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真会“拱手河山讨你欢”?

2014年07月07日13:43  时尚专栏  作者:曾雅娴   我有话说

    无聊的时候陪家人看台湾言情励志剧,故事里的男主角是个家财万贯的总经理,喜欢的女孩子却是个穷酸的打工妹,男主角的父亲威胁他说:如果你敢娶一个打工妹,那我们就断绝父子关系,从此你将一无所有。

  男主角大义凛然视死如归地说:“我宁可失去一切,也不要失去她。”男主角的弟弟把这番振奋人心的话传递给了女主角,理所当然女孩子感动得热泪盈眶,我没有那么好啊,怎么值得他为我放弃所有呢。

  于是和男主角见面,诉说衷肠,你为我可以放弃一切,我怎么能不爱你呢,如果能和你在一起,我也愿意为你付出我的所有。

  言情故事里狗血的情节总是惊人相似的。韩国某爱情电视剧里的男主角也是一表人才的社长,女主角不是男主角妈妈心目中理想的媳妇人选,于是妈妈要求男主角和一个门当户对的富二代小姐成婚,男主角不同意,于是妈妈威胁他:如果你要违背我的意愿和她在一起,那你就放下社长的身份,放弃你现在所拥有的一切。男主角当然不受威胁,放下所有,去和自己心爱的女人过贫寒的日子了。女主角的感动也是照旧,说无论前面遇到什么苦难,我都会和你一起去努力,只要我们在一起。

  看着这样的阵势,明知戏剧里的爱情是假的,很多女人还是会感动得要死,直希望某一天自己也能遇到一个爱自己胜过一切的男人,那种拱手河山讨你欢的悲壮,是多么令人羡慕嫉妒恨啊。

  印象里那位因为一个美国女郎而放弃王位的男人温莎公爵,倒算是一个大家都熟悉的拱手河山讨你欢心的楷模。作为英王爱德华八世在位仅325天的这位公爵,生于1894年6月23日,是乔治五世的长子。这位受人欢迎的威尔士亲王在皇家海军学院就读,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在掷弹兵卫队服役。1930年,他遇见了离过婚的辛普森夫人,这样的女人显然是不可能被皇室接受的,于是温莎公爵毅然放弃王位,和这个迷倒自己的女人开始了普通的生活。

  但最后温莎公爵看似幸福的爱情神话也被世人质疑了。有人说因为温莎公爵在二战期间与法西斯纳粹有频繁的秘密来往,英王室为了掩盖这段丑闻,只好借口不能接受已有婚史的美国夫人做王后,迫使爱德华辞去王位。

  真相从来不好看,也许,“不爱江山爱美人”的公爵,归根到底还是因为江山。既然事业挫败,不如捡一个“情圣”的美名,赢得全天下女人的好感。

  你如果问一百个男人,是事业重要还是女人重要,大概九十九个都会告诉你事业重要,我有钱有势之日,爱情和女人还不是小菜一碟啊。当然也还有一个可能会虚伪地说,女人重要,但现阶段要拼搏事业,以后才能有条件去宠女人。

  更多的男人是很贪心地既爱江山也爱美人。美女和权力对于男人而言,是人生中最具诱惑力的两个追求目标。大部分男人是为了功名利禄而生的,甚至,女人只是男人赢得事业后锦上添花的一部分,不,是极少的一部分。并且,再丑陋的男人,一旦拥有成功的事业,顿时就自信了起来,这种自信能够从他的发梢一直闪耀到脚底,比任何补药都有效。而事业仕途的这种魔力也正是男人宁愿为了它而放弃女人的另一个原因——只要有了事业和前途,什么样的女人还怕找不到啊?

  再有男人对女人说“我愿意为你放弃所有一切”,女人就当听了一段动人的情话吧,千万别去当真,你一定要弄清楚事业之于男人的分量是必不可缺的,就像很多女人可以为了爱情粉身碎骨在所不惜一样。

    所以女人不要指望有男人会拱手江山讨你欢了,他要能在看世界杯激情里,赌球赌输了球队,还能给你你倒个垃圾,买个早点,修修马桶,已经算是模范男友了。不然你还想怎样?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事业爱情 江山美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