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买不起高定没关系 看不懂高定才会被瞧不起

2015-07-15 08:00:18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Armani的秀不禁感叹老爷子太拼

Armani的秀不禁感叹老爷子太拼Armani的秀不禁感叹老爷子太拼

  次看Armani的秀,就不禁感叹老爷子太拼,光是Giorgio Armani、Emporio Armani以及Armani Prive一年做秀不停就要耗掉无数心力,更何况Armani Casa、Cafe、童装等一堆生意他都事必躬亲。2015秋冬高定,老爷子依然审美极正,浓墨重彩地晕染出他的色彩,让短发姑娘时髦得飒爽又高级,美感足。

  这是霓虹幻变的一季,老爷子让城市的灯红酒绿成了姑娘们的陪衬,穿着Armani Prive的女人有钱又有品,而且她们气质凛冽且独立,让人要坚信她们用来买高定的钱全是自己挣出来的,是一种成功的极致体现。不想让自己穿得像二奶,也许把钱砸在Armani Prive的高定上会是个聪明的选择。

  Elie Saab当然是仙牌

Elie SaabElie Saab

  当然也还是会有品牌坚持走保险的路线。不求变,但求稳,能将现有的客人留住就心满意足。因此这些品牌大多会维持一贯的设计风格,比如每一季看起来都差不多的Elie Saab。

  Elie Saab当然是仙牌,不管从哪一季的秀场上随便拽出条裙子,都是华丽到让人叹为观止的典型例子。然而这并不代表Elie Saab会愿意主动求变,对于这个有着许多忠诚客户的品牌来说,让Elie Saab变得不像Elie Saab,将是他们最不愿意看到的事。

  因此我们可以说,Elie Saab具备一种让人生气的美:他的秀每季都有着诸多相似,这也许可以称之为一种风格;但这种设计灵感上的重叠却并不会造成审美疲劳,于是2015秋冬高定继续美得璀璨生辉,让穿上这些华服的女子们都被晕上了仙灵与神性。极其繁复的细节处理令人咋舌,这种特征独特的美,就称之为Elie Saab。

  Zuhair Murad多彩的时装梦

Zuhair Murad多彩的时装梦Zuhair Murad多彩的时装梦

  Zuhair Murad是这一季高定周上最适合拿来睡前入梦的秀,在2015秋冬的高定秀场上,这个让女人总被妖魅气息包围的品牌,索性让星空直接降临于女人的裙子上。这种利用珠绣和数码印花相结合从而营造瑰丽视觉效果的手法,确实打造了如梦境的华丽礼服。那些跨越亿万光年而至的星光,是此刻的浪漫。

  从某种程度上说,Zuhair Murad与Elie Saab有诸多相似之处:都在婚纱的战场上颇有建树,对待高定这件事都是极尽华丽之能事;在视觉效果的呈现上亦有着异曲同工的手法……或许正是这种相似,才确保了每一季高定秀上,总会有仙裙飘飘不缺席。

  Valentino致敬罗马

Valentino致敬罗马Valentino致敬罗马

  同为仙裙,Valentino却让不少人感到惊喜。有太多的时装设计师,会将灵感投诸于全世界各地的人文文化与风土人情。Dolce & Gabbana的西西里岛,Chanel的致敬莫斯科,Dior的东京情结,举世闻名。

  然而,这一次Valentino 2015秋冬的高级定制时装秀,却不仅仅只是设计灵感的致敬这么简单。这次的秀场由艺术家Pietro Ruffo负责设计,地点位于Piazza di Spagna西班牙广场,这里是罗马最著名的观光景点之一,亦是Valentino全球旗舰店的所在地。

  Maria Grazia Chiuri和Pierpaolo Piccioli在这里办秀,带着一种认祖归宗式的虔诚。这种对Valentino近乎信仰的热爱,让这场秀从一开始就满载情怀。

  于是当模特们身着着华服,从古老的台阶上走下,步入带着现代文明痕迹的秀场中央时,眼前的景象,就如同古老的神祗,从光阴的门廊里踱出,在新的时代里伴随着传说,一起缱绻成史诗。你我都懂,这一切,不过都是人类文明的创作。所以我们的感动,都是为这颗星球上曾经存在过的文明,奉献上的祭品。

  女神的冠冕、传说的鸟羽、威严的雕塑、悠久的图腾、丰收的果实……这些元素在罗马古城中都可寻觅得到踪迹,那些曾是身为游客的我们,在仰望静候千年光阴的古迹时所赞叹的古代人的创造,如今都化为了衣服上的细节,让每一件华服都承载着恢弘而壮阔的历史,一针一线都具备了厚重的分量。Valentino把高定秀从巴黎挪回了罗马,这是为2015秋冬高定周准备的,最好的谢幕。

  Maria Grazia Chiuri和Pierpaolo Piccioli将高定视为至高无上的时装艺术,因此会以充满敬意的创作来告诉世人:高级时装的审美永远值得信奉。

  Jean Paul Gaultier顽童的时装梦

Jean Paul Gaultier顽童的时装梦Jean Paul Gaultier顽童的时装梦

  相比起来,我却更爱那些将高定玩成专属于自己的游乐场的设计师们,比如顽心永不泯的Jean Paul Gaultier。我是如此热爱他那些诙谐、精怪、充满戏谑的灵感,让高级时装拥有高级的设计技术,同时又不会板着脸与凡人拉开距离。2015秋冬高定仍是这种洋溢玩兴的作风:在那些大开大阖的廓型中,藏着连针脚都无瑕疵的细节处理。东方不败头冠其实是老手段,可美若朝服就仍有新意。

  我其实有些惋惜Jean Paul Gaultier关闭了成衣业务,不过这也正是老顽童的性格所在:他宁可不做这生意,也不肯为了商业而改变自己的设计初衷。或许,专心在高定秀场上延续他的鬼马,未尝不是件好事。

  Viktor & Rolf把名画穿到身上

Viktor & Rolf把名画穿到身上Viktor & Rolf把名画穿到身上

  与Jean Paul Gaultier境遇相似的,还有Viktor & Rolf这对难兄难弟。他们一直以来都没有在商业经营上发力,甚至让人以为他们是不是靠卖香水来维持生计。不过,尽管停止了成衣业务,但Viktor & Rolf从来也没放弃在高级时装领域大玩一把的决心。

  2015秋冬高定的灵感来自于让·阿瑟林的名画《The Threatened Swan》,他们觉得艺术与时装一样,可以很戏谑。于是他俩从墙上直接把“画”摘下,现场给模特们穿起来,利用廓型保留画框的特征,真是古怪又好玩!

  2015秋冬高级定制周就像是重归温巢的梦,有绮丽的梦境,亦有返璞的梦想,还有史诗般荡气回肠的梦华。对绝大多数人来说,高定依然是梦,纵然邂逅却不可复得。但那又如何?有过美梦已足够。

上一页 1 2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文章关键词: 2015 秋冬 高级定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