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维秘更有高级感的性感内衣长哪样?

2014年12月09日16:42  时尚专栏  作者:黎贝卡的异想空间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维秘内衣大秀后,这两天朋友圈满屏都是转发大秀图片的,无论男女都纷纷不吝赞美地奉“鼻血”和“口水”!我越看越纳闷—真的只有我一个人觉得秀场的那些内衣都不好看么?只有我觉得内衣天使们个个活似带着翅膀的女战士吗?

  还好,并不是。

  昨天凌晨,还在苦逼赶稿的我,忍不住跟朋友吐槽了下这个大秀,发现原来还有和我观感一致的人,并且他还是直男!并且他吐槽得比我专业和狠多了。

  所以这一期,就由Edmund Burton先生来告诉大家:直男眼中的性感内衣到底长哪样?

  先po几张图,是不是比维秘秀场上那些张牙舞爪的内衣养眼?

  正如五维世界是三维世界的折射,黎贝卡在男届也有一个投射,他想通过这篇文章说服黎贝卡改变穿维秘的偏好,成为五维睡衣爱好者。黎贝卡自己也希望他能成功。

  打扮一个女人,就应该让她里面比外面精彩,晚上比白天热闹,看不见的比看见的更让人浮想联翩。但这个女人绝对不在昨天在朋友圈里转发维秘秀并大呼小叫的女性好友之列。过去,维秘秀是中国男人下载视频里的必修课,看的是内衣下露出来什么,不知什么时候开始,贵国女性也开始追捧维秘,奉为内衣界至尊。

  只能说,贵国妇女太好打发了。

  我常常考虑从海外买睡衣和内衣(nightwear&lingerie)送给美女的问题,但我从来不买维秘的东西给新女朋友。维秘太便宜,大部分的价位都在人民币几百到两千之间,一出手就送这个价位的东西给新朋友,就好比初次见面就说HI不说HELLO,有点不太体面,更是定位了自己的品味和眼界在这个水平上,让美女失去兴趣。

  维秘大秀

  实际上,不送维秘有更深层次的原因,就是维秘的内衣过于偏向健康和运动,如果说早期的维秘内衣还有轻、软、精细的一面,今天它却走向和贵国女性使用率最高的两个牌子安莉芳和黛安芬一样的方向——不算最便宜,但月经初潮年龄似的健康设计,正气凛然却让陪同逛街的男友觉得兴味索然。究其根源,在于维秘内衣在材质上越来越过于简单,厚、粗、缺乏变化。

  送内衣给美女,并不是为了鼓励妹子独立自强,工作学习运动之类,是为了激发美女内在“猫”的一面,那种慵懒、细腻、羞涩、欲望、嫉妒,所有的罪性。缺乏变化的内衣不仅限制了想象力,作为初次送礼的内容,更会一开始就定位两个人的关系——中规中矩,缺乏激情和变化。当然,维秘的睡衣又陷入了另一个极端,由于用料薄而不贵,花纹多而不精,上下身遮盖方式缺乏变化,因而一下子就掉入了站街层次,容易让对方产生送礼者是色狼的警觉。

  维秘大秀的PINK系列

  女人并不介意在你面前暴露,介意的是被轻贱。如果肉体的暴露不是让男人马上上来粗暴地亵玩,而是引起某种尊重甚至是膜拜,这种暴露是不妨的。

  因此,一件好的nightwear,必须是奢华的,必须是慵懒的,有时,它还是淫荡的。但是所有这些属性都必须是含蓄的。不管如何含蓄,最后它必然是腐败的,必然是代表一种放松一切戒备,准备献身于极乐之神的状态。有一个服装品牌,叫做true decadence,虽然不生产睡衣,但生产上述感觉的裙装,不能不让人称道名字起得到位。

  维秘秀给我的感觉,就是全场最华丽的不是衣服,也不是模特,而是模特装上的假翅膀。

  那么,初次送给女人什么内衣?当我不知道内里乾坤,我要先送她Marjolaine。Marjolaine这个法国牌子很特别,穿它的睡衣不需要特别完美的身材,需要的是一种病态的气质。晚睡、纵欲、苍白、挥霍,需要的是这么一种气质。可以上www.marjolaine.fr(这个法国网站速度慢,容易短线)看看,这个牌子每年春季和冬季推出两个系列的睡衣,图片不大,角度不多,但是每一张都是摄影佳作,起码贡献30分,值得收藏。

  Marjolaine的性格如此鲜明,来自于其对丝质和蕾丝的巧妙混搭,在颜色上,善于用有年轻色彩的鲜色搭配有晚秋色彩的成熟色,让人想起既有活力又经验丰富的躯体。和其他服装不同,穿Marjolaine春季系列,必须不能有朝气,要有一种淫靡、腐败的气质,拍照时要化妆,双目不要太炯炯有神,不妨再加一支东南亚产的烟枪,老式风扇,身体起起伏伏,扭动如虫。

  但到了冬季系列,设计就让人想叫出一句“natasha”,让人想起勾搭鞑靼头人的白俄年轻女子。

  搭配笨重短靴的图片,那只是错误的示范。

  我反对那种将丁字裤作为某些裙装必要的配合来看待的观点。丁字裤本身是一件服装,严肃的,具有仪式感的服装。如果我很喜欢一个女人的身体,我会送她lola luna的丁字裤,因为Lola luna的开裆设计可能是最常见最多的,送这个牌子的内裤意思是,我想与你在任何地方爱爱。

  这个牌子相对于维秘那种非常slut的薄纱内裤以及“夜火”和二筒姐为代表的国产视频交友用内裤而言,最大的特点是善用吊坠,它是暴露的,又是矜持的,玉石、流苏吊坠保持了私处的神秘。(http://www.lola-shop.de/)这样的丁字裤。

  不得不回过头来再次批评维秘的内衣上衣。看完维秘秀我不得不想,也许维秘是这么一个走量的大品牌,他们的设计不是来自于设计师的灵感,而是来自于focus group discussion,闷骚的受访者在主持人的鼓励下,有保留地表达了自己的审美观。否则,为什么维秘的胸罩要比agent provocateur(http://www.china.agentprovocateur.com/)想象力差这么远?

  agent provocateur很好地利用了中国的肚兜元素,阿拉伯的花窗元素和鲜花元素,在超薄材质的基础上制造点亮全身的胸罩。他们善于利用女性胸部和乳头的肤色与胸罩上面绘画的不同颜色配搭起来,错落有致,并且产生可观的扩张感。

  值得一提的是,agent provocateur这个名字,让人突然联想到很多情色作品,都将密探作为情色的主角,岛国爱情动作片的“搜查官”也好,LOLITA中HUMBERT和初恋女友在沙滩上谈及梦想时的“I wanted to be a famous spy。”,这种冷酷的角色最适合放在桃色中来强烈对比。

  在介绍了这些inviting的睡衣之后,有必然介绍充满力量感的风情内衣wolford(www.wolfordshop.com),这个奥地利牌子展现力量的方法是用极致塑体的衣物将所有曲线以及曲线后的力量展现无遗。半透明设计和绸质层叠设计混搭,使这个牌子的内衣在性感的同时又充满张力和权力感,似乎回到了纳粹的年代。

  如何给高贵的,性态度严谨的女士送性感睡衣,又不至于冒犯?答案是I.D.sarrieri,I.D。的内衣是最没有邪念的情趣睡衣。这样说好像很矛盾,但的确可以给女士这种感受——尽管你对她的肉体很感兴趣,但那是因为她的完美而非因为你讲她看作玩物。她甚至希望穿上这样的睡衣君临你,高傲地伸出修长的手指,伸到俯伏在地上的男人面前说一句:"I expect your hospitality."

  什么人穿睡衣,这是首要问题。

  维秘秀之所以为我不齿,是因为他们选择了本质上只应该穿运动内衣做足球宝贝的模特来表现睡衣。内衣的魅力来自于女人的爱欲,女人的爱欲来自于生命力。穿好性感nightwear需要健康的肉体,但不需要显得太健康。男人喜欢女人把健康而欲望丰盛的一面揭露出来,收藏好健康而身体强壮的另一面。

  最后,让读者补充阅览两个品牌的内衣以提高认识。

  一个是lise charmel

  一个是maison-close

  ‍本期推送就到这里了,男同学们不用谢我了,女同学们赶紧把这篇文章转发给男票们,送礼技能get起来!

  黎贝卡的异想世界,一个让时尚更有趣的公众号。

  (搜索微信号:miss_shopping_li或“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编辑|士谦 袁琳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性感 内衣 维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