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包,岂只是一下子的潮流那么肤浅

2015年03月12日15:02  时尚专栏  作者:Tracy On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Tracy On

  近期疯狂的迷你包热潮,大家一起看,我也跟大家分享一下,它让大家重塑包包本来的角色。

  大约两年前开始,迷你包悄悄地渗入时尚圈,很多迷你包皆是所谓的中号的缩小版,最热门的推送可算是Celine的笑脸包、Givenchy的 Nightingale,当时这两款迷你包就是因为包款本身太热卖,品牌就再加码出个娇小版本来扩大销售,之后陆陆续续出现更多不同包款的迷你版。

  Celine的笑脸包迷你版

  Givenchy的Antigonia 迷你版

  迷你版的价格比中号的略低,让大家更容易入手;又或是大家多年看惯了拿了又大又重的包包,迷你包就一下子成为热潮。

  Rihanna 的LadyDior迷你版

 

  时尚博主HanneliMustaparta示范两款迷你包(左)Lady DIor(右)Prada

  上年代的超大包有如天天上健身房

  其实包款在90年代开始就越走越壮大,基于90年代的简约风(Minimalism)来袭,主张简约的同时又提倡中性风,女生除了要穿得高瘦平外,拿个包包也要中性,简约设计之余在尺码上也要追上男生的包包,记得当年拿个特大包款就立马变得潇洒有型的节奏,之后还引伸到超大的Birkin和Bayswater,连男生也争着要拥有,拿着本来就不轻的Birkin和Bayswater的超大版,有如天天上健身房,其实是它偷偷伤了你肩膀就真。

  上世纪的超大号包款潮流,格温·史蒂芬妮(Gwen Stefani)示范

  ALexaChung的超大Bayswater包包

  Rachel Zoe的maxiBirkin

  Kim Kardashian的Birkin包包跟她的身型一样来个maxi

  大号与迷你,哪款更适合女生?

  大号包真的太重

  像我这像娇小的女子在那年代都渐渐地对包包失去兴趣!第一,大号包真的太重了,白天做编辑的我一天四处跑,实在不想拿包拿到手软;第二,大号(中号也是)在娇小的女生上根本不合比例,本在要坚持不随波逐流兼要有自己的态度下,由“不想拿个又大又重的包包”,慢慢地泛生到“不想拿包”这个概念,希望有一天像时尚女魔头AnnaWintour或前法国版Vogue Carine Rotfield一样,只拿手机,包包就是助理帮手拿的节奏,好不威风。

  当下最火的迷你版越走越迷你,是个包还是一只配饰?

  Prada

  Chanel

  LadyDior

  包包是衬托女生整体造型

  不过,最近这个“不拿包”的理念被业内资深的品牌公关推翻了。Dior的Lucy Xu道:“不拿包包并不代表你因为有助理或放在专车上就有多厉害。女生拿包是total look ,优雅的女生拿个包不是要把皮夹手机都要全部挤进去,包包是衬托女生整体造型,也是给你放支唇膏和一面镜子的。”

  Jamie King示范了包包是衬托女生整体造型

迷你包!岂只是一下子的潮流那么肤浅迷你包!岂只是一下子的潮流那么肤浅

  俄罗斯ItGirl一姐Miroslava Duma, 都引证出经典包包的迷你版混搭(左)Hermes Birkin; (右) LadyDior

  优雅地拿个合身的包包

  对啊,在迷你包疯狂之际,女生们是否要重塑包包在女生造型打扮上的角色呢?把所有东西,零食呀杂志呀iPad呀围巾呀都挤进一个大大的包里,已经是上世纪的事,现在找只合身的包款,优雅地拿个包吧!

  Lady Dior 以一个迷你型号玩尽不同的风格

  LeightonMeester

  编辑|士谦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迷你包 潮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