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当下最流行的男士发型是在自己的脑袋上剃道缝

2015年12月11日15:40  时尚专栏  作者:奢侈品牌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奢侈品牌 大飞

  我说的这道缝你们不要误会,其实这是在剪头发的时候的一种造型,就是在头发侧分处剃处一道明显的缝,这种造型在今年特别特别的流行,你们可以先来看一下它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其实就是我们之前说的三七分或二八分,然后为了让侧分处更明显,就把分开处的头发推掉一些,理出一道明显的缝隙,这样在打理头发的时候容易找到侧分点,就会方便很多,另外也会让整个发型更有层次感。

  贝克汉姆现在就经常做这样的造型,大家都知道小贝在发型流行方面一直都被奉为偶像地位,他的造型时刻会被引起追随热捧,我们可以看一下,小贝的“缝隙”造型。

  这种造型真的是可以被运用到不同长度的发型设计上,但前提都不要过长,首先,较短的造型是这样的,比较利落。

  稍长一些的造型是这样的,但一定要使用发胶固定,不然会很凌乱。

  最长的长度大概也就是下面这种了,造型上也比较的随性。

  这种发型的特点就是,将两侧剪短,中间的头发留出些许的长度,偏向一侧或直接梳成大背头,而缝隙就是长短之间的过度,这样看上去更加有层次感。

  梳向一侧:

  直接向后梳成背头:

  有的情况下,两侧不适宜剪短也可以剃出一到缝隙,参考发型如下:

  这种细节经常被运用到“西装头”的造型上面,所谓西装头一般指得就是油头,用大量发胶固定发型让头发看上去一丝不乱,搭配正装很容易凸显熟男稳妥的气质。

  略微随性一点可以是这样的。

  西装头的重点就是不能乱,就算是看上去随性,其实也是通过各种发胶固定好的,剃出一到缝隙就更加显利落,也更有造型感,商务男士很值得参考。

  有了缝隙这个细节其实在打理上就会省很多的事,因为你每天就可以很轻易的找出侧分的点,顺着缝隙固定其它头发就好。

  但其余较长的头发一定要固定好,千万不能显得过于凌乱,不然整个发型看上去就会变得没型。

  但留这样的发型在发质上也是有一定要求的,就是发质一定要软,这样不管是侧分还是背头都会更服帖,不然看上去太炸,会让整个脑袋都变大起来。

  如果发质较硬,但也一定要直,可以把两侧剪到最短。

  有了这个细节造型,短发也会更加的有造型感。

  其实很多中国人也非常适合留这种发型的,我身边有很多男士都在做这个缝隙细节的造型,也蛮合适的,如果喜欢的话不妨大胆尝试一下,但这种发型懒人并不适合,因为每天出门前都要认真打理一番的,太懒的话就直接留寸头好了。

  此篇文章在微信GEWOO格物上有推送,大家如果看到不要惊奇哦~

 

  我是大飞,谢谢你的关注和支持。想看往期内容可以在关注后选择“查看历史信息”

  公众微信号:scpinpai (直接搜索即可关注)

  工作邮箱:zhaofei101010@126.com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发型 男士 时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