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优雅戴眼镜,你需要掌握这些姿势

2015年12月03日11:53  时尚专栏  作者:商务范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商务范

  范主说:你离成为人生赢家只差一幅眼镜。

  如果你没有一双深邃迷人的眼睛,还可以在眼镜上做文章。毕竟在这个“看脸”的时代,不仅穿衣要讲究方法技巧,选择适合自己眉眼、脸型的眼镜,同样重要。

  Part One|那些靠眼镜“搏出位”的商界大佬

  长得帅戴眼镜好看并不稀奇,但是长相平平却把眼镜戴出风格的,就值得我们借鉴一下。下面出场的几个大佬的眼镜风,范友们最中意谁?

  ⊙比尔·盖茨:大框眼镜更有个性

  盖茨曾经尝试过许多种眼镜,比如圆形框架style、长方形半框架style、以及黑色镜框style等~

  △几个简单的对比就可以看出,盖茨戴细边圆框眼镜更有Feel,而长方形半框眼镜则看起来更加学术范儿,至于深色框架眼镜,对于发色较浅、肤色较白的盖茨来说则略显刻板、突兀。

  范主最欣赏的是盖茨的一款“oversize”方圆型细边框眼镜,金属边框带点复古感觉,整个人都变得有味道了。

  从青年到中老年,都能妥妥hold住~

  ⊙乔布斯:经典的无框圆形镜片

  乔帮主在时,他的同款眼镜Lunor也是除了他黑T恤、牛仔裤之外的另一个“经典符号”。

  △这款无框圆形镜片眼镜很好的衬托了帮主深邃犀利的“鹰之双目”,配上微微蹙起的眉头,整体营造出的简洁并独特的风格与帮主的穿衣风格完美合体。

  不过帮主的眼睛炯炯有神,如果你的眼睛不是又大又亮炯炯有神状,范主建议你就不要轻易尝试这个类型啦。

  ⊙库克:半包围长方形镜框气场很合拍

  作为新一任苹果掌门人,库克选择的半框架长方形镜框和他本人低调、冷静的个性则贴近了许多。

  同样,再来看看戴无框镜片的库克,左右对比之下,气场不仅稍弱了一些,还多了丝阴柔:

  △眉下的金属边框为他近乎平淡的气场增加了一些亮点。斯文的外表下又多一分刚毅。

  ⊙马化腾:曾经也是一枚复古文青

  说了几个美国商界大佬,再来一枚中国大佬案例。范友们耳熟能详的几位都不戴眼镜,唯独小马哥,别看他现在大多数时间都戴着低调的长方形细边或无框眼镜,年青的时候,也是戴过复古oversize细边镜框的文青一枚。

  After/

  △两张对比,全包围细边镜框更带了些“科技现代感”,相较无边镜框,也更好的起到了修饰脸型的作用。

  Before/

  △复古文青来了。小马哥的单眼皮在这个oversize镜框下显得格外俊秀呀。(绝不会告诉你们右边让我想起了金秀贤)珍惜你身边的“鹅蛋脸”,旁友们趁还能戴大框眼镜的时候赶紧戴起来~

  Part Two|如何根据脸型选择适合的眼镜?

  看了上面大佬们的经典镜框搭配,有选眼镜需求的范友们一定已经按捺不住想要戴出风格了。下面就跟着范主进入“实用环节”,你是怎样的脸型,又适合怎样的镜框呢?Let‘s See~

  ⊙标准脸(椭圆形脸or鸭蛋形脸):

  如果你是这种标准的鸭蛋脸,那恭喜你,什么类型的镜框基本都可以妥妥hold住了。如果实在想搏出位,建议选择oversize的大款框架眼镜,可以很好的吸引视线,突出你完美的脸型。

  △皮特的这张图片完美演绎了Oval Face Shape与大框架眼镜的风格。记住框架的宽度要宽于脸部最宽的部分会更好看。

  ⊙心形脸

  在众多脸型中,有一种比“鹅蛋脸”还要完美的脸型,那就是心形脸。但是为了平衡下巴线条过尖,建议选择结构稍宽于脸部,类似于太阳镜风格、边框较厚的框架眼镜来搭配。

  △有着桃心脸、戴上框架眼镜的德普大叔,除了纯粹的帅,更多了几许神秘与忧伤。

  ⊙三角形脸(钻石脸)

  和心形脸相比,三角形脸的面部棱角更加分明,可以选择柔和边缘的椭圆形或长方形眼镜来削弱面部较硬的线条。

  △帕丁森早年在电影《The Bad Mother's Handbook》中饰演的“眼镜男”和《暮光之城》中的“吸血鬼”形成了鲜明反差,不得不说,这枚黑框眼镜很好的中和了腮部线条过硬的小缺陷。

  ⊙方形脸(国字脸)

  即使你对自己的“方形脸”十分不满,也可以通过眼镜的选择来消减视觉上的“僵硬感”。椭圆形或圆形眼镜是方脸旁友们最好的福音。它可以将人们的注意力从“腮部”转移,当然,为了避免出现“厚重感”,选择细边镜框更佳。

  △范主前两天看《饥饿游戏》时就觉得“Peeta”(Josh Hutcherson)的脸有些方,找了一下他早期的图片,果然.。.所以说这款椭圆形镜框还是很好地让范主忽略了他的腮部.。.(但是这个格子衬衫ORZ.。.)

  再放一张Peeta戴方形镜框的图片,范主整个人都不好了,范友们引以为鉴!

  ⊙圆形脸

  相信圆形脸占据了大众脸型中的“半壁江山”,更何况,有些标准脸在吃胖之后,一个不小心也变成了“圆形脸”。其实想要打破“圆”的最简单方式就是戴方形或长方形眼镜,颜色越深越能加强线条感。

  △因为演艺圈“圆脸”还戴眼镜的案例实在不多,范主就请大才子“高晓松”出来做示范好啦。范友们是不是也被黑框眼镜吸引了,觉得才子没有那么圆了.。.

  再对比一下高晓松戴“圆形边框”眼镜,你们会感受的更加真切↓

  ☛眉形

  镜框的选择除了要根据脸型做判断外,还要将眉形也考虑进去,选择和眉形相似的镜框边型,看起来会加贴合自然。

  ☛颜色

  而镜框颜色的选择,就要根据个人肤色进行判断了,如果你肤色偏粉色系,可以选择白色、珍珠色、浅蓝色或浅紫色等亮色系镜框或黑色等反差较大的颜色;如果是偏黄色系,那黄色、金色、棕色、绿色等暗色系则会更加衬托肤色。

  有了以上姿势,范友们再去挑选眼镜时就可以大胆尝试此类风格啦。记得带上一个像范主这样火眼金睛又有品味的小伙伴把关哦!╭(′▽`)╭(′▽`)╯

  Part Three|眼镜与整体风格的搭配

  有了眼镜与眼睛、脸型的完美搭配,还要考虑的就是与整体风格的“契合度”。当然,衣服种类与眼镜款式搭配起来还是要因人和场合而异的,范主今天简单总结四个风格,范友们迷茫的时候可以对号入座参考一下。

  ☛休闲风格,花纹式镜框更提气。

  既然是休闲Style,想要搭出风格和个性,可以尝试一些带有琥珀纹路的图案款式。

  来一个可爱的Q先生:

  △只要镜框颜色不是特别扎眼,花纹式镜框搭配休闲风格的毛衣、大衣都没有任何问题。

  ☛斯文书生,无框镜片更有Feel

  一些带点书生气质的斯文型Boy,往往不喜欢穿的过于花哨。可以试试无边框镜片。

  △只要不是眼睛太小、皮肤过于黑都可以尝试这种风格,大胆露出你深邃的眼眸吧~

  ☛性冷淡爱好者,透明镜框走起来。

  对于喜爱极简性冷淡风的范友们,范主也找到了适合你们的款式。带一些淡淡颜色的透明树脂镜框绝不会给你们的冷冻Style拖后腿。

  △感受到这股冷气了吗?范主已经开始冻脚了.。.这种风格对于颜值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小鲜肉们可以尝试一下。

  ☛商务范儿,西装与黑框眼镜更配哦!

  终于说到了范主最在行的“商务风格”,穿西装搭配什么样的镜框最合适呢?范主首推“黑框眼镜”。

  在《王牌特工》中,柯林叔的几套正装Look,都搭配了黑框眼镜↓

  连男主换上西装时,也给自己配了一款黑框眼镜提气场↓

  所以下次不要再问范主穿西装搭配什么眼镜啦!(脸型极度不适合黑框眼镜的,可以用细边半包围式镜框代替一下~)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眼镜 时尚 搭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