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真正的大师都在高定搞艺术 我们却还在觊觎夏季打折

2015-07-09 15:15:13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2015秋冬高定时装周进入第4天,峰回路转。我们从喧闹走进纯碎,没有了头排比邻而坐的咖们腕们、没有了转移注意力的酷炫舞台……服装,在这一天成为真正的主角,让我们欣赏、让我们赞叹、让我们思索,让我们发出感慨:高级定制,难道不就应该这样吗?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持续一个礼拜高温的巴黎,也在昨天降下温来,就好像这座城也明白,热得太离谱,总得冷静冷静。放弃了成衣,坚守高定的设计师们轮番上阵,让我们应接不暇。这些大师级的设计师们把T台变成他们大脑的舞台,让我们通过服装这个载体,清楚的与他们的思想接轨。当然,能被称为“大师”,并不是因为他们都选择放弃成衣。

今年年初,在首个Margiela高定秀场上谢幕的John-Galliano今年年初,在首个Margiela高定秀场上谢幕的John Galliano

  大师们有一个共同特点:他们能让你眼前一亮,然后托腮,随即思考,最终释然。而这一切的发生几乎是在本能的反应之下,那么自然而然。这样的一天里,有把自己的才华融在Margiela灵魂里的John Galliano、有在T台上探讨时尚和艺术的Viktor Horsting和Rolf Snoeren、还有把海魂“剪碎”随风吹向T台的Jean Paul Gaultier……他们无疑都配得上“大师”这个称号。

在2015秋冬高定大秀上谢幕的Viktor&Rolf两位设计师在2015秋冬高定大秀上谢幕的Viktor&Rolf两位设计师
在2015秋冬高定大秀上谢幕的Jean-Paul-Gaultier在2015秋冬高定大秀上谢幕的Jean-Paul Gaultier

  Maison Margiela 2015秋冬高定

  John Galliano在Margiela的回归,始于今年年初一场在他的老家伦敦举办的高定秀。他和Hedi Slimane一样,把缀在时装屋姓氏前更个人化的名字Martin去掉,以Maison Margiela的名义重新出发。这回向时尚圈谢幕之时,少了许多之前的跋扈,没有了海盗爷的小辫,穿着Margiela白大褂的Galliano洗尽“铅华”,用才华说话。

Maison-Margiela-2015秋冬高定系列2Maison Margiela 2015秋冬高定系列

  Galliano太懂服装,面料、剪刀、针线这些东西在他的手里被操控得游刃有余,而Margiela骨子里的解构、变形也给了他天马行空的余地。他精准的知道在一整套服装的哪个地方做什么样的改变,能给整体造型带来什么样的效果。这样的才能也让Galliano在T台上拥有大刀阔斧的胆量。

Maison-Margiela-2015秋冬高定系列3Maison Margiela 2015秋冬高定系列

  就比如那件黑色一字肩单排扣长大衣,右手臂似乎“残缺”的袖子让整件衣服的不对称性达到顶峰,也让这件大衣看上去那样的不完美。可“残缺”的右臂又刚好成为这件衣服的焦点,就好像赋予了它一些故事性,让你难以判定这件衣服到底是“美”的还是“丑”的。再比如另一件翻领印花长大衣,它没有奇怪的变形或者解构,但在袖口处添加的蓝色流苏装饰,就好像是在宣告它正是“基因突变”的产物,戏剧性油然而生。

Maison-Margiela-2015秋冬高定系列Maison Margiela 2015秋冬高定系列
Galliano为Maison-Margiela设计的压轴礼服Galliano为Maison Margiela 2015秋冬高定设计的压轴礼服

  Viktor & Rolf 2015秋冬高定

  时装,到底是不是一门艺术呢?Viktor & Rolf的两位设计师似乎在用这一季的高定秀研究这个不老的话题。一直把时装当做艺术在实验的荷兰设计师Viktor Horsting和Rolf Snoeren认为成衣让他们的创意受到了极大的限制,于是毅然决然宣布终止品牌的成衣制作,让爆发的设计欲望绽放在时装艺术上。看过他们2015秋冬高定大秀后,你会觉得时装界能有这样的两位设计师,真好。

Viktor&Rolf-2015秋冬高定系列Viktor&Rolf 2015秋冬高定系列

  这一季,他们在简单又直白的牛仔上开始一趟旅程。带着画框的画布被打碎、扭曲,凹成礼服的模样缠绕成在姑娘们的牛仔裙外。T台终了,两位设计师在尽头将这些画布从姑娘们身上缓缓摘下,还原成画作,挂在白墙上。他们给这场近乎“行为艺术”的秀场取名为“穿在身上的艺术(Wearable Art)”。

Viktor&Rolf-2015秋冬高定系列2Viktor&Rolf 2015秋冬高定系列
近乎行为艺术的Viktor&Rolf高定秀场近乎行为艺术的Viktor&Rolf高定秀场

  Jean Paul Gaultier 2015秋冬高定

  老顽童Jean Paul Gaultier把最后一场成衣秀办成热闹的Ms.JPG选美大赛,随后在漫天飞舞的彩带中全身而退,开始专心玩高定。在时装行业沉浮近40年的他有自己引以为豪的海魂条纹,有围绕在他身边的缪思,随意从这40年里抽出一部分,展开,就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时尚回顾史。

Jean-Paul-Gaultier-2015秋冬高定T台上的海魂情Jean-Paul Gaultier 2015秋冬高定T台上的海魂情

  本季高定一开场,那熟悉的蓝白条纹跃上T台,搭配着水手帽和快被编织成梦网的蓝白两色,把大家带到法国西海岸布列塔尼的海边。逐渐,蓝白转入更深的蓝和黑,再渐渐,绽放成炽烈的橙红色和帝王般的亮黄色。来自布列塔尼的特色图案让整个系列异域风情十足,一时间,会以为身处冰与火浇铸的Westeros大陆,梦与现实似乎交织在了一起。

Jean-Paul-Gaultier-2015秋冬高定T台上的炽热橙红Jean-Paul-Gaultier-2015秋冬高定T台上的炽热橙红
Jean-Paul-Gaultier-2015秋冬高定T台上的帝王黄Jean-Paul Gaultier 2015秋冬高定T台上的帝王黄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文章关键词: 高定 Jean Paul Gaultier John Galliano Viktor&Rolf Maison Margiela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