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都需要一双平底鞋

2014年12月11日16:11  时尚专栏  作者:张璇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张璇

  很久以前看的一集《康熙来了》,主题貌似是糟糕的两性关系。女明星们纷纷列举自己曾经的 情人:借钱不还的,劈腿的,当众打人的,各种精彩无下限。节目到一半的时候,蔡康永提出了一个假设:“如果你突然回家,发现家门口多了一双异性的鞋子,你选择怎么办?(当时预设的场景是对方出轨,不是什么隔壁王婶儿突然上门借点酱油)”在场的女明星均表示要推开门进去,捉奸捉一双才够大快人心。蔡康永难以置信的说:“难道只有我一个人会选择默默离去?”

  这确实是蔡康永的选择,他是心中有剑的人,做人得体最重要。在这种关键时刻,对于一般人来说当然是瞬间撕逼更痛快彻底,且容易做到。但当门打开的那一瞬间,也就就注定了在三个人之中已经没有赢家了,一起不要脸,干脆一起万丈深渊。最难的是怎么在短时间内平衡自己的怒气,保持尊严,以及也给对方一点怜悯。在这个时候是否用力过猛,才能看出一个人的水准。

  而看一个女人穿衣搭配的功力,最简单的是看她是否可以将平底鞋在正确的场合驾驭的很好,因为平底鞋是最不需要太过多用力的东西,那种游刃有余,退一步的自信才是最妙的。就好像一个漂亮的姑娘,因为对自己的漂亮不自知,反而更让人神魂颠倒。但谁能真正不知道自己的美丽?只是懒得和你门凡人认真罢了。

  轮番看今年的四大时装周,凡是在秀场前排穿12cm以上高跟鞋的,基本全是中国二三线女星无疑。她们大多数人其实并不知道自己穿了什么,也不太确定怎么穿才是真的好看。在官方公关照公布之前,在打美白针、埋胶原蛋白线、吸脂节食、试穿各个品牌送到门口的衣服,讨论怎么才能把同场女明星的光芒踩在脚下这种种这折磨之后,她们在此时此刻,多数只是想杀了那个造型师而已。

  而真正chic又专注在看秀的各大杂志编辑、时尚博主,多数都是穿着平底鞋来的。对于她们来说,看秀只是工作的一部分,而不是当作花瓶被展示。她们只穿自己认为真正有品味的衣服,且尊重本场的设计师和品牌,小心的避免一些禁忌。

  正因为平底鞋是如此尺度奇妙的东西,所以在选择上我总是计较多多,追求极致。

  比如,鞋口的深浅。露出的脚面越多,就越显得腿长,如果能露出一点点指缝,那才更加性感。但这对你脚部的皮肤和清洁程度要求很高,且不能脚背肉太多,否则溢出来的肉在视觉效果上就让人很难接受了。

  再比如,鞋头的形状。本人作为一枚170cm的大只女,太圆、太可爱的鞋头就比较不适合我,会显得过于蠢笨。尖头更妩媚一些,方头也很好,但属于直男无法欣赏的范围。既然是平底鞋,肯定不如高跟鞋来的炫目,所以在鞋头的装饰部分花心思最多。蝴蝶结是万年经典,RV在这几年也带起了方扣潮流(太潮流了,甚至到了烂大街的程度)。在鞋头有猫狗图案这种,有趣倒也有趣,总是有孤芳自赏的嫌疑。

  还有,不同的材质,细节上的差别也真心很大。珠光是珠光了,闪到什么程度?多一分俗气,少一丝暗淡。我本人最倾心小羊皮内里,麂皮翻绒鞋面。倒也不一定贵价就好,只是不喜欢大颗闪钻和漆皮。也曾经买过纯白蕾丝鞋面的平底鞋,亚麻鞋底,走起来像云端少女,价格也只有19元人民币。朋友问脏了怎么办?我答,脏了就扔。这种价格,穿2次就回本了,其他的完全 没有多虑的必要。

  常常看到有女生问自己个子太高怎么办?怎么办,偷笑就好了啊。别人奋力穿12cm高跟鞋才能勉强达到你的高度,你只需要一双平底鞋就能将她彻底打败了。不是很赞么?

  编辑|士谦 袁琳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女人 平底鞋 高跟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