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子嘴的女人一般都有颗恶毒的刀子心

2015年05月08日11:52  时尚专栏  作者:曾雅娴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曾雅娴

  最近常看到一句话是说——嘴巴毒的女人其实是嘴毒心好。刀子嘴的人其实都有颗豆腐心”通常还是号称刀子嘴,豆腐心的女人自己来转载,意思还是一种好品质了,我这个人直性子,没心眼,虽然嘴上不饶人,其实我心地可善良呢?

  我觉得这样的女人比王婆卖瓜还讨厌,肆无忌惮脱口而出很伤人的话,然后一句“我这个人就是刀子嘴,豆腐心”或者“哎呀我这么说都是为了你好,我本身又没什么坏心眼”就带过了。

  我就说说我平常会看到的例子:比如天涯八卦上放一张刘亦菲范冰冰明明很漂亮的照片,肯定会有女人上来说这都欲求不满的样子,这脸笑的像僵尸了,这都肥成大妈吧?或者说丑俗没气质乡土。反正越是漂亮的女人骂的人越多,所以在天涯有个讽刺的论调,女明星在天涯八卦姐妹中基本都是一般丑的没朋友,而天涯八卦女人们自己都是自我感觉良好中等偏上。

  而在情感版块只要有人发帖说婆婆老公哪里不好。那回复必定是一个字:离。这得多歹毒的嘴才喜欢看戏不嫌大呢?日常生活中有不发生矛盾的夫妻婆媳吗?有些其实就是小事好好沟通都能解决的。有些人真的表现的比受委屈的LZ还气愤恨不得帮LZ办了那离婚手续,再假装正义将那个男人批到矮穷挫一无是处。

  现实里我也曾经看过一个真实的例子一对除了男友和不能共享的好小姐妹,转过身在某聚会上说自己的闺蜜胸大无脑,钱多人傻,随后却被人传到闺蜜耳朵里,两人就撕逼一拍俩两散了,人家闺蜜有钱平时大方买单多送你东西你收下不说感激,还觉得人家是钱多人傻,这不是明显心理阴暗嫉妒闺蜜环境比你好,身材比你好,可见刀刀子嘴必定会是刀子心,她的阴暗让她的嘴脸一并丑陋,便会不假思索毒舌说出心里的话来。

  我就不懂这些姑娘打着为别人好的旗号出口伤人了?谁给你们这个权利了?我看到这样喜欢争强好胜甚至连人家祖坟都挖出骂的女人只会觉得没教养,没礼貌,你还会去想这姑娘有一颗善良的心吗?外在语言是给人最直接印象,一个出口成脏,不懂给他人留颜面的女人你相信她的内心会是干净的温柔的?

  不,别自欺欺人了,刀子嘴的人多半是因为嫉妒心胸狭窄看不到这个世界的美好才会对这周遭的人和事情恶意去批判。

  刀子嘴的女人的语言暴力就像一把杀人于无形的刀,它吞噬着你的皮肉,撕裂着你的心智,折磨着你的神经,让你痛苦的说不错话来。最惨的是在她那咄咄逼人的一长串词汇中,我们竟然连回嘴的余地都没有。

  刻薄、嘴贱的女人可能是天生的,也可能是经历了太多的不如意,只能用刻薄、狠毒的言语去伪装自己。但是我们不知道的是刻薄狠毒就像一根根长在身上的毒刺,刺伤了别人,自己还在那沾沾自喜,觉得自己是正义,没恶意,是直率真性情的表现。

   蔡康永的《说话之道》中说过一句话:“你说什么样的话,你就是什么样的人。”我是很认同的,你是个心地狭隘恶毒的人嘴巴里才会说出伤人的话,你是个擅于嫉妒的人,你就会说出嫉妒心态的话,你是个虚荣的人你说的就是得不到而说的虚荣的话。你觉得别人都不如你,你觉得别人没有你漂亮,或者你潜意识觉得别人比你强太多心有不甘,你就会说出刻薄不留余地的话来攻击别人。

   当你说的每句话都是刻薄的,那么你就是一个刻薄的人。那么说这番话的时候你心底一定就是龌蹉的,就是个随时友尽,会被众人会划进黑名单不受欢迎的女人。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女人 刀子嘴 闺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