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个穿白衬衫好看的男人吧

2015年07月13日17:51  时尚专栏  作者:作势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大飞 作势

  什么样子的男人最性感?整理领带时,斜插衣兜时……答案太多,但得到最多的莫过于这个答案:穿白衬衫的男人最性感。但你知道如何选择一件精致得体的白衬衫吗?今天推荐的这篇文章来自公众账号奢侈品牌(搜索:scpinpai),作者将会告诉你,关于挑选白衬衫的”秘密“。

  据说有一种现象是用来解释男士着装和市场经济关系的,经济繁荣时期,男士们多会选择色彩大胆的衬衫,而在经济萧条的市道下,他们大多时候会穿一件简单的白衬衫,这似乎传达着这样一种信息——他们正准备投入工作,而不想哗众取宠、引人注目。不过,也有另一种可能,他们实在想不出该穿什么了,换一件白衬衫总不至于错。

  但我觉得白衬衫应该是男士衣橱里最不能缺少的一件单品,它永不过时,而且基本适用于任何场合,可以提升男士稳重气质,又带有一种“制服情结”式的性感。

  所以,衣橱里多准备几件有质感的白衬衣不是什么坏事,出门前如果不知道穿什么好的时候,一件白衬衣绝对是最好的应急单品。

  白衬衣绅士搭配:一定要剪裁精良,得体合身,再搭配一条合身的灰色或者黑色西裤即可。

  白衬衣居家搭配:居家讲究的当然是舒适,这个时候可以选择亚麻材质的白衬衣,没有那么硬挺穿起来会更自在。

  白衬衣休闲搭配:私下的聚会或者约会时,白衬衣都是不错的着装选择,这个时候搭配白衬衣就不要再那么拘谨,可以选择稍微宽松自在的款式,当然也不必把衬衣塞到裤子内。

  白衬衣职场搭配:要选择硬挺的款式,这样让整个人看起来会更精神,领带也是职场上不能缺少的,如果在室内的话可以把领带松开一些,男人认真工作时候的样子最迷人。

  下面再来看一下我们在选择白衬衣时应该注意的一些细节。

  首先是款式,款式最好就是传统的衬衫式样,其标准是领子的长度与敞开的角度均走势“平缓”。衬衣在领子形状上很有讲究,基本分以下几种。

  1.标准领

  标准领,也叫八字领,因为领子像中文的”八“字而得名,也是最常见的衬衫领型,衣领两个领角尖的距离一般在7-8.5公分,领尖张开度中度偏紧,一般在75-90° 左右。

  2.小方领

  小方领也叫小八字领,是由标准领演变而来,因为领面设计得更窄,因此相比标准领的三角形领面,小方领的领面更接近于长方形,因此得名。精致而不高调的小方领看上去更为精致时髦,是时尚男士衬衫的首选。注意的是,小方领衬衫在搭配领带时要选择宽度不要超过7CM的窄领带。

  3.长尖领

  尖角领,曾经非常常见的衬衫款式,衣领狭长、领角尖锐,现在已经不多见,但是经典的把衬衫领子翻在西装领外的穿法大家肯定都记忆犹新,尤其当年港片屡见不鲜。

  4.温莎领

  温莎领,也称英式后斜领;因为英国温莎公爵喜爱穿着而得名,衣领领角角度开阔,在120°-180° 之间(甚至有超过180°领角的款式)。温莎领适用于商务范畴的正式场合。

  5.纽扣领

  纽扣领,是美式衬衫的经典之作,即在领角有两粒明扣或者暗扣将衬衫领固定在衬衫衣身上。舒适随意的纽扣领衬衫一般被划为休闲衬衫范畴,不推荐和套装搭配穿着,而搭配套头毛衣的造型则学院风格十足,显得儒雅斯文、书生气十足。

  在注意完款式和领口上,白衬衣在色调上一定要讲究纯白,不能有任何杂色。很多衬衫喜欢在白衬衫的基础上额外增加一些小花样,比如彩色的领口、特殊颜色的纽扣及纽孔。若你只是希望凸显自我而不被任何东西喧宾夺主,这些小设计能免则免吧。

  要100%纯棉,纯棉又分为普通的纯棉和高织纯棉,后者是使用高密度的织法生产的面料,具有一定的抗皱效果,在良好护理的状态下有很好的视觉质感。同时还要注意,不能太轻薄又不能太厚重。轻薄了连里面的内衣或者皮肤颜色都能露出来,很不雅;太厚重又缺少一些飘逸的感觉。

  材质上要细平布,所用棉线越细,手感越柔和,高等级的精织细平布几近丝绸的感觉,你还可以穿着它出席一些重要场合。

  布料支数得高,足够好的棉布,可以为衬衫的穿着效果大大加分。那些高支数、纺织工艺做得够好的棉布,做出来的衬衫既柔软,又力挺,不会产生软趴趴的感觉。

  现在,让我们来瞅瞅男神们的示范,不管是青葱骚年还是温暖文艺男,如何用一件白衬衫,挑动起你疲劳已久的美觉神经。

  就算去打架,去跳水救人,也要像玄欧巴这样穿白衬衫……

  男人穿着干净的白衬衫再混合上一点烟草味道,绝对可以性感到让人魂牵梦绕,所以,你的衣橱里是时候该准备几件白衬衣了。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男人 白衬衫 款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