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7个步骤帮新人远离婚礼陷阱

2014-10-14 08:04:24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准新人们在婚礼筹备的过程当中,被各种问题纠缠,一不小心就会掉进婚庆商家设置的陷阱,婚礼策划、酒店预定等,陷阱无所不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其实这一点都不难,以下是帮助新人们远离婚礼陷阱的7个步骤,以供新人参考,远离这些温柔陷阱,办一场完美婚礼!(内容来源:新娘网)

婚礼陷阱

  1.多问几个问题

  如果一个婚庆公司或婚礼策划师不愿意提供任何详细的资料比如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等等,说明他们一定有所隐瞒。即便他们给出一份营业执照或者授权证书,新人们也应该认真地多问几个问题,看看他们怎么回答。当然那些不诚实的供应商也会提供一份不真实的影印文件,那么你们就应该尽可能的多听听身边朋友和熟人是怎么说的,从侧面打听一下婚庆公司的口碑。

  2.做足功课

  向你们当地的消费者协会等组织求助,查询投诉记录(当然也可以和律师事物所或者咨询机构联系,但他们往往只有一份诉状记录,而不能给你提供更详细的指导)。另外一个更直接的办法就是:打电话和内行的人聊一聊,好过发一封E-mail。因为他们实际上也会比较忙,有时候回复一封E-mail也许会花上几周的时间,所以还不如自己认真去查阅相关投诉档案,直接面对那些办事人员,听他们介绍以往案例,听业内人士、专家说各种陷阱的可能。而且关键的一点是:所有这些建议都是免费的。

多找几家店来做比较

  3.多找几家店来做比较

  事前不妨多走访几家婚庆公司,拿到这些竞争对手们各自的价目表和基本资料,让你们心仪的婚礼策划公司知道你们也在做比较。这是传达给他们的一个信号——你们是很认真地做了调查比对的,别想在这上面耍什么花样。

  4.听从你的直觉

  即使你做了调查,从现有的资料上暂时也没发现什么漏洞,但如果你的直觉告诉你这间公司、这些人总有些怪怪的,不可信任,那还是去找别处吧,听从你的直觉而不是店老板的甜言蜜语。

  5.抠合同细节

  尽管最普遍的婚礼欺诈不是像科文父母所遭遇的那样没有演出没有食物,但这种事情总是会在最后一刻发生的。不过还好,专家给出了一些简单可行的办法来应对这种骗局。比如说当新人们被建议换换新花样时,千万不要头脑发热就答应下来。而是要认真地去抠合同、策划书上的一些细节,很有可能猫腻就藏在这些条款里面,比如现场礼仪人员的组织费用、蛋糕的费用和清洁的费用等等。这些新人们都必须谨慎地列入合同中,和婚庆公司签定协议是必须的,不能怕麻烦。

利用信用卡防止受骗

  6.利用信用卡防止受骗

  新人们最好是采用分期付款的方式,这样你一旦发现有问题或者情况可疑时可以立即终止交易。而且信用卡支付也是有打印凭条的,方便你们日后查对。在你们所需要的服务没有得到完全兑现时千万不要一次性支付全款,而且必须要求婚庆公司就你的每一笔款项都开出发票。

  7.留好手上一切证据

  准备一个活页夹或者类似的文件夹,把你手上关于婚礼的所有票据、凭条都整理收集在一起,放在安全的也是容易找到的地方。如果你的婚庆公司在原先答应提供的服务中有任何疏忽和纰漏,你都可以有理有据地与他们进行对话。

文章关键词: 婚礼 陷阱 新人 步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