小腿肚中间的Full midi skirt呢?

  1 白衬衫

  咱早说过基础单品是所有特色单品的有效陪衬。搭配白衬衫能让你利落干练的同时不失女人味,轻松出入职场。

4

  2 针织衫

  女人味与温柔向来都是标配,所以基础单品套头针织衫搭配阔摆裙能让你流露出十足的优雅(短发也不例外)。这一组绝配适合你满满女主人气势居家迎接来访的友客,留心搭配的姑娘一定在不少影视剧中看到过这样的场合着装。

4

  3 T恤

  如果你想弱化阔摆裙带来的隆重感,那么一件休闲T恤能做到有效中和,无需多费头脑,按照咱的玩色系列,挑选适当的纯色的T就可轻松搭配。

4

  4 条纹T

  如果你的阔摆裙色彩沉重或艳丽,选择一件条纹T就能轻松平衡驾驭并住体积感强的半裙。这里咱还有两个谁穿都好看的经典套路:

  条纹T驾驭沉闷的黑色阔摆半裙。

4

  条纹T驾驭鲜艳醒目的大红色阔摆裙。

4

  5 牛仔衬衫

  不同于白衬衫的职场属性,牛仔衬衫更加休闲,在denim正火的时下,拿出你的牛仔衬衫搭配上衣橱中合适的那条阔摆半裙就能轻松的in fashion。

4

  5 短打T

  除了上述基础单品,用短打上衣搭配阔摆裙,微微露出你的腰部,能够让你看起来性感又俏皮减龄。

4

  同理你也可以为你的普通T打个结就能搭出显高的短打搭即视感。

4

  6 各种上衣

  作为即位列特色风格单品又在基础单品清单中占有一席之地的百搭款,你只需要掌握好配色,特色上衣也能轻松match。

4

  如果你的阔摆半裙是印花款,除了简单的黑白灰纯色Top可以与之相匹配,挑选印花中的某一点睛色的同色上衣也是不出错的完整感搭配法则。

4

  从选择上来说,如果阔摆伞裙让你觉得太正式微隆重,那么挑选垂坠感强的雪纺、真丝等材质,能够有效降低阔摆裙的膨胀程度,当然其他材质也可留心类似的款式设计,如此挑选即可。

4

  小个子姑娘担心自己被“大裙摆淹没”?那么也遵从上一条降低膨胀感。

图:152cm小个子姑娘duma图:152cm小个子姑娘duma

  另外,白色阔摆裙也是驾驭起来最为容易又能在夏日为你带来清新感,今年不少品牌都纷纷推出。值得注意的是:冷色星人挑选雪白色,暖色星人尝试米白色即可。

4

  关于鞋子的适配,脚踝不粗壮的姑娘并不挑剔,根据你的全身单品选择饼菇凉强调过的呼应和点睛法则进行搭配。

4

  但腿短/小腿短粗星人,甚搭平底鞋,这裙子有跟鞋才是王道。

1

  如果你需要让自己的小腿看起来更细些,那么饼强调过万万变的裸色鞋就是你的最佳选择。

1

  最后的最后,如果你的阔摆伞裙安一个随心所欲抄手的安全感兜儿这样真真甚好!

1

  饼说哪里买:

↑kate spade 2015春夏系列↑kate spade 2015春夏系列
↑Maje这条还有白色,今夏深受欢迎↑Maje这条还有白色,今夏深受欢迎
↑Maje这条还有白色,今夏深受欢迎↑Maje这条还有白色,今夏深受欢迎
↑这条440美元的alice + olivia Calista褶皱半身裙,膨胀感适合,shopbop有售。↑这条440美元的alice + olivia Calista褶皱半身裙,膨胀感适合,shopbop有售。
↑95美元的BB DakotaAldis Cool Grass 阔摆半裙,shopbop有售。↑95美元的BB DakotaAldis Cool Grass 阔摆半裙,shopbop有售。
↑Club Monaco Huette半身裙,179.5美元shopbop有售。↑Club Monaco Huette半身裙,179.5美元shopbop有售。
↑ASOS PREMIUM 欧根纱刺绣伞裙,原价838,折后419人民币.↑ASOS PREMIUM 欧根纱刺绣伞裙,原价838,折后419人民币。
↑TOPSHOP半身裙,620人民币在售。↑TOPSHOP半身裙,620人民币在售。

  饼菇凉的话:

  今夏白色的阔摆半裙相当火爆,各个品牌都能寻觅到它的踪影哦。当然它还是永不落伍的好搭单品,你的那条夏日搭起来吧~

4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伞裙 单品 女人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