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早春秀场全球乱飞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2015-05-14 07:14:51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这个5月,在时尚圈日历上显得格外的忙碌。5月4日有“时尚奥斯卡”之称的Met Ball在纽约画上句点后的一个礼拜里,老佛爷带着香奈儿早春秀场走进韩国首尔,尼古拉-盖斯奇埃尔在美国西海岸的棕榈泉为LV早春系列寻觅了一个新的T台,拉夫-西蒙则选择了南法黄金海岸里维埃拉的泡泡宫献上Dior早春大秀。而紧接着,戛纳电影节拉开帷幕,不知道在电影节热闹的红毯上会最先看到哪位大师的早春作品?

香奈儿2016早春首尔大秀

  最早,“早春”系列是专供给时装屋那些富裕阶层的客户们的,这也是为什么“早春”系列又叫“度假”系列,当那些阔太千金们在寒冷的冬日飞到艳阳高照的热带岛屿度假时,轻便又活力的“度假”系列正是她们行李箱里的首要选择。但不少设计师也会因为“度假”二字的限制性太强而选择舍弃,更倾向于使用“早春”系列来称呼,让它和“有钱人的假期”这个意象断绝关系。

LV-2016早春系列来到加州棕榈泉LV2016早春棕榈泉秀场

  于是过渡季时装能卖得比正季好是很自然的事。好到什么程度呢?可以说,一个时装屋的利润中有70%都来自“早春”或“早秋”系列,因此过渡季多少也和商业目的挂上钩。LV品牌CEO迈克尔-博克就曾直言不讳:“度假系列是我们非常重要的部分,它对每个人来说都是最重要的系列。”所以,说到底,过渡季的宗旨是商业、商业还是商业,哪怕遭到一些设计师的唾弃,也无法遮挡这个事实,毕竟时装屋的最终目标还是看销量的。

Dior-2016早春系列秀场Dior 2016早春泡泡宫秀场

  和春夏和秋冬两季时装发布还有一个很大不同的地方在于,不少品牌并不会专门为早春或早秋季办秀,但也有那么几个“土豪”品牌会带着早春早秋秀场走四方,比如上文提到的三大奢侈品品牌香奈儿、LV和Dior就是这样的“土豪”品牌,在过去的一周里,这三个品牌分别在三大洲土地上展示了自己的2016早春系列。

  全球乱飞各地办秀是香奈儿长久以来的传统,从本世纪初开始,每个早春和早秋,老佛爷都会在地球仪上扎下一颗定位大头钉。刚过去的2016早春系列,秀场地点选在韩国首尔,韩国传统服装样式也理所当然的被融入在了这一季的服装设计里。回顾过去,香奈儿的过渡季秀场到访过迪拜、达拉斯、孟买、新加坡、苏格兰……中国上海也在这一长串名单之列。

香奈儿巴黎-上海秀场香奈儿巴黎-上海工坊系列秀场
香奈儿巴黎-孟买秀场香奈儿巴黎-孟买工坊系列秀场
香奈儿2015早春迪拜秀场香奈儿2015早春迪拜秀场
香奈儿2014早秋达拉斯秀场香奈儿2014早秋达拉斯秀场
香奈儿2014早春新加坡秀场香奈儿2014早春新加坡秀场
香奈儿2013早秋苏格兰秀场香奈儿2013早秋苏格兰秀场

  紧跟上“全球飞”潮流的是LV和Dior,这两个品牌都在新设计师上任之后开启了全球之旅。LV设计师尼古拉为2016早春系列的发布会选择了美国加州棕榈泉,将沙漠变天堂的意象也是美好到令人向往。而上一次的“出走”,并没有离“老家”法国特别远,选择了紧紧挨着法国南部的摩纳哥。

LV-2016早春系列秀场LV 2016早春秀场选址加州棕榈泉
LV-2015早春摩纳哥秀场LV 2015早春摩纳哥秀场

  Dior的领头人拉夫-西蒙也曾将品牌的过渡季秀场带到全世界,2016早春来到法国南部浪漫奇妙的泡泡宫,去年的早春系列则是奔波到地球对面的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地区,在往前数一年的早春则同样选择在了离戛纳不远的摩纳哥,也算是借了离得不远的戛纳电影节的东风。而2015年的早秋系列,Dior则选择了和品牌创始人Christian Dior先生颇有渊源的日本东京。

Dior-2016早春秀场来到南法海岸的泡泡宫Dior 2016早春秀场来到南法海岸的泡泡宫
Dior-2015早秋东京秀场Dior 2015早秋东京秀场
Dior-2015早春布鲁克林秀场Dior 2015早春布鲁克林秀场
Dior-2014早春摩纳哥秀场Dior 2014早春摩纳哥秀场

  为什么这些品牌要不辞辛苦的绕世界飞一大圈,只为办个秀呢?可能你也会经常听到这样的说法:一场秀展示的并不全是服装,秀场的布置、地点的选择也成为秀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说白了,这里面讲究的是一种“体验”,这才是真正的奢侈,因为这种“体验”天知道得砸多少钱进去才能让秀场嘉宾们轻轻松松的通过社交媒体秀出来。

香奈儿2016早春系列香奈儿2016早春系列
LV-2016早春系列LV 2016早春系列
Dior-2016早春系列Dior 2016早春系列

  不过这种关于“体验”的说辞,也是不少设计师多年来的“借口”,用在解释那些基本穿不出门的服装设计和夸张到吓人的秀场设置。更何况,近几年来,时尚圈的全球化越来越普遍,一些国家的奢侈品消费日渐饱和,另一些国家的奢侈品市场正繁荣发展,于是品牌们有了更多的理由满世界飞。时装周关乎的是整个时尚行业,而在一个特定的地方办一场特定的秀,关乎的只是这一个品牌。你要问还会有更多的品牌加入这场全球之旅吗?我们觉得当然会!Gucci这不就开始了吗?同样也是新官上任的老牌奢侈品品牌,在即将到来的6月,Gucci将在纽约举办品牌的第一场过渡季大秀,到时候又会是一场人潮涌动的时尚盛宴呀!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文章关键词: 早春 香奈儿 LV Dior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