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折腾了200年的时尚橱窗 今年还能玩出什么新花样

2015-12-15 08:05:51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已经流行200多年的时尚橱窗凭什么可以屹立不倒,虽然现在线上购物导致分流严重,可2015圣诞季各大品牌和商场还是可劲儿砸钱,快来看看谁是2015最美橱窗把!

  奥黛丽赫本盯着的橱窗流行了200年

《蒂凡尼的早餐》《蒂凡尼的早餐》
奥黛丽赫本盯着的橱窗流行了200年奥黛丽赫本盯着的橱窗流行了200年
1946年的圣诞橱窗1946年的圣诞橱窗
1920年代梅西百货的圣诞橱窗1920年代梅西百货的圣诞橱窗
1930年的圣诞橱窗1930年的圣诞橱窗

  清晨十分,纽约第五大道上空无一人,身穿黑色晚礼服、佩戴着假珠宝项链的霍莉-戈莱特独自伫立在蒂凡尼的门店前。脸颊紧贴着橱窗,手里拎着牛皮纸袋,一边享受早餐一边流露着艳羡的目光锁定店内的一切。经典的一幕出现在著名女星奥黛丽赫本的代表作《蒂凡尼的早餐》中,追名逐利的交际花与虚荣的对视,透过精美的橱窗得以呈现,镜头的定格令那条黑色纪梵希长裙和蒂凡尼珠宝被放大了女人的欲望之后,橱窗也顺应深刻地出现在垂涎于华美梦的女人面前。

  连连受挫的实体店还要重金搭橱窗

连连受挫的实体店还要重金搭橱窗连连受挫的实体店还要重金搭橱窗
去年的橱窗设计去年的橱窗设计
2014年老佛爷百货2014年老佛爷百货

  而说到橱窗的起源,最早可以追溯到19世纪70年代左右。1875年著名奢侈品品牌路易威登在法国的门店中用著名的行李箱诞生了单个品牌橱窗,与此同时大洋彼岸的梅西百货在纽约设计了第一个主题性节日橱窗。此后橱窗伴随了购物欲一同滋养,也逐渐演变成了除秀场之外同样举足轻重的Show Time。不过随着奢侈品的“触电”经历,硬气的Chanel和Dior也纷纷沦陷,麦肯锡的一项研究表明有四分之三的奢侈品购买量流向了网络,但也有数据显示橱窗展示的效果仍然影响着24%的节日销售,毕竟“到此一游”的景观视觉效应,还是会引得驻足的顾客走进去瞧瞧,虽然互联网购物对于商业环境是一种很大的冲击,但今年的圣诞季,各大品牌还是把钱砸在了门店的橱窗陈列中。

  2015年的橱窗长啥样

  看完了上面黑白的橱窗照片再对比一下去年的世界橱窗,你会发现橱窗的景观装饰和时装元素在围绕着节日的主题呈现。

杜嘉班纳橱窗杜嘉班纳橱窗

  2015年意大利品牌杜嘉班纳的橱窗延续了品牌的奢华风格。

BurberryBurberry

  Burberry的橱窗用圣诞老人和玩偶的喜气来装饰着品牌橱窗,主题性与时尚性兼容。

香奈儿香奈儿

  香奈儿的橱窗用雪国的洁白与时装自身的色彩完成了一次对撞,圣诞节的季节性,透过雪片来打动你的目光。

LV的橱窗LV的橱窗

  LV的橱窗充满了前卫性和超脱性,科技感的霓虹灯与复古的60年代廓形裙,形成对比,将时间的阻隔完全超脱。

Fendi橱窗Fendi橱窗

  Fendi的橱窗像是给孩子点亮了彩色梦,灯泡的设计和满天星的彩灯,梦幻是圣诞最好的主题。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文章关键词: 橱窗 奥黛丽赫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