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大家来找茬 傻傻不分清的Dior成衣与高定

2014-09-27 10:38:32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2015春夏Dior高级成衣秀已经结束。似曾相识的感觉,以及大刀阔斧的改造。是如今Raf Simons时代下Dior的新曲调。(编辑:贾越)

  高级定制印象的还原

相似感的廓形裙Dior高级定制与今年秀场的对比
两季都出现的跳伞装两季都出现的跳伞装
与早前高级定制的秀场对比与早前高级定制的秀场对比 

  刚刚进入2015春夏Dio的秀场,环形般的白色布景以及周围黑色的座椅,给人一种仿佛置身于中欧奢华宫廷般的氛围,也恍如隔世间以为回到了2014 Dior秋冬高级定制的秀场。如果不是周围白铃花被简洁的黑色围墙取代,还真以为倡导可持续发展的奢侈品牌走起了节约路线。不过从整场的成衣来看,Raf Simons确实也在践行着创意的节约。由“高定成衣化”摄取的灵感,带来了似曾相识的印象。

  以法国18世纪奢华服饰为源泉的裙撑礼服,继续为这场精美的时装注入不灭的DNA。无袖圆领的修身上装,强调腰线的剪裁、以及挺括的拱形裙身。以现代解读古典的设计理念,已经成为了Raf Simons时代下Dior被历史铭记的关键词。而在高级定制中大行其道的跳伞连体装,也在2015春夏被重新提及,如出一辙的设计可以比作为Raf Simons徜徉于高空中自由的快活感,也可以看作是开阔女性时装需求的一种探索。

  茧形夹克取代“New Look”

茧形短款夹克茧形短款夹克

  当然除了这些个人化植入的标签外,本季Dior也带来了新风貌。茧形上装就是一次突破,作为二战之后崛起的设计师代表,Dior一直强调女性胸部以及腰部的曲线。而如今Raf Simons却背道而驰的把重点放在了在解放身体上。建筑感的茧形夹克点缀上淡雅的印花,同时搭配高腰长裤和底边竖裁松身裙,追忆60年代的经典廓形被不那么凌厉的改造后,灌入的是朋克精神而不是徒有其表的雷厉。

  “面目全非”的Bar Jarket

“面目全非”的Bar Jarket“面目全非”的Bar Jarket
“面目全非”的Bar Jarket一抹靓丽的色彩

  本季对于Dior经典Bar Jarket的改良,也是Raf Simons的一次实验。“敢作敢当”的他本季把正装的塑造放在了蓝色和淡紫色的细格纹面料上,微微收紧的腰部没有把核心外露,而是透过余波环绕的空间丰满了女人的内涵。A字形敞开设计的燕尾长衫,与男装化齐膝短裤的组合。饱满性别优势的同时,也让时装走出了内敛的格调。同样,一系列X廓形的大衣也在迎合着中性感的短裤,脚上一双高筒半靴,从空中荡漾到赛马场的一群姑娘,也是难以幻想的景象。最后收尾的亮色塔夫绸“战袍”,更是追随着竞技的超脱,带来了强势女人的即视感。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文章关键词: Dior 巴黎时装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