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能静的婚纱踩痛了谁的尾巴

2015年03月12日14:31  时尚专栏  作者:美人的底气   我有话说

 

  46岁的伊能静即将再嫁小10岁男友秦昊,前两天她在微博晒出试穿婚纱的照片。照片中的伊能静身披白色长摆拖地婚纱,露出性感美背,46岁的身材依然苗条漂亮,是她把身上的那件婚纱穿得美轮美奂。原本这是一件好事,没想到围观人群中却嘲讽声渐起,甚至扒出了许多她的前情往事,好像人家的曾经都是滥情,今还高调二婚就是大逆不道。再看下去,不少恶毒的污言秽语又出自女人之口,我笑了。那些骂同性是“荡妇”的女人,自己往往连“荡”起来必须的资质都没有。丑人多作怪,越是猥琐无能之辈就越是喜欢当别人的“道德差评师”。

  中国自古就是各男权社会,直到现在也没有完全摆脱糟粕,对女人多有压制和不公平。而近几年一些所谓的女权者居然也跟着煽风点火,鼓吹女人就得把自己打造成无所不能的女汉子,才是和男人平等的基础。女人除了要独立养活自己,还得出得厅堂下得厨房,生了孩子爹没得拼就去拼妈,阳台上种绿色蔬菜,家里面烘培饼干蛋糕,上班是赚钱的女强人,回家是孩子的好妈妈,上床是丈夫的绿茶婊。如果非得做到这样,女人才能获得平等的权利,那我情愿大树底下好乘凉,毕竟这也是一种本事,而且只有更少数的女人才能做到。

  当今中国社会最虚伪可笑的部分,就是女人用自己的言行充当男权社会的帮凶,一边在男人面前自称弱者,一边在同性眼前面目可憎。即便是武则天那般的女子,也被现在电视剧改编成了“玛丽苏”和“白莲花”,一味讨好男人牺牲自己母爱泛滥,仿佛女皇的位置都是委屈求全求到的,完全不用考虑躺在乾陵里的她老人家会不会被气醒。男人的天下向来都是杀伐纷争赢来的,而女人要想如此就更得加倍狠,这一点根本勿容置疑。伊能静的婚纱,是要娶她的男人为她披上的嫁衣,人家眼里妻子是世上最纯洁的女子,配得上任何一款婚纱。被伊能静的婚纱踩痛了尾巴的人,不过是些从来没被男人宠爱至此的可怜人罢了,那你好歹也宠爱下自己,学会闭嘴和反思。什么时候女人不再恶毒的攻击女人,或许中国男人才能彻底明白,我们和他们一样拥有选择的权利和能力,也唯有尊重女人才能为男人赢得荣光。

  随后又看到伊能静在微博中表示:“没有穿过正式的婚纱、没有办过婚宴、家人第一次参加,好友祝福亦是初次。本以为此生不会有了,所以非常感恩。谢谢关心也谢谢嘲笑,祈祷这世界每个人都幸福,当我们幸福才会祝福。也祝福生命中每个人,相信再爱一次时,会给身边的人光明的爱和天地的见证。愿爱我恨我的安好喜乐,梦里亦是幸福的笑声。”是的,人家现在幸福的“连恶毒的语言都想拥抱溶化”了,既然如此高调就有足够的能力去承担,这是真正强势女人的人生选择,不是能征服什么,而是能承受什么。那些恶毒的人一定很无趣,当然,无趣本来就是下等人物的人生写照。

  我看过伊能静的一本书《生死遗言》,写了些痴男怨女的爱恨缠绵,这般不食人间烟火的爱情,在现实生活中大多没有什么好结果。说实话,看到书名我是不太喜欢的,不过都是年轻时候的爱情,谈快乐就好,说生死太重,何况陪到最后的那一个人,还不知道是谁。上面微博中的那段话倒是比这本书更好,她在爱里成长的光彩照人。在我眼里,伊能静是那种拼脸够格,拼才华也不错的女子,这已经是女人中的上等了。而如今再次穿上婚纱的她更能证明,这样的优质女性,不愁没有男人的追捧,也不缺女人的喝彩。

  祝福伊能静,我看到穿着婚纱的她真得很美,已经跨越了年龄的界限。她骄傲地站在那里,告诉所有的我们,在男人的爱里,女人又拼得过岁月了。这真好。

  她努力没有活成别人想要她活成的样子,笑容的背后是她咬紧牙关的灵魂,不一定是世人眼中的最好,但她这些年不停收割的是自己的血肉悲欢,就终是会成为最好的她自己。

  编辑|士谦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伊能静 婚纱 幸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