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婚姻也有温度 测测你婚烟有几度

2015-07-13 07:21:3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收藏本文

  导语:婚姻就像人体的体温,有正常的温度范围,太高会婚姻发烧,引起疾病,太低会让双方处于冷战状态,而到达了一定的地点,就会宣告婚姻的死亡,所以,必须让婚姻保持在适合的温度,让夫妻温馨共存。

132267726测测你的婚烟温度有几度

  婚姻和人体体温一样,需要正常的温度,高于37摄氏度,会导致婚姻发烧,从而引起疾病;低于37摄氏度,婚姻便会处于冷漠状态,极寒的冰点最易将婚姻冻伤。37摄氏度刚刚好,温度适宜,夫妻之间永远处在和煦温馨的状态中。

  链接婚姻温度计

  以下是美国史丹利博士设计的被公认为简要有效的一份“婚姻温度计”,请各位读者为自己的婚姻或亲密关系把把脉。

  1、小小的争执突然变成大吵,彼此凶狠对骂,翻出陈年旧账。

  2、爱人会忽视我的意见、感受和需求。

  3、我的话语或行为常被伴侣认为带有恶意。

  4、有问题需要解决时,我们似乎总站在敌对的立场。

  5、我不能很自然地告诉伴侣我真正的想法与感觉。

  6、我常幻想如果能换一个爱人,不知是什么滋味?

  7、在婚姻关系中,我觉得很寂寞。

  8、我们吵架时,总有一方不愿再谈,开始逃避或离开现场。

132268331 链接婚姻温度计

  计分标准

  每道题“从未发生”或“极少发生”,计1分;“偶尔发生”计2分;“经常发生”计3分。

  当把各题的分数加在一起时,如果总分在8分—12分,说明你的婚姻温度恒定而健康;如果总分在13分—17分,你的婚姻需要警惕;如果总分超过18分,说明你的婚姻需要马上做出调整。

  高于37摄氏度的婚姻——温度特征:无论是表达感情,还是双方对峙,总喜欢保持烈焰燃烧般的温度。

165549105我的婚姻时刻处在将要融化的边缘

  我的婚姻时刻处在将要融化的边缘 出镜者:敏栋/男31岁

  在朋友圈里,我是出了名的“护花使者”,当然这朵花是我的妻子阿宁,我愿意做她的跟班,陪她逛街,跟着她去美容院做头发。毫不夸张地说,阿宁买鞋都是我帮她挑选,当她把新鞋穿在脚上,我还得蹲下身、弯着腰,亲自捏捏她的新鞋,看看是否夹脚,连一旁的服务生都羡慕得两眼放光。我每天下了班,走出单位,径直进入超市或者菜场,满心想的都是今晚给阿宁做什么好菜吃。像我这个年龄的男人,有几个下了班肯去菜市场?在众人眼里,我是好丈夫的完美代表,可在阿宁那里,我就是个惹人嫌的“跟屁虫”,没有男人的硬朗风度,属于婆婆妈妈型。

  女人的心还真如海底针、天上云,让人捉摸不透。我婚前怎么对阿宁,婚后依旧如故,阿宁却对我厌烦了,尤其嫌我对她太黏糊。比方说,阿宁晚上要外出和朋友聚会,我本是好心,想跟她一起去,一是担心她走夜路不安全,二是因为阿宁是个没心没肺的人,属于那种人家把她卖了她还得说声谢谢的主儿,所以我比较关注她的交友圈。可阿宁却固执地认为我是在监视她的行踪。还有,阿宁是“路盲”,她除了知道左右,毫无方向感。有一次她去开会,会议地点在郊区外的宾馆,估计她快开完会了,我掐着时间开车去接她,谁知却被她狠狠一顿训斥,“你干脆把我变成一枚别针,随身装在兜里算了,省得你不放心。”看看,这误会得有多深!我明明是出于爱的关心,她却把这当做对她自由的限制,说我把她的私人空间都“榨干”了。

  就因为我的“高温”,我和阿宁经常闹别扭,有的妻子嫌老公不管自己,而阿宁却嫌我管得太多。她的经典动作就是:眉头拧成川字,白眼一翻,很不屑地对我说,“你能不能学会精神独立,离我远点儿?你是我老公,不是跟班的助理。”我就不明白了,当初恋爱时阿宁希望我时时刻刻黏在她后面,怎么一结婚我反倒成了多余的跟班?

  婚姻标签:凡事都不能过界,爱情更是如此。对伴侣过于高温的关爱,会逐渐将对方当做自己的“私有物”,当事人未必能有切身的感触,但对于另一方而言,这种高温却让人难以忍受。就像土壤离不开太阳的普照,但持续强烈刺眼的照耀却会晒干土地,继而引发可怕的旱灾。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婚姻 温度 浪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