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那些穿100年也不退流行的裙装经典

2015-07-28 06:11:46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在女性时装历史的长河里,有那么一些裙装是永远不会退出潮流的,即使百年过去的今天,丝毫不会感到过时。(文章来源:瑞丽网)

  20's:Flapper 女人是闪闪发光的宝石

Flapper DressFlapper Dress

  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后,人们急于摆脱战争所带来的硝烟与苦难,在精神上转而走向享乐主义,各种Party随之而来,而交际花与名媛们的着装则在这时发生了改变,彻底从之前的严严实实转化为大胆露肤,手臂已经小腿都得到了释放,廓形上以合体的直线条为主,但精致的细节以及各种华丽的装饰反而更加盛行,结合各种流苏亮片等元素打造出一代时髦奢华自由、甚至带有点轻佻的女性新形象。

  电影《了不起的盖茨比》则是这种华丽风格的最佳体现,而在中国谁说就没有收到Flapper的影响,在姜文的《一步之遥》中,同样以Flapper风格将交集花舒淇装点的无比艳丽。

推荐单品1推荐单品

  流苏裙摆连身裙:MANGO 659RMB

  蓝色连衣裙:Shoptiques 约600RMB

  银黑色相间连衣裙:Design History 约600RMB

  钉珠连衣裙:Forever21 约200RMB

  40's:New Look 以建筑结构女性曲线

New LookNew Look

  看来每次战争结束之后,时尚都能跟着迈一大步!当Dior推出NewLook的时候,整个欧洲还没有从战争的阴影中走出来,女人做衣服的第一考虑是怎么省料子。而Dior从第一季开始重新把塑造优雅的女性作为设计的第一任务,据说用了当时不堪想象的多的料子来塑造经典的Dior轮廓。New Look强调展现温柔圆润的肩部线条,凸显女性丰满的胸部,纤细的腰肢,通过裙撑等方式适度夸大女性的臀部。这样自然、符合形体并略带建筑感的廓形重新定义了女性的优雅和精致。

推荐单品2推荐单品

  印花连衣裙:Forever21 约200RMB

  格纹连衣裙:Joanna August 约800RMB

  花朵连衣裙:Chicnova 约250RMB

  蓝色连衣裙:Forever21 约120RMB

  60’s:Mini 展露双腿带来的不仅是性感

Mini DressMini Dress

  由Mary Quant开创的迷你裙则是60年代另一性感潮的标志物。男女平等的强烈呼声,让女性从自己的身体中解放出来,性感是资本不再是负担。年轻女性对于裸露身体这回事不仅不羞愧反而感到兴奋和跃跃欲试,迷你裙就这样一下子成为时装界的重要角色。

  以Twiggy为代表,俏皮可爱的A字谜你连衣裙,结合着大量的色彩,印花让女人进一步的走了出来,女装更具实用性也更加活泼性感,而这种趋势在当今大行其道,It girl Alexa Chung就是代表人物。

推荐单品3推荐单品

  拼色连衣裙:Romeo & Juliet Couture 约400RMB

  条纹连衣裙:Free People 约300RMB

  印花连衣裙:ASOS 约400RMB

  橘色连衣裙:DS Dress 约600RMB

  薇婷脱毛蜡纸:敏感肌肤型 52RMB

  70's:Wrap 将性感带入全新纪元

Wrap DressWrap Dress

  裹身裙的设计师Diane von Furstenberg虽然是欧洲人,但是她的设计充满着纽约的都市感,十分强调女性的独立精神。她从日本和服汲取灵感,加入了全新的设计理念,把东方的情调融入了西式的裁剪设计当中,从此让时尚圈对她刮目相看。

  Diane von Furstenberg的裹身裙能流行40多年,绝对有它的道理,虽然修身但又不妨碍行动,轻松应对各种场合,性感又不失端庄。所以它才能拥有如美国第一夫人,或是Kate王妃等众多大牌粉丝。

推荐单品4推荐单品

  黄色裹身裙:Rachel Roy 约450RMB

  印花裹身裙:JB by Julie Brown 约500RMB

  长款裹身裙:shoptiques 约300RMB

  红色裹身裙:ASOS 约400RMB

文章关键词: 连衣裙 女性 裙装 经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