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条围巾玩转经典驼色大衣

2015年03月17日11:00  时尚专栏  作者:Natawonderland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Natawonderland

  一件经典的大衣是衣橱里必备的单品之一,面料要好,剪裁、长度、款式要适合自己。除了夏天之外的时节都能用上,使用率1000%!在乍暖还寒的春天天气,需要大衣的温暖又不想太沉闷想要加入一丝春天的气息,大衣+长裙最合适不过了。

  搭配上围巾和小配饰,温暖中又有轻盈,不觉得厚重。这种搭配方式在初秋同样也试用。大衣加裙子最重要的是要考虑:

  1. 如何选择和大衣的长长度相搭配的长裙?

  2. 到底大衣下面或者长外套下面裙子应该要露出多少呢?(这个绝对是一个迷思,一弄不好严重破坏比例)

  3. 有什么Tips让大衣穿出轻盈感和身形而不是显得厚重臃肿? 

  首先要介绍大衣一衣多搭系列文里出现的都是这一件,Max Mara经典的驼色系大衣。如果有人要我推荐一款大衣,我毫不犹豫的会选择MaxMara,当然还有很多牌子的大衣也做得非常好价格也各有千秋。可是一件驼色的M大衣绝对是压箱底的收藏。 

  好多人肯定要说价格太贵,可是你不一定要去选择主Studio、S MaxMara、Max.co、Weekend等等每个副线每一季都会出大衣,价格也悬殊很大,按照自己额预算选择一件肯定没有问题。学生党或者预算有限的TOPSHOP、ZARA、并且光羊绒的面料就有很多中,长短、短款、收腰、廓形、斗篷款、毛领等等各式各样,颜色除了经典的驼色也有漂亮的灰色、米色、粉色、米白、黑色,不过最经典的肯定是驼色了。

  这一件并不是最经典的那件101801 icon(廓形款双排扣)而是来自副线Max MaraStudio的一件加长的直筒单排款式,选择它也是碰巧看到这一款并且我自己喜欢很长的长度(已经大概到我的小腿)型号已经标在图片上了,但是每季都翻新找到一模一样的不大可能但是相似的肯定有。这个款式比较适合个子较高并且喜欢帅气和经典风格的人。这一件的尺码是44175/96A,我的身高是176,意大利码大衣外套的选择都是在44左右。 

  强调!博文里介绍的东西不管价格和品牌有高有低,我绝对不标榜大家一定要买这个不能买那个,我之所以都写出来只是提供一种信息一个参考的方式,将我知道的尽可能的告诉大家。这里面没有什么标准只是参考和推荐。

  大衣和围巾是最好的拍档没错!从视觉干预了领子的正式感并给予丰富的层次。蓬着的部分让上半身看起来不厚重了。穿大衣特别是全部扣起时,要围得松松蓬蓬的感觉(头发束起)不适合鲁迅式围法(传统的绕一圈垂下两条,除非你很想强调大衣的长度)对于驼色来说,酒红、宝蓝、深灰、紫罗兰、墨绿这些颜色的围巾和配饰都是很好的选择。

  这里是用两条不同的围巾,一条净色一条花纹,大家手头应该都有。把两条围巾合并在一起围可以丰富层次和质感,跟有趣更特别。 如果用两条围巾混搭,其中一条必须是丝巾,另外一条可以是同类的最好是不同质感的,如棉的或者针织,这样才能突出质感的冲突。围巾上显出的粗糙的质感会让脸庞更显小。

  配饰和配色方面,突出春天的感觉,所以选择各种蓝绿色。如果是初秋就可以搭配酒红色啊姜黄色、冬天搭配宝蓝或者深灰、正红。搭配的时候想着怎么去表达心情表达天气表达一种态度很有趣,除了好看或者追求时尚之余,把季节的气氛传达给周围的人那不是很愉悦?

  因为大衣是大面积的净色,所以加入各种不同印花的裙子、丝巾、配饰就让大衣更轻盈起来了,毕竟是春天嘛。朵朵的小花开在手包上(3.1 Phillip Lim × SPUR)有各种大小波点和印花的蓝绿色丝巾(HERMES GaintTwilly)不谋而合。

  金色的手表(LA GRANDECLASSIQUE DE LONGINES)和手链(Nata'S)呼应了整体的驼色和局部的黄色。长裙(StyleNanda)上的颜色和花朵也呼应整体。如果你喜欢纯静的气氛,也可以用灰色加婴儿蓝或者米色加淡粉淡绿之类的围巾来装点突出干净简单的效果。 

  薰衣草色的波鞋(NewBalance)给整体带来一点休闲的气氛更是春天的颜色,当然你可以选择浅色的靴子比如驼色米色淡灰,也可以搭配高跟鞋或者平底鞋,只是颜色方面最好是浅色。关于长大衣+长裙的迷思,就是长度问题。

  大家参考几个基本的原则:

  1. 如果是盖过屁股的大衣,下面长裙的长度可以比较长,到膝盖的位置甚至到小腿肚(高个子)

  2. 如果是盖过大腿至膝盖的大衣,下面长裙的长度露出的范围大概在20-25cm即可,也就是说大衣越长,搭配裙子露出的长度就必须越短。

  3. oversize的廓形大衣,不管什么长度,裙子露出15cm左右,让裙子的边缘自然的被大衣的边缘收拢住而喷出最好看。

  4.  除非你想像OlsenTwins那样刻意强调max的感觉,或者对于造型有十足的把握,绝对不要把大衣下面的裙子穿到脚踝的地方!比例瞬间失调,当然如果硬要穿就敞开大衣扣子穿。如果是短夹克、短西装搭配长裙那就是没有问题了,只要找好上衣的比例,不管什么个子都可以穿长裙。 

  除了上面的原则,还有一个我认为最最最重要的点就是露出脚的一部分,也就是要显示出最纤细的地方。如果像照片里的情况,你觉得冷可以像我一样在里面穿9分的打底裤;如果还是怕冷,那就穿灰色或者墨蓝色的连裤袜,体现出鞋口之上的最细的地方的线条。这是让整体大衣look不显得臃肿的关键。 

  另外的一个关键,就是卷起手袖!

  这个算是不管是什么外套上衣,都可以消除臃肿感或者厚重感的最佳办法,屡试不爽,如果要我选择“造型最佳Tips”第一位,我毫不犹豫的选择卷袖子,如果你遇到一件外套,穿上去各个部分都感觉还不错,但感觉哪里又不对劲儿,挽起你的袖子,或者露出内搭的长袖,我保证问题瞬间得到解决!

  像上面提到过整洁感,单独的一条灰色围巾也不错。

  这里分享搭配里两条围巾并用的方法:

  1.这条灰色的围巾是套头试的针织围巾,不是套头的直接在脖子上松松的绕两圈,并把围巾头塞到下面。围绕的距离也要把握好,基本上来说,绕好以后围巾的最下方要超过所穿大衣或者外套的领子的尾端。 

  2. 把丝巾的一头塞到灰色围巾的底下,从最里层开始松松围绕基底的围巾,绝对不可以太紧。绕的时候可以把想表现的花纹部分刻意的露在外面。花纹很重要。

  3. 绕到头把最尾端从最上层的灰色围巾绕上来藏好。 

  4. 整理两条围巾的层次和捧读到你满意为止,一定要够松,可以调整曲线来衬托脸部线条。

  编辑|士谦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围巾 驼色 大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