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爽蓝白配,穿成夏日的微风

2015年07月07日15:47  时尚专栏  作者: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黎贝卡 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配色专题好久没做了。从夏天刚开始时,我就雄心壮志地在推送里预告要做一组夏日清爽色的专题,在找图过程中却发现,这是一项好大工程,所以还是一组组来说吧。

  之前发巴黎拍的照片时,就有同学说,黎贝卡你真的好爱蓝色啊。其实我自己都没发现,竟然有那么多蓝色的衣服。估计很多人都和我一样吧?蓝色是亚洲人的基础色,因为蓝色衬肤色,容易搭配,也不挑年龄场合……那么清爽色就从它开始吧。今天来说说最常见的蓝白配。

  蓝天白云、海水浪花……自然界里无数美景都是蓝白配,这也是这个配色组合百看不厌的原因。但常见并不意味着普通,蓝白配穿得好,分分钟清爽得就像一道夏日的微风。

  入门级

  1、白色+牛仔蓝

  谁衣柜里没有几条牛仔裤呢,大家最常穿的蓝色单品毫无疑问是牛仔单品。白色搭配牛仔蓝,大家都懂的搭配。可就算是众人皆知,时装精们依然有办法穿得让人眼前一亮。秘诀就是:配饰。

  夏天最不用动脑筋的穿搭当然是白衬衫或者白T恤搭配一条牛仔短裤,来看看157的Emma Roberts VS 176的Candice Swanepoel,旗鼓相当好吗?她两都不约而同地系了条腰带。

  昨天说美白,很多同学和我一样,都赞同做好防晒就是美白的关键虽然怕热但更怕晒黑,穿上宽松轻薄的长袖长裤轻松解决这个烦恼。瑞典超模Tilda Lindstam 穿的这种直筒牛仔裤就很推荐,搭配同样的棕色包包,来看一下系腰带和不系腰带的不同,有没有感觉有了腰带后,这个“基本款”瞬间提气不少。当然也别忘了鞋子,它往往是定位整体风格的关键。

  时尚主编Emmanuelle Alt告诉你把白衬衫扎进去,搭配紧身的牛仔裤黑色尖头高跟鞋就可以很干练。细心的同学已经看到女魔头的两种扎裤脚大法了吧。她这一身看起来都普通,尖头高跟鞋和金色手环是造型的亮点。右边这个水桶包也是黎贝卡刚刚推荐过的。

  如果觉得短袖纯白T搭配牛仔裤很平淡,就更要注重配饰的作用了。知名时尚博主Leandra Medine把丝巾缠在手上,真的很别致,这招非常简单,马上就可以学起来。项链、酒红色牛津鞋都和围巾做了很好的呼应。

  很多人怕穿白色显胖,所以这组蓝白配反过来也是一样好看。除了牛仔裤子,牛仔控表示牛仔衬衫也是非常值得入手的单品哇,既可以单穿也可以当外套,非常百搭。

  深色牛仔衬衫搭配上个星期介绍的白色牛仔裤,看起来多么简洁大方一目了然,紧身裤喇叭裤都好看啊。

  如果你看了上次的白色牛仔裤专题依然没有找到心仪的那条(怎么可能?),那试试搭配纯白色裙子吧!超模Vlada Roslyakova选的拼色款蓝衬衫本身就很好看,蓝白配鞋子让整体更加分。

  2、白+藏蓝色

  藏蓝色在大家的印象中,属于“行政色”,常常给人严肃的印象,很多制服都是藏蓝色。所以这个组合运用得最多的就是藏蓝色西装配白色内搭。因此,这种搭配更适合出席些正式的场合,上班族可以多留意。

  贝嫂被任命为联合国亲善大使,在联合国发表讲话的时候就是这样搭的。上班族可以学习她的发型和鞋子。

  还有智慧又美貌的克鲁尼老婆、大律师Amal Clooney,大长腿穿西装简直不在话下。

  韩国女星允儿则选择搭配短裤,瞬间青春了不少。她和贝嫂、Amal都选择了圆领白色内搭,会比普通的白衬衣来得舒服自然,没有那么刻板严肃,上班族可以学起来。

  各种蓝色都爱穿的凯特王妃出席活动的时候也曾经这样搭过,她脚上这双Stuart Weitzman鞋子穿过好多次。

  化解藏蓝色的严肃感,还可以通过选择款式特别的西装、配上俏皮的波点裤子等细节来达到目的,整个人看起来精气神十足。

  当然,除了严肃认真,藏蓝色和白色也可以生动活泼,搭配上注意多处呼应,多处点缀。左图的蓝色丝巾系法是之前说过的最IN系法(但我总觉得热),右图衣裳鞋子连同地上的包包都是很好的呼应,细节决定成败啊。

  进阶级穿法:

  

  1、白色+冰蓝色

  一听到冰蓝色这个词,是不是就感觉好凉爽?大热天正需要它来降温。冰蓝色里面掺了不少白色,相比别的蓝,它并没有那么挑肤色,皮肤偏黄的亚洲妹子值得一试,但它比较容易显得没精神,所以要和白色组合,才能发挥最好效果。

  辣妈贝嫂的蓝色Look并不多,冰蓝色的更是少之又少。但她穿Chloe这条阔腿裤搭配白T的街拍获得了一致好评,而且也很符合她一贯酷酷的冷艳,模特的近色搭配显然不够清爽。

  类似贝嫂的搭配还有超模Alana Zimmer的这套,露腹T很适合百般锤炼终于有马甲线可以秀出来的年轻妹子。

  瑞典时尚博主Kristina Bazan

  冰蓝色单品里面利用率最高的当属冰蓝色衬衫,用它来搭配白色除了清爽还会有冷静的赶脚,如果你们公司对衣服要求不高的话,完全可以考虑搭配成职场造型。

  比如《虎妈猫爸》里面赵薇就有一套这样的,第一眼看到这个造型就好喜欢。一下子联想到Reese Witherspoon也有一套类似的,不过更偏湖蓝色,但都是配白色小短裙,鞋子各有各的美。包包一个配了蓝色的Celine一个配了白色的the Row。 (苦苦截出来的图将就着看吧)。

  冰蓝色衬衫搭配各种白裙子都可以,可以走文艺风、休闲风、公主风,千万记得多打开几颗纽扣!下面三位都并不白!如果黄皮或黑皮妹子穿它觉得不够精神,那么可以试试画个口红,提亮一下。

  冰蓝色搭配银色也是个不错的组合,两个冰冷的颜色碰撞在一起,暖色调皮肤的Keira Knightley这身就好美!她的裙子是Prada的。

  2、白色+宝蓝色

  黎贝卡最爱的蓝色非宝蓝色莫属,有好多件宝蓝色衣服。这个看似夸张的颜色其实好衬肤色,和我一样皮肤偏黄的妹子一定不要错过。而且宝蓝色配白色更容易搭配出惊艳的效果,妥妥的让人眼前一亮,非常提气。

  宝蓝色配白色,“二八法则”很适用。最佳的例子是俄罗斯名媛Elena Perminova这套,墨镜、包包、短款上衣都是宝蓝色,搭配白色裤子和白色鞋子,太美!

  很喜欢,多放几张图。她还搭配过黑色鞋子穿。想要有气场,尖头高跟一定要学会穿。

  “二八法则”也可以是八分衣服两分饰品,衣服是全白的,鞋子或包包选择宝蓝色,混搭效果赞!

  高妹穿上白裙子搭配大大的宝蓝色笑脸包,非常清新。

  小个子背上这两年流行的迷你小包,印花鞋子与之呼应,同样清新。

  名媛Olivia连结婚的时候也运用了这组配色。西方人结婚时要有的“something blue",她选了一双宝蓝色的Manolo Blahnik高跟鞋,搭配白色纱裙。

  不过我个人觉得,白色配宝蓝色,最好以白色为“八分”,更清爽。以宝蓝色为主同样让人眼前一亮,但比较适合秋冬。黎贝卡之前介绍过的俄罗斯名媛Miroslava Duma的蓝色西装搭配白衬衫,这是她很非常经典的街拍小个子大心机,哪里看得出她是哈比人呢?

  宝蓝色的贵气深受设计师们的喜爱,在秀场出现的频率老高了。Valentino 这两件以蓝色为主,白色作为领子袖口等来点亮整身。

  除了二八分,五五分的搭配法则同样适用于宝蓝色与白色的碰撞。Emporio Armani 2015 春夏系列出了好多宝蓝色衣裳,最爱的是下面这套。宝蓝色和白色的多处呼应,带来更强的视觉冲击力。

  3、蓝白印花

  之前我们说过,夏天穿印花,要穿得不土气真的很考验功力。那么,比较安全的做法,是选择比较清爽的印花。蓝白印花这种富有东方元素的印花(青花瓷也是蓝白)还蛮适合亚洲人的气质。

  还是允儿,她有很多蓝白搭配都很不错。

  蓝白印花裙美的让她自己都陶醉了。

  老外也很爱。最新的D&G的2015早秋系列就推出了蓝白设计的印花裙。

  还有Valentino 2013 秋冬系列。

  不过我依然偏爱以白色为主的印花,更清爽,像凯特王妃这样穿还很端庄。

  很擅长颜色混搭的著名时尚博主Susie Bubble下面这套也比较巧妙,宝蓝色和白色搭配得好活泼,蓝白上衣蓝白鞋子,蓝色墨镜包包,白色外套上的图案也有蓝色元素,两种颜色多处呼应整体和谐还不杂乱,体现了她的配色功力。

  除了印花外,蓝白波点、蓝白条纹也可以很清爽。

  凯特王妃刚生完第一胎乔治小王子穿的Jenny Packham裙子。

  高阶版

  

  白+蓝色撞色

  最后这组蓝白配,搭配功力进阶到一定火力才能运用自如。这样搭配出来的效果更有艺术性更偏文艺风,有时候会有很多让人意想不到的惊喜。

  本来各种深浅不一的蓝色撞色组合就都挺好看。最容易驾驭滴就是这组:浅蓝色+牛仔蓝。

  加入了一点白色以后,整体就从休闲感变为优雅了。

  俄罗斯名媛兼设计师Ulyana Sergeenko在时装周上的这套街拍,其实就是denim on denim(牛仔配牛仔)搭配法,她偏爱复古风,眼光不错,这套尤其赞,两种牛仔单品都好美,搭配着米白色的Valentino斗篷,美。

  再来看一组对比图。两边是两种颜色搭配,中间是三种颜色。最左边以白色为主插播蓝色抽象图案整体很大气爽快,最右边蓝白格纹很优雅也可以很正式,中间则采用白色+蓝色撞色的组合,显得尤其清爽时髦。

  类似的蓝白格纹裤子丹麦时尚博主Marie Myrhoj Jensen也有一件,她搭配过两套两种蓝色,左边天蓝色看起来更乖巧更文艺范儿,而右边宝蓝确实会更显肤色。

  藏蓝色配浅度的蓝色也很好看,下面两套就是。

  蓝色实在是有太多种,前面几种搭配是适合大多数人容易搭配出时髦度黎贝卡比较推荐的。基本上,各种蓝色和白色搭配出来都有不同效果。比如说:

  白色+灰蓝色,有人说灰蓝色是属于灰色类,这个组合会比较贵气。下面这张来自Ulyana Sergeenko 2014春夏高定。

  白色+潜水蓝,则时髦有型。超模一姐John Smalls的这套完全是靠大长腿撑起来的。

  利用灰色作为过渡色,三者搭配起来倒也是干净整洁。

  白+天蓝色,很抢眼的配色。但这个组合最容易穿出蓝领工人Feel,这种蓝黄皮人还是要少尝试,一不小心就Low了,像Duma这样用二八法则搭配还好看点。

  今年夏天的第一组清爽配色就讲到了这里,赶紧清清爽爽地穿起来吧。

  新浪微博 :@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投稿:missshopping_li@qq.com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白色 蓝色 搭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