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LANYU天价嫁衣完美收官巴黎高定时装周

2015-07-10 10:22:38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7月9日巴黎高定时装周上,来自东方的设计师兰玉在大皇宫再度开启华丽幕布,发布了LAN YU 2015秋冬“一顾•再顾”高级定制系列。

  她是85后设计师兰玉

2
1
3兰玉与母亲

  “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宁不知倾城与倾国?佳人难再得!”西汉人李延年的诗句悠远流传,设计师兰玉则被诗中李夫人绝色善舞的风姿深深震撼,以此为灵感,这位85后的年轻设计师将自己潜心设计、融入奢美苏绣和精湛手工的心血之作一一呈现,以独特廓形和摩登设计再现李夫人绝世独立之美,以倾国倾城、摄人心魄的东方女性魅力征服巴黎大皇宫。

  绝美幻境:兰玉的天价“传世嫁衣”

  当天的巴黎大皇宫现场,由数根白色线柱构建出别具一格的秀场,隐喻恢宏的中国式皇家宫殿,现代与古典在此碰撞出灵感的火花。模特们身着飘逸灵动的高定礼服穿行其间,汲取汉朝堕马髻发式灵感的长发和柳叶眉、红唇,愈发衬托出桀骜孤冷的气质。秀场中央舞台上,一款极致奢华的“九层衣”高定礼服由仕女为一位模特层层穿叠而上,这一充满仪式感的表演贯穿发布会始终:作为本季最具表性的礼服,“九层衣”是设计师兰玉对中国汉服着装礼仪的致敬,更是一场中国传统文化的礼赞。“九层衣”中的“九”在中国文化中代表着无限、“九九归一”的吉祥数字。在日本,传统白色结婚礼服因有十二层被称为十二单,“九层衣”故而被称为九单。李夫人的画像则经由技艺卓绝的苏绣在裙摆上生动呈现,秋波流转,神采绰约。此外,还有一对白孔雀、一树梅花绣于各层白纱之上。每一幅苏绣即便单独呈现,都是足以惊艳世人的作品。

  大秀接近尾声之际上演一幕绝美幻境:模特穿戴完毕身着“九层衣”由舞台步入秀场为发布秀压轴。创意表演和走秀在此刻完美结合,浑然一体。精美苏绣在层叠的九层白纱中蹁跹灵动,意境斐然。让人不禁一顾再顾,吟唱出那曲《北方有佳人》!设计师兰玉也终于展示出这款她心中至高无上的传世嫁衣。

  灵感之作:兰玉精致手工细节

2
3
4
5
6
7

  杰出手工细节在本季其他作品中亦随处可见:大小不一、色泽渐变的珍珠以纯手工绣制、光泽感亮片穿插于衣褶,在绸缎、雪纺、欧根纱等面料上绘制成各色华丽的树木花鸟山水图案,极耗工时,皆是设计师的灵感之作。

  兰玉精美手稿

2
1
5
4
3
6

  本季时装廓形则汲取了汉服的特点,结合现代摩登元素,精妙联袂出崭新的风格。精良剪裁和褶皱细节也烘托出女性柔美性感的沙漏身型。本季最为鲜明的解构设计元素营造出前所未有的震撼效果:汉服中“交领右衽”、“系带隐扣”的特点被凸显和扩大,层层叠叠的“交领右衽”形成强烈的戏剧感。奢华面料则选自纯真丝材质的绡、生丝缎,以及汉服中最经典的手工麻。色板更具东方禅意化境,与兰玉品牌十年回归初心的意念遥相呼应:竹青色、鸦青色、檀色、黛蓝色和胭脂色烘托主题,而淡雅的灰色、白色则与赤色互为衬托。

  空灵柔美:林海的绝美之音

1
2

  值得一提的是,秀场音乐出自著名音乐人林海之手。他特别为发布秀创作一曲融合了东方与西方元素的乐曲。水滴声贯穿其中,融入古琴柔美空灵的音色,直到末段竹笛主旋律的出现,描绘着李夫人的绝色之美。曲目中还以编钟展现皇家宫廷的庄严;中国民族打击乐的加入,更将全盛时期的汉朝繁荣展现地淋漓尽致;西方管弦乐与西方和声的加入,烘托服装中西结合的特质。点缀其间的电子乐元素,则在赞美兰玉这位年轻而才华横溢的东方设计师。

那些穿着LAN YU的明星们

1高圆圆婚礼
2胡可婚礼
3李小璐婚礼
4高圆圆佩戴LAN YU礼帽
5霍思燕
6江一燕 东京电影节
7李小璐
8刘诗诗 上海电影节
9刘亦菲 上海电影节
10秦岚 红色礼服

  设计师兰玉以LAN YU 2015秋冬“一顾•再顾”高定系列献礼品牌十周年,也描绘着她心目中最美的女性:拥倾城之美而不自知,绝世独立,游弋于山水之间。在她致敬东方女性魅力的同时,巴黎大皇宫的嘉宾们也为兰玉的设计所倾倒,融汇中西的兰氏礼服,携不可方物之美,倾城倾国倾世。

 

 

文章关键词: 巴黎 高定 设计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