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画最上镜妆容:加高光阴影小技巧

2013年07月16日16:36  时尚专栏  作者:Natawonderland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Natawonderland

  好久没写妆容文章了,其实这个妆是在很早之前就画的了,照片也留下但想认真写一写就搁置很久。现在已经脱离了对于彩妆特别痴迷的状态了,不是新出个盘子就拿来画一番然后放到旁边很少再用再去看其他的新品。因为我也不是专业人士,所以意识到这些东西是为生活服务的,怎么让自己在生活中变得美一点,有时候有突破尝试不同多变的风格。把现在手里的美妆品运用得灵活些,创造很多效果,已经是很不容易的事情了。

  为什么说是上镜妆容呢?喜欢拍照想拍照或好天气出去游玩又或者朋友聚会想好好合照几张的任何情况,需要一个自然的但是又有神的妆容。先说说我自己个人对于上镜妆的理解:

  上镜不等于浓妆 

  上镜妆关键的point在于眼妆,而眼妆并不需要大面积的眼影像杂志一样的烟熏妆粗眼线假睫毛。

  上镜妆除了要有干净的底妆,最重要的是要突出脸部的轮廓和光影,所以修容高光也很重要。

  上镜是一个整体,如果除妆以外的部分都不去打理下就不完整了。毕竟还是要现实生活里好看才是最舒服的。头发、服饰都稍微注意下,就会有不同,用心点就更会大不同。

  大概的看下妆容,眼部是重点,但闭起眼睛来眼影非常淡,也看不到明显的眼线痕迹。下眼影和睫毛根部结合起来。睁开眼睛重点是和睫毛根部融合在一起的眼线以及跟跟分明的睫毛。眉毛部分也有加强,画出有粗粗轮廓但是比较柔和的绒绒效果眉毛,加强印象但是不让人觉得太厉。大面积但有层次的腮红加强好感(因为要拍照所以腮红可以深些但不要过浓)高光阴影修饰额头鼻子和唇峰上。柔和淡粉色的唇妆中间发出一点粉橘色。 

  眼妆腮红高光秀修容部分用的全是NARS,都是我很喜欢的颜色。眼部基本是大地色系,而腮红是正宗粉色,唇部是粉橘色。眉毛是棕色系,大概是这样。每样产品在下面后会详细的分解。

  开始分步骤详细讲解,有特别要强调的地方有分开仔细描述希望大家仔细看,谢谢。

  眼妆:

  1.用手指沾灰褐色的眼影膏(NARS:CORFU)铺满双眼皮并朝上开始晕染要细细铺开,边缘也仔细晕染开来,但不要超过上图褐色虚线范围之范围。单眼皮的人可以根据睁开眼睛的范围扩大调整。 眼影打底和上色步骤一不解决了,但不要涂太厚。手指剩余贴紧下睫毛涂在下眼影的位置。

  2.小号刷子沾取棕褐色眼影(NARS:BARBUDA)盖在之前的眼影膏上,然后用大号刷子按照上图的白色虚线位置晕染。重点来了,因为我的眼形的问题也因为传统的半圆晕染的方式特别容易突 出眼睛增大的效果,而我需要的是横长的增大效果,所以这个白色虚线形状是很重要的。如果以通常方式半圆的夸大,会突出浓重效果而且睫毛上上去显得浓。而这样不单可以加强眼部的轮廓还模糊的眼影的存在感(不知道我说没说出用意)还有一点,传统的晕染方式会从眼尾反着晕染过来,又显出了眼影的存在,当你看上图褐色虚线和白色虚线在眼尾的位置,能看出眼睛收尾的地方是非常干净的,没有向上晕染也没有倒V晕染,只是随眼形做了干净的一点颜色。

  用米白色眼影(NARS:Abyssinia)强调为眉骨位置和棕褐色边缘融合。

  不知道我是否说明白,很忐忑,想强调的是,大家在画眼妆的时候,要去想我想要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效果,什么样的形状的眼影能实现不同的眼形的轮廓。而不是照着贩卖的说明或者按照同样的一个模式,画几十个颜色、盘子、妆容都是一种模式,在我看来没有什么区别。发掘自己的特点加以加持强调并且补充不足,达到变换的目的,我觉得才是化妆最好目的。

  3.小号刷子上的剩余棕褐色在刚刚下眼影的位置盖压,显出阴影感就行,眼影的部分基本完成。

  4.重点步骤,做眼线的打底。浓咖啡色有点shimmer的眼影(NARS: MEKONG)用小的平口斜刷沾去一些在手背上,去掉余粉。顺着睫毛根部以来回来回的手势涂出自然的线条。要填满睫毛的根部也要覆盖睫毛根部周围。不要多出来的小心画出一个自然的眼线。到眼尾处填满小三角区域用小号晕染刷自然的晕开,不要太向上。

  下眼影也是如此,小心仔细的填满,眼尾和上眼影处出融合,并用晕染刷晕染。注意!下眼尾的区域晕染出一个像粗粗的小尾巴的形状和上眼尾结合在一起。随着眼尾的位置运开来。

  5.用黑色眼线笔填满内黏膜、睫毛间隙和根部。到眼尾立即收尾。用小号晕染刷轻轻的晕染一点范围。注意!还是要看到刚刚眼影的打底,如果覆盖了就前功尽弃了。眼线打底以及眼线后的效果,目的是创造有层次的眼线吗,虽然很细很干净但却和直接画眼线是完全不同的效果。强烈建议大家试一试,这个和画了眼线又用眼影晕染开是不同的,而且还能增强持久度。

  6. 夹翘睫毛,尽量得翘起,但是要有弧度。用黑色睫毛膏(KISS ME)仔细涂出跟跟分明的睫毛。因为我的下睫毛很长,虽然只是随意的涂了一下。太浓太粗都会影响干净的眼影眼线效果。

  7.用深棕色眉粉(CANMAKE:三色眉粉盘)填满眉毛,用中间黄棕用眉毛轮廓,最浅的淡咖啡色结   融合亮色。

  腮红:

  1.用正粉色腮红(NARS:Desire)从眼睛二分之一下方开始,覆盖苹果肌,扫出一个大大的泪滴   形状(如上图淡粉色虚线范围)再用粉嫩的粉色腮红(NARS:Angelika)覆盖第一层腮红(上图玫瑰虚线范围)注意两个范围的方向和大小,不同脸型自行调整。 

  高光修容:

  1.砂粉色有金色shimmer的腮红(NARS:Hungry Heart右)用大号刷子在额头大范围的刷上,太阳穴稍微靠上的位置用刷C状提亮,目的在于让整个额头看起来光泽,太阳穴感觉向上提拉紧绷,脸部线条紧致精神。(上图白色虚线范围)

  2. 椭圆形刷子沾去亮米黄色高光(NARS:Albatross)在左图白色虚线范围里打亮,让眼部下方皮肤看起来干净紧致。

  涂上护唇膏,在唇部上方白色虚线范围内打亮,强调唇部线条,让上唇有微微上扬的好感。只在下巴最突出的点打亮()不是整个下巴,会像出油或者吃饭没擦干净。所有高光的地方,都是点到为止吗吗,高光的量也是一点点,上之前去掉多余粉。

  用刷子上的余粉在鼻梁的部分打亮,只是鼻梁不要一通到底到鼻尖,看起来很像出油而且不自然。

  3. 用无珠光的浅咖啡色(BOBBI BROWN六色盘)你可以用手上的任何。在左图鼻尖两侧棕色虚线区域轻轻做出阴影。一让鼻头看起来小,而是突出鼻尖。这两块阴影比直接修鼻头两大条和用高光打亮鼻尖自然而且效果好很多。

  唇妆:

  1. 用粉色唇膏(3CE: PinkSmoothie)涂满

  2. 用橘粉色唇膏(3CE: Cream Orange)涂唇中间部分上图白色虚线位置

  在间接自然光线下,也就是镜头光下的眼妆效果。眼睛很有神吗,眼线干净眼影像是从眼线里蔓延出来的感觉。 左图可以看出,眼影的重点是在眉头往下的位置以及眼尾的部分。两个位置都横向拉长了眼形。

  睫毛分明但是并没有太浓密,强调的是眼睛中间的位置并不是尾部。眉毛配合了眼睛整体的棕色氛围。

  闭眼没有浓密的色块,而是创造出隐隐的色彩感。在镜头前会拍得更清楚一些,实际颜色并没有那么浓。基本是看不到眼线,为什么睁眼看得到是因为大部分起作用的是睫毛间隙以及内眼线。睫毛以上是没有眼线的。

教你画最上镜妆容:超详细讲解加高光阴影小技巧

  大面积的运用腮红制造出蓬蓬的苹果肌效果,高光让皮肤显得紧致。腮红一定要晕染得自然和皮肤融合。

教你画最上镜妆容:超详细讲解加高光阴影小技巧

  产品介绍:

  最最最喜欢的眼部打底-NARS: CORFU看到铁皮君。这个颜色一直是NARS里非常非常畅销的颜色,具体的介绍看这里。都是没有使用时就拍下的,照片很美。另外一个比较常用的也是我很喜欢的眼部打底是MAC的paintpot,具体介绍请看这里。CORFU还有另外一个颜色SAVAGE随便怎么涂就像是很下功夫化妆一样。不过SAVAGE好像是停产了。

  棕褐色色调里我最常用的颜色NARS:BARBUDA,很微妙的单色,棕褐色里面又有那么一点点紫色和灰色,光泽度也好。就算只用这一个单色也能画出漂亮的眼妆。不过好想也没有了?

  NARS: MEKONG 浓咖啡色,绝妙的金色shimmer。话说这个颜色很多喜欢彩妆的人一看到都会被吸引可以好多一用就显脏。这块的粉质很细,上色度很强,不是非常有技术千万不可大面积的晕染。用来做局部的叠加做出阴影效果或者小面积的做浓度,非常实用的一块。比黑色的单色更迷人。

  之前也介绍过的NARS: DESIRE,光的棉花糖粉色,虽然看起来是那种白色皮肤擦才好看的正粉色,但是上脸会让气色提升不少,不太白的人也很合适。NARS的亚光腮红真是赞啊。

  NARS:Angelika也是棉花糖粉色但是比Desire要浅一点加上大小颗粒不同的金色shimmer,覆盖在任何亚光腮红上会让层次更明显并且皮肤发光。NARS的腮红真的无敌了。可能我还是比较喜欢单色的眼影和腮红,觉得彩盘局限性强,可变性不那么多。

  同样做为NARS的经典腮红,HungryHeart是双色腮红盘里的代表和佼佼者。

  Albatross是NARS里经典的高光色。

  3CE大家肯定不陌生了,是韩国女装品牌STYLENANDA旗下的彩妆品牌。够流行够时髦平价好用,是3CE的特点。Jumbo LipCrayon推出以后,我还想就除了一个颜色没有买其他都all了。第一是颜色可爱,很CREAMY的质地接近口红但是比口红稀一点。涂上去比较水润的质地过一会就变得有点蜡笔的那种质地。可以打造出雾雾的效果也有其他比较艳丽的颜色。粉色是PinkSmoothie,很亮的粉,偏粉的橘色是Cream Orange,这两个颜色是属于里面那种高亮色的颜色,也就是有点发白。其他颜色,我会写篇试色帖子单独介绍。

  编辑|士谦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眼影 彩妆 技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