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学韩国媳妇6招搞定婆媳关系

2014-12-16 08:03:38 来源:39健康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虽说韩剧来来去去就三板斧:车祸、癌症、治不好。可是对于治理婆媳关系,韩剧还是有其可取之处,中国媳妇可以学会韩国媳妇一样,通过沟通与婆婆拉近距离。

  学习韩国主妇这样对待婆婆,和人熟悉是从沟通开始的,要从闲谈起步。在与婆婆所谈论的话题中,你可以了解到她所感兴趣的事物,清楚她的习惯和价值观,从而加强你对她的了解。

《人鱼小姐》剧照

  1、不恭型媳妇

  要说不恭的媳妇代表,非《人鱼小姐》的雅俐瑛莫属。她与婆婆的新型相处方式现已被一些新婚女性当做婆媳相处的经典来读,并踊跃实践着。

  因为不满意儿子的婚事,婆婆事事刁难儿媳。一般人十有八九都受不了,搬出去过两个人的舒心小日子。不过,雅俐瑛不是,她非得和婆婆相处得和朋友一般,可以拍肩膀、开玩笑了才撤。她对婆婆不是一味顺从,而是斗智斗勇,理论、吵架全用上。最终,她的耐心、智慧征服了婆婆,婆媳俩越走越近,亲如母女。

《看了又看》剧照

  2、忍让型媳妇

  《看了又看》中的郑银珠是一个护士,她对人热情、能干、敬业,深受病人和同事喜欢,但生活中常常不顺心。她从小跟奶奶在农村生活,长大后才回到母亲身边,她不是很会讲话,学历远远低于做检察官的男友朴基正,所以男友的母亲一直不愿意接纳她。但是,银珠不在乎这些,为了得到真爱,她常常一下班就去朴基正家,说服未来的婆婆。她还心甘情愿接受老太太的冷嘲热讽,从不顶撞。当她得知未来的婆婆是个美食家,就利用休息日,跑到老人的家乡学做饭。最后,她用善良、勤劳、忍让终于感化了朴基正的母亲,欣然同意了他们的婚事。

  3、牺牲型媳妇

  同样是《人鱼小姐》,雅俐瑛的婆婆同时也是儿媳,有个太婆婆需要伺候。她曾是音乐学院的高材生,但是婚后,她没有继续深造,而是安心地投入到家庭生活中来,对丈夫和全家人精心服侍。对于自己的选择,她总是平淡地说:“本来我也有自己的事业,可是为了他,我只能选择做贤妻良母。”雅俐英的公公和婆婆老夫妻虽然已年过半百,还总是互相捉弄,开小玩笑调剂生活,像是小孩子在做过家家的游戏。这个可爱的老太太每次与丈夫发生了矛盾,她都一边撒娇地喊着 “妈妈”,一边奔向自己婆婆的房间去诉苦,像受了气的小媳妇,样子非常可爱。她兼备大家闺秀的端庄和“老顽童”的善良,夹在长辈和晚辈之间,承接着家庭幸福的亲情纽带。

  中国媳妇如何偷师

从闲谈开始(图片来源:华盖)

  1、从闲谈开始

  和人熟悉是从沟通开始的,要从闲谈起步。在与婆婆所谈论的话题中,你可以了解到她所感兴趣的事物,清楚她的习惯和价值观,从而加强你对她的了解。

演演“肉麻戏”(图片来源:华盖)

  2、演演“肉麻戏”

  别理解错了,不是要你和丈夫在婆婆面前表现得过分亲昵,而恰恰相反,这可是为人媳妇最应忌讳的一点!这里所指的“肉麻戏”,乃是指在婆婆面前,你要表现出你对丈夫的疼爱与照顾。比如,如果你们和婆婆住在一起,你就可以与丈夫在婆婆面前合演一些戏,让你的婆婆知道,你对她的宝贝儿子可是呕心沥血的,什么好吃的好用的,你都不跟他抢;什么家里家外的事,你都抢着做。此时,肉麻一点、夸张一点都不要紧。重要的是,要让婆婆的心里得到满足,要知道,当妈妈的都偏心眼,就是看你怎么歪打正着啦!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韩国媳妇 婆媳关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