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上去显老 有时候真的不是你爹妈的错

2015年07月22日15:19  时尚专栏  作者:作势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作势

  据说科学调查研究发现,男人是世界上最专情的族群,因为他们无论是5岁,15岁,20岁……直到白发苍苍的七八十岁,吸引他们的女性都属于一个类型——年轻貌美。

  貌美这个判断标准因人而异,各花入各眼。但是,年轻却拥有全宇宙的统一标准。除了爹妈给的样子、老天赐的褶子,如果不注重以下细节,在扮嫩装年轻的道路上你就输在了起跑线!

  把脸当成了调色盘

  如果不是走红毯、去摇滚音乐节,大白天画摇滚风烟熏妆是几个意思?相比清新淡雅的妆容,过浓的烟熏妆总让人产生熬夜纵欲催人老的错觉。

  对于Emma这个一看老五岁,眼影涂到天上去的烟熏妆,同意把造型师拉去关禁闭的请举手。

  Hilary的绿色眼影“前卫”地涂抹在了眼脸下方,搭配偏肉粉的唇色,有种喜气洋洋的春晚舞台即视感。

对于这张紫色烟熏+烈焰红唇的妆容,只能用四个字评价:唉!呀!妈!呀!还能认出来是Queen B吗?

假睫毛不仅让人觉得面部生硬,还夹杂着一股半老徐娘的风尘味道。

浓妆显老,裸妆就不显老吗?那得看你裸到何种程度。

像这种没有勾勒出重点,只剩下两条突兀而高挑眉毛的妆容,嘴唇和眼睛都缺乏神采,反而让Angelina Jolie看上去疲倦不已。

而换成整体层次分明,眼妆干净,强调唇妆的妆容,是不是就神采焕发多了……

  相比之下,32岁的Kerr总是深谙浓妆淡抹总相宜的“减龄”大法:清透底妆+暖色系口红,衬得好气色如沐春风。

  白发魔女吓死鬼

  牙龈弟弟Lucky Blue Smith十米开外就格外醒目的灿灿白发,迷倒万千少女少男,也成为他个人化的符号标志。

不否认,染白发炫酷又醒目,但这仅仅局限于时尚圈,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Lucky Blue Smith。就连年轻明星赶白发潮流,也免不了被这股潮流“拍死”沙滩上。

看看安妮公主,左边诠释的是“夜太美,尽管太危险,总有人黑这眼眶熬着夜”,右边则是清新的“那晚风吹来清凉,那夜莺啼声细唱”。你说哪一个更美?

Rihanna向来能把一般人驾驭不了的“时髦”成功Hold住,但这头白发封面照……难道准备拍摄霍比特人?

牢牢攫取大众视线的白发+红唇固然美艳动人,但真的挑人,而且是五官立体、棱角分明的歪果仁。比如《Vogue》杂志英国版特辑总监Sarah Harris和时尚Icon Linda Fargo,底气十足且擅长穿搭,方把白发演绎出别样优雅。

Sarah Harris
Linda Fargo

而黄皮肤的亚洲人染白发的效果,请参见以下具有魔性的明星们……他们身体力行地为我们诠释出“勉强不来的美”

海清和韩庚

冰冰姐也很热衷与众不同的白发造型……虽然只在影视剧中。相比之下,还是更爱波浪大卷烟视媚行的范爷。

范冰冰在《万物生长》(左)和《白发魔女传》(右)中的造型

而下面这位先锋气质的女星,早在牙龈弟弟掀起的白发风潮前,就早已尝试过如此“前卫不羁”的造型。她的名字,大家都能猜到伐?

上街提个大妈包

  一款老气、过时的包袋,容易让人瞬间迈入妈妈级门槛。大妈们喜欢什么风格的包袋?布满夸张的Logo印花粗肩带体积硕大到堪比旅行袋;色彩呈现两个极端:一黑到底或者绚烂多彩。

《老友记》里Jennifer Aniston背的这种印花、粗肩带大包,正是如今典型的妈妈款包袋。

挎在Jennifer Lopez(左)和 Vanessa Minnillo(右)身上的包袋笨拙而富有老旧气息,仿佛穿越到上世纪90年代。

个人觉得

妈味最浓的包袋,当属Jackie Kennedy当年最爱的“乞丐包”(HOBO BAG),颇具实用性,但年代感强烈,虽然诸多大牌每季仍会推出类似款,但实在不大适合气场弱的年轻人。

上一代超模Kate Moss大姐也背过

(看看都是什么人在背,就知道它适合什么年龄层了)。

  年轻人该背什么样的包?

  首当其冲是充满少女感的Mini包。色泽明快鲜艳,体积娇小,撇开实用性,它本来就只是美貌时髦的装饰品。

Fendi
Furla
Dior

除了体积小巧的Mini包,新颖有趣的包包,也十足契合当下年轻人鬼马精灵的调性,出街回头率高达99%。

Charlotte Olympia
Charlotte Olympia

自从Fendi2014年推出吸引眼球的毛球挂饰后,毛球挂饰和迷你包挂饰已经火得一塌糊涂。充满个性的挂饰,自然也是诠释年轻包袋的最佳写照。

Fendi

穿越艳越像老妪

衣服色彩与年纪有关系吗?当然有。选衣服颜色就像选粉饼色号,选对肤白貌美,选错万年背景墙。尤其对于我们天生黄中带红,红中带黑的亚洲人来说,摒弃“越鲜艳越年轻”的错误观念,才能永远停留在美好二十岁。

“谋女郎”周冬雨,年仅20多岁,前几年却像偷穿妈妈衣服的纯情少女。浓郁饱满的高饱和度色彩,将气质拉到了俗艳老气那一档。

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印花大婶隆重登场……除了色彩,过于端庄妥帖的发型也是一大败笔。

今年,身着Monique Lhuillier薄纱抹胸裙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她,相比以前算是进步不小,不过距离嫩气少女……差了不知多少个Angelababy。

那么,

什么色彩才是亚洲人最显年轻的色彩呢?下面这些美貌气质不输少女的“阿姨”会告诉你答案——白色

自带反光效果的白色,具有给皮肤“打光”的效果。而36岁的章子怡选择纯白衬衫+条纹/格纹的学院风搭配,清爽利落。俏皮的蝴蝶结项链,也泄露出少女心机。

30岁的台湾偶像剧演员许玮宁,即便把头发盘得像大妈,穿上活泼简单的超短裙,依然通吃每个年龄段的男人。

好了,也许有人会说上述两个例子本身就肤白貌美,穿成少女系太容易。那我们来看看许玮宁的好盆宇——黑到不忍直视(但依然很美腻)的林心如小姐。

皮肤较黑的妹纸,白色同样是营造元气少女感的最佳色彩。

即便右图林心如绑了“装嫩”的麻花辫,但依然不如左边清新自然。对于也许曾有人梦想像《返老还童》中的Brad Pitt那样“逆生长”,但现实总是残酷的,每个女人都要经历皱纹爬满额头的岁月。既然如此,除了保持乐观良好的心态,不如学会搭配“伪装”,让年龄成为“秘密”,做一个永远明朗嫩气的少女。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尚雯婕 艾玛 妆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