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红:我被尚雯婕的追梦精神感动

2014年09月29日14:47  时尚专栏  作者:苏红   我有话说
1

  法国设计师克里斯汀·拉克鲁瓦(Christian Lacroix)曾经这样说过,“我对于时尚的理解是让人们以更加自我的方式去追寻生活的真谛,而不仅仅是简单的将Logo贴于你的身后。”

  《女神的新衣》已播出过半,我很害怕设计师慢慢变得盲从,只看重赛事的成败得失、只看重买家的出价高低,而忘记设计本初对职业的态度、对梦想的追求。这虽然是一场真人秀节目,但买手真金白银的拍卖不免让设计师会去猜测买手的心思,来思考如何更好地获得我们买家的青睐。我很担心设计师过多的考虑这些,顾此失彼而被商业同化,失去自我。

  在这一期,我用200万拍下了雯婕和Masha的设计。我不仅仅是被他们的作品而打动,更是被他们这种执着的追梦精神所感动。我曾经说过,虽然雯婕不适合做一枝玫瑰,但她选择做一颗树为大家挡风遮雨。我感动于她从“丑小鸭”到“火凤凰”的蜕变过程!我记得我和她第一次合作的时候受到了很多的质疑,大家都不看好她的发展,但我依然在她的眼睛里看到了真诚和执着,以及对梦想的不离不弃。

  我相信每一位来到这里的设计师都同我一样有一个时尚梦想。中国时尚文化的崛起需要有梦想且坚持的人。设计师黛安·冯芙斯滕伯格(Diane Von Furstenburg)说过,“对于一个人来说,最重要的关系就是你与自我的关系。”有梦的前提就是要做一个真实的自我,把自己全面剖析、坦诚相待。坚持用真实的自我去感动世界,用一颗纯真的心去创造最纯粹的设计。

2

  现代社会有太多的纷纷扰扰,喧嚣的城市生活和繁忙的工作节奏,常使我们这些城市人感到心力交瘁和生活的乏味,从而迷失方向、迷失自我。对设计师来说保持纯真是遵循自己的初心去做衣服。而中国时尚文化不是只有设计师,还包括你我每一个人。我希望我的态度和选择会带动你,带动你来思考什么是你的时尚表达。不要让时尚左右你,而是自己去决定自己的穿衣风格和生活方式,表达自己的时尚态度。让我们面对浮躁的世界知道自己要什么,不被轻易的左右。

  做真实自我,做纯粹设计。不忘初心,以梦为马!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尚雯婕 追梦 精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