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FakeLondonStudio:2015春夏伦敦男装周盘点

2014-06-22 09:52:16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一直以来,古城伦敦的时装展以其或古典、或怪诞式的美学闻名于世。在不久前的男装周期间,各品牌争奇斗艳,伦敦的奇妙臆想、童心未泯在此刻一并迸发,引众人迷醉。(撰文:FakeLondonStudio/Clystle)

  Alexander McQueen

Alexander McQueenAlexander McQueen

  自斯人去矣,Sarah Burton独挑大旗,她的每一季作品,都烙上她对Alexander McQueen旧作的研读心思与真挚诚意。“McQueen的灵魂无法复制,我终须忘却一味的怀旧,直面未来。”——如今,Sarah Burton坦然而自信地为我们呈上了“No history”的意向。

  因此,在这一季的秀场上,你可以清晰地看到Sarah Burton挥别过往的痕迹,肆意地与McQueen背道相驰。那昔日威尔士教堂里穿行的暴戾而黑暗的哥特少年此刻早已不复存在,信步前来的男孩们更具艺术气质,他们似是从野兽派画家亨利•马蒂斯的画作侧身而出,作品里鲜明大胆的色彩、狂野不拘的线条,一切都为Sarah Burton所用。而红白黑的色彩搭配、对称的设计形式,由东瀛歌舞伎的面具中撷取灵感。而至于Sarah Burton创造出的这场艺术碰撞效果究竟如何,不妨由各位定夺。

  Burberry Prorsum

Burberry ProrsumBurberry Prorsum

  “他是诗人,是梦想家,他打破了一切条框与规则…”——这一季,Christopher Bailey将他的崇拜之情毫不吝啬地给及了旅行作家Bruce Chatwin。许是Christopher Bailey事务繁缛无法抽身,于是他将对游牧民族生活的一切钟情寄托于本季的设计中。这一做法可以说一举两得,先是呈现出绝伦的致敬系列,竟也意外地符合Burberry风雨无阻的品牌精髓。

  放眼望去是一片明媚自由的色彩,英伦的绅士们头上有一顶压得低低的软檐渔夫帽,手里挎上一本复古的sketchbook——sketchbook的封面刻画上“Adventure! 冒险! ”、“Exploration! 探索!”等富有探险精神的字样,却以艺术感的形式焕然一新,夺人眼球。同样的字体印花还附印于夹克、风衣,以及围巾、书包上,将男人的探险家天赋、童真智趣都细细挖掘,叫人痴迷至极。

  J.W. Anderson

J.W. AndersonJ.W. Anderson

  “或者你会诧异这个系列过于平常,但你错了,它有它真正的独特之处。”相比前几季, Jonathan Anderson异常乐于把玩的androgynous风气在这一季竟意外地收敛不少。但在我看来,Jonathan Anderson却已经开始将性别模糊的界限从具象的表面转向更深层次的创作概念上,于是在本季,他反行其道,慢条斯理地将秀场的灵感聚焦到身边那些各具个性的资产阶级女性本身。

  装置艺术家Michel Gaubert将秀场还原成让女性谈笑风生、充满闲情逸致的沙龙般,而羸弱无力的少年们在这粉色的世界里徐徐走来。开场的上装是由地毯设计师John Allen设计的油画,是那群Metrosexual们异常钟爱的文艺气质;白皙的肩膀是Jonathan Anderson最乐意展现的身体部位之一,系列里是随处可觅各式斜肩、滑肩甚至露背的时装;他还在肩上和腰间或随意或考究地扎上飘逸的绑带,脖子上则环绕上或长或短的围巾…要我说,这一切都显得慵懒可人,少年的迷梦似乎叫人永远不愿醒来。

  Moschino

MoschinoMoschino

  既然提到Jonathan Anderson,也不得不提另一个专注于玩世不恭的设计师Jeremy Scott,更何况这一次的Moschino还是他的男装首秀。

  继2014秋冬女装对麦当劳、海绵宝宝以及Chanel等恶搞风潮,这一季Jeremy Scott将目标伸向了各种汽水、各国国旗以及更多的大牌,用着这番或致敬或调侃的形式表现繁复的波普艺术,实在引人发笑——譬如两个相扣的笑脸相嵌而成的Chanel logo;Louis Vuitton的Monogram竟被换成Moschino的”M”字;爱马仕的经典丝带却变成了新装的印花图案;凭借着这一玩味精神,Jeremy Scott甚至将自家的Moschino logo改为”Fauxschino”…我们也不妨拭目以待,或许80年代之时那由Franco Moschino先生统治的幽默时装潮流不久终将大肆回归。

  Xander Zhou

 

Xander ZhouXander Zhou

 

  “青春是最美好的词汇,也许会是愚蠢的,迷茫的,但是却也是珍贵的。”每一季,Xander Zhou都在为一群青春期的不羁少年设计,当然这一季也毫不例外——以“Hyperdrive”为概念,刻上一幕Stars War式的黑暗超现实幻想,狂热的青少年们在海滩上举行派对,他们举杯、高歌、热舞、狂欢,让体内的荷尔蒙猛烈地燃烧。

  印花无疑成为整场秀的焦点之一,除了街头感不足的波普艺术图案,压轴的那组Stars War主题Darth Vader黑白印花的呈现,让这一暗黑少年的意境构筑得完美无暇。同样,相比上一季的性手语,在这一系列我们亦看到了更多极具趣味的性暗示细节,这一点睛之笔确实耐人寻味——行走中的少年戴上捆绑的头饰,脸上是一圈晕开的口红,穿上有着绳索编织大衣,胸前却有一个可爱的迷你充气塞…的确让我想起Xander Zhou式小幽默究竟是多么的有趣了。

新浪时尚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时尚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