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伦敦设计宣言:我酷故我在 不爱靠边站

2014-09-15 12:53:48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记得曾经和来自伦敦的朋友聊天,问他们更喜欢巴黎还是伦敦,他们说,巴黎真的很时髦,但还是会更爱伦敦,因为伦敦就是要更酷一些。用这句话来概括伦敦时装周第三天的几场大秀再合适不过:“咱伦敦,可能没啥特别的,只不过就是更酷一点。”

London:我酷故我在

  没有了那么多商业束缚,伦敦的设计大师们甩开膀子做自己,也同样鼓励女人骄傲秀自己。比如西太后Vivienne Westwood,在自己的副线品牌Vivienne Westwood Red Label秀场上鼓动大家为即将到来的苏格兰独立公投投上赞成票。你以为被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白金汉宫授勋能留住她的心吗?图样图森破啊!西太后用行动向大家游说:“咱收拾收拾走人吧!”

Vivienne Westwood 2015春夏女装

  T台上的表现也是西太后强大内心的写照,宽阔的肩线设计让女人的背影强壮又有力,海盗爷一般的巨大黑帽子一下子就把看秀人的思绪拉到暗黑的海盗船上,再回头来看T台上女孩们的装束:略显凌乱的长发、暗黑系的眼妆和唇妆、蓬松的肩线被腰封收紧在胸部以下、垂坠在胸前和臂弯的松软布料……当她们一起直直盯着你时,眼里散射出的正是“我酷我骄傲”的标语。

Vivienne Westwood 2015春夏女装系列
Vivienne Westwood 2015春夏系列

  说到“大女人”,不得不提到Paul Smith老爷子,一直以来他对穿西装的女人有着特别的喜爱,但不同于YSL过于距离感的吸烟装,老爷子的“西装大女人”因为条纹和印花的加入,柔软了不少。他不断的尝试把男装的、女装的混合杂糅在一起,让女人们用纤细柔美的线条,把原本属于男装的硬朗打碎重塑,成为一种难以名状的坚韧与性感,还略带些许慵懒和干练。

Paul Smith 2015春夏女装
Paul Smith 2015春夏女装
Paul Smith 2015春夏女装

  不同于用“男装元素”打造“大女人”的Paul Smith老爷子,Matthew Williamson把原本就属于女人的东西玩得很转,经他手打扮出来的女人都柔情似水,她们有在摇曳的裙摆下窈窕的曲线,大朵的印花装饰出的回眸一笑,棕榈叶暗纹蕾丝下若隐若现的古铜色肌肤……层叠的荷叶边毫无臃肿感,轻柔的长拖尾更是女王气势十足。T台上的女孩们就好像那些来自热带雨林的大花朵,娇艳的绽放。

Matthew Williamson 2015春夏女装
Matthew Williamson 2015春夏女装
Matthew Williamson 2015春夏女装

  当印花女王Mary Katrantzou玩起阿凡达,这酸爽!这究竟是在远古大陆,还是海底两万里,也有可能是在遥远的外星系?在当印花女王把印花全部变成立体的雕花刺绣,光是远远的看,已经浑身狂起鸡皮疙瘩。所以说,伦敦的设计师可不是吃素的,就当你以为我的杀手锏是印花时,我还能想你证明要是玩起来,我也可以很牛很疯狂。你喜欢惊喜吗?喜欢的话,就常来伦敦时装周走走,绝对值回票价哦!

Mary Katrantzou 2015春夏女装
Mary Katrantzou 2015春夏女装
Mary Katrantzou 2015春夏女装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文章关键词: 伦敦时装周 Vivienne Westwood Paul Smith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