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时尚圈抄袭风对接仿古

2013年10月08日07:11  来源:观潮网
DIOR也落入抄袭风波的魔咒中

  在基本没有知识版权之说的时尚产业,每个所谓的原创设计师似乎都有一把辛酸泪,而zara之流的登堂入室也一次次的印证了抄的好才卖得好。闹得比较大以至于上法庭的是红底鞋christian Louboutin,但个中情节和律师辩词都有小孩子过家家之嫌,满街的杂牌红底鞋更是大大让人觉得Louboutin犯不着。

大牌抄大牌已成时尚圈公开的秘密

  其实抄不抄的真挺没所谓,悲催的常常是某个设计师呕心沥血好不容易做出了点原创设计,结果无人问津,被人一抄倒是火的不得了。服装设计师既没有版税,也有没有专利费,卖不出去都是白扯。

CELINE亦成为抄袭范儿的头排客

  这里马上可以延伸出一些有深度,有内涵的问题:比如时尚界的知识版权之争何去何从?从时尚业到娱乐业,设计师如何维权?该不该有时尚设计专利?但是那些都太报告范了,无聊的紧,倒是坊间传闻,八卦要有意思的多。

  中世纪末期近乎文艺复兴那会吧,清规戒律下面是各种暗流涌动,大家对时尚这件事情也很是重视起来了。法国一如既往引领潮流,但由于交通等显而易见的因素,传导并不容易。买手那时候就应运而生了,工具是精心制作的一比一对照娃娃,做工极尽精美,甩芭比娃娃好几条街。买手们根据巴黎潮人的时尚行头做模板,然后穿过海峡到英国传播福音。在法国人看来,英国人自然是落伍的,抄的虽然准但是又慢又笨拙。不过这种质朴的时尚情怀还是相当令人感动的。漂洋过海的种种艰难险阻挖一挖绝对可以拍大片,海盗们很可能不仅截货船时不时的也会充当时尚大盗,英国人一不小心就可能要落后法国好几季。现在呢,法国时尚还是傲视群芳,可底气不足的很,毕竟这个年头无缝抄袭就是分分钟的事,话语权随时就被人抢去了。

  时尚一直都关乎权利,所以美艳的第一夫人才如此重要。因此时尚的起源就是抄袭,运作起来,抄不抄不是个问题,抄的对不对才是关键。只有当某项创新变为风潮,这个元素才真正能变成时尚。换就话说就是:谁创造不重要,谁成就才是关键。

  媒体经常评论“中国时尚产业的最大问题是缺乏创新”非常之逗,属于低端冷笑话。 这是最不是问题的问题好吗?我们连抄都没有学会怎么抄呢。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