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才是真正“心机女”

2015年03月16日11:10  时尚专栏  作者:侯聪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侯聪

  昨晚连续看了三篇讲迪斯尼真人版《灰姑娘》的文章,后来发现都是某品牌的软文。不过,真心也是篇篇精彩。

  但没有一篇能表达出侯老师想要表达的关于这部电影的观点。我的观点是什么?请看下面的打油诗。做这首诗,用了一分钟都不到。

  出身豪门世家;天生貌美如花。

  偶遇泼辣(白痴)美后妈;马上嫁入帝王家。

  对,这就是侯老师给灰姑娘的评价。但是,值得学习嘛?值得!但,怎么才能做到这一点呢?我来帮你分析一下。

  chapter1

  之前写张靓颖华丽大变身的时候,有很多粉丝问我:侯老师,我长的不够美。我能变身灰姑娘么?

  侯老师会果断的告诉你:没问题!既然那么多男生都觉得自己是王子,当然每个女生都能变成灰姑娘!

  只要你能坚持吻到第100只青蛙,青蛙变成王子的时候;你仍然保持一颗他带你看见人间繁华;乘坐旋转木马你都能有一颗纯真的童心力量就可以。

  灰姑娘的扮演者是:89年出生的LilyJames。她原名叫LilyChloeNinette。改名是为了纪念自己的爸爸:因癌症在2008年去世的英国演员兼音乐人:JamesThompson

  很多人会抱怨这个灰姑娘的扮演者不够美。但是,如此这般的偶像童话剧情节不都是咸鱼大翻身的路线么?

  如果你这么来想:她已经够美了。更何况,在电影里的扮相已经远远高于她在《唐顿庄园》里的扮相了。

  不信,你自己来比较:

  但是,你知道么?

  其实今天电影里这位灰姑娘,当初是想要面试出演恶毒的姐姐角色的。

  只可惜,导演选了她做灰姑娘。

  为什么呢?

  根据我对近几年灰姑娘系列电影的观察:导演们应该组成了一个:一起黑“灰姑娘”没商量的地下联盟。而且,黑她的方法都是同一个:捧红灰姑娘的后妈!

  于是,这次颜值高、身材好、会穿衣、善演技的CateBlanchett凯特布兰切特阿姨粗线了。

  衣服美得让你觉得自己身边空气都被她吸走的样子在皇宫出场。

  一套绿色的裙子,绿的像是张爱玲《红玫瑰与白玫瑰》里王娇蕊那条绿裙子一样:好像她走过的空气里,都有她留下的绿色的印子。

  鉴于我本人也已经递交了加入“一起黑 灰姑娘 没商量”俱乐部的申请书。

  我想认真的说几句话:

  第一:她演的这位后妈不是坏人。她自己在戏里说道:我为爱嫁给了我的丈夫,他去世了;我为两个女儿嫁给了你父亲,他也over了。

  证明,这也是一个为爱而努力活着的女人好么?

  第二:一开始的时候,她并没有想要针对灰姑娘。直到她不小心看到灰姑娘和她爸爸一起缅怀灰姑娘去世的母亲,并且听到他们说:这座房子真正的灵魂是灰姑娘的亲生母亲的时候。她动容了。

  第三:她是第一个发现灰姑娘是那晚“神秘公主”真实身份的人。但她第一件事,是去和灰姑娘沟通:咱们来个君子协议。你嫁给王子,但要帮我两个女儿也嫁入豪门。

  这过分么?

  杨玉环的两个姐姐不也姐凭妹贵,进出皇宫,富甲一方么?但是灰姑娘的选择是:不!我就不!肯定一定不同意!

  我的选择是:王子一定会来救我的。我会在王子快找到我的时候放声歌唱。让他给我穿上我的水晶鞋!

  chapter 2

  鞋

  灰姑娘的水晶鞋,当然是要被施华洛世奇这个将来要给全世界镶满水钻的野心家包办的!

  他们给灰姑娘一共做了美到让你炫目;但绝对不可能有人穿进去走路的八双鞋子。现在应该剩下七双半。要记得后妈砸碎了一只。部位别的,只为了表示:

  虽然我是后妈,但我比你美辣么多,凭什么我没有水晶鞋!凭什么还有那么多牌子给你做了那么多双好看的鞋子!我才是地球上最美艳最高冷的蜈蚣星人!

  若是你没有机会让王子单膝跪下为你穿上那双根本不能走路的水晶鞋;也应该努力自己为自己穿上这几双美呆了的高跟鞋好嘛!

  ps:电影里灰姑娘穿上水晶鞋的镜头,是后期做上去的。

  光有鞋还不够,我们来说说衣服。

  chapter3

  裙子

  光有鞋还不够,我们来说说衣服。灰姑娘整体造型都是注明的Sandy Powell在电影开始之前,用了两年多时间筹备出来的。她强调,我要做出裙子像是流水一般的律动感。到底有没有,大家自己看:

  当然,施华洛世奇又粗线了。

  10000颗手工镶嵌的水钻,加十二层颜色深浅各不同的布料做成的裙子,让导演拍摄的时候,几乎不需要再后期里加入太多blingbling的效果。

  已经够闪了好么?

  所以,我们不应该感谢灰姑娘的仙女教母,著名的擅长出演神经质的女演员:HelenaBonham Carter;而应该感谢Sandy女士,才让我们能看到这么美得一条裙子。

  在电影看电影,演到灰姑娘变身的时候,我正觉得是在抄写“月棱镜威力,变身”的时候,前排一个大叔大声的呼喊:噢!太美腻了!我要哭呢!噢噢噢!

  此时,省去五百字。

  但,仙女教母演的也是可圈可点啊。

  有了漂亮的衣服;穿不完的举世无双的鞋子。那么,你需要的就是选择好出场的时间!

  灰姑娘的出场,完全就是处心积虑的好嘛!连远道而来,富的鼻钉都是白金镶嵌真钻的印度公主也没有她的待遇好嘛!

  而且,凭什么她就没有任何人的拦阻,直接走进皇宫的深宫大院,来了一个big entrance?

  因为:她的装扮够美。

  搭配上这身装扮,试问哪个侍从敢试问问她一句:请问,您是来自哪个国家的哪位公主?当然,这也是很多刚到北京,没有邀请函,想要挤进时尚派对网刷的秘密法则。嘘!我什么都没说。回头你这么做被人拦下来,千万别说我告诉你的。

  既然已经和王子再次相认了,那就结婚吧。

  结婚什么不能少?婚纱!

  chapter4

  婚纱

  这件婚纱用一个月的时间缝制,又请艺术家在上面手绘了花纹。但第一次试穿的时候,因为太靠近电暖气,所以,最外面一层纱烧掉了。

  当时,大家都在担心裙子还有没有救。木有人担心“灰姑娘”有木有事。

  当然,按照当时的进度,假若真的烧坏了,是真心没时间再做一条了。但是,还是很心塞啊!

  chapter4

  结束语

  每个女生,都应该得到王子的宠爱。但,假若你不保养肌肤、不研究时尚流行、不舍得花钱买去学社交礼仪、没有勇气把自己打扮漂亮,站在王子面子夺走他的呼吸。

  你,到底要等到何时,才能等到你的真爱?

  即便,这造型只是一个晚上而已;但,留在他心里的,确实一辈子的美好。

  请记住灰姑娘妈妈去世前留给她的那句话:

  HAVECOURAGE&BE KIND!

  要勇敢的,善良的活下去

  就写到这里了,今天标题属于标题党。但是,希望大家都能和灰姑娘学到如何勇敢找到真爱,并和王子一起用爱管理这个属于你们的:爱的国度。

  编辑|士谦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灰姑娘 电影 心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